這個禮拜接近週末接了不少朋友的電話
不少人打來頻問我接下來對陸股的看法
他們都說我這波看陸股看的真準
問我到底用了什麼方法提前知道陸股會漲成這樣
我說不是我厲害
而是待在市場夠久了,賠的錢損失夠多了,經驗累積夠久了
如果記取教訓、痛定思痛
自然久病成良醫
況且
其實每一個市場都用他自己獨特的語言來告訴我們許多重要的訊息
不僅是台灣股市、大陸股市、香港股市,甚至亞洲市場或是歐美市場
只要能夠把這些市場的訊息都讀明白了
說真的
每一個市場其實從本質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因為所有的金融市場都只是金錢遊戲而已
誰玩的越好
就能從這市場中搬越多的錢
我也只是隨著陸股提供的市場語言
順勢的賺了一些錢而已

上週和大家分享了有關陸股的訊息
也告訴了大家目前現在全球的資金在滬港通正式上路之後
加上中國也宣布了降息加入寬鬆貨幣的行列
幾乎是蜂擁且瘋狂的拼命擠進中國股市
連我已經在大陸證券業工作了幾年的朋友也驚呼
這是他從2010年來經歷這幾年中國股市熊市以來
第一次看到這麼火爆的行情和成交量
如果扣除掉上週分析的時間點
我真正告訴許多朋友可以注意投資陸股的時間點
其實是在陸股11月初還在2400點以下的時候
也就是滬港通互相測試階段結束即將進入全面上線進行交易的時候
那時候我已經發現到市場有一批為數不小且龐大的資金卡位進入所謂的「藍籌股」
是我們台灣常說的大型股或是權值股
上週的文章中我也特別點名了這波資金就是直接灌進幾個集中的族群而已
像是金融股、證券股、壽險股這三大龍頭
如今這個禮拜一過去
果然如我預測
帶領陸股強力上漲狂飆的多頭馬車
依舊是這三大類群加上下半週的巨型股石油類股

有聽我建議去買進陸股或是陸股ETF的朋友
這兩個禮拜大概都笑的蠻開心的
但是功夫真正也是在這裡
會技術分析沒什麼
很多人都會
可是要能夠看懂、讀懂盤面
知道資金往那個最有效率的地方去時
這就不是簡單會技術分析就能觀察的出來的
這都需要時間慢慢累積經驗之後才能夠一眼就看出資金往那個方向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為什麼我說陸股很迷人
或許這兩週上證指數噴成這樣
許多人買了陸股相關的ETF賺了一些錢之後有一點能夠瞭解和感覺了
相對於指數波動僵化的台灣股市來說
台股比起中國股市最近的波動性和狂熱簡直是天差地別
不過對我來說
這都只是小菜一碟
因為知道中國股市打開這大門之後
迎來的
不是只有一隻牛而已
我甚至不誇張的認為是一直狂牛
我認為2~3年內中國股市的空間還大有可為
中間會蘊藏很多暴富
這大概是繼上次2005~2007年中國股市狂熱井噴之後
唯一一次陸股在內部結構調整和大資金的配合之下
最凶猛的一次了

為什麼我說「凶猛」?
看看這次我上週介紹的證券和金融股
我們來看一下中國券商龍頭群裡的「光大證券」和其銀行股的「光大銀行」走勢就好
走勢較為牛皮的銀行股「光大銀行」

 
在陸股強力噴出的這兩週
10天的交易日內快速噴出
波段獲利超過50%
而股性較為活潑也直接受益股市熱絡所帶來益處的證券股「光大證券」

 
股價更是從10/27開始到12/5這將近一個多月的交易日裡進行狂奔
不到30個交易日中
股價從接近10塊人民幣一路狂飆到28.11塊人民幣
波段獲利逼近200%
一個多月的時間股價漲兩倍
這大概是投資台灣股市的投資人難以想像的
這樣大家應該就能稍微感受到這樣的財富快速膨脹的迷人之處了
這就是我說陸股「凶猛」的地方

雖然台灣要到到對岸開戶是一件麻煩的事
但是對於有心的人這應該不會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如果真的嫌麻煩,也不想把投資搞得這麼複雜
那麼台灣掛牌的這幾檔陸股ETF也是退而求其次間接的投資方法
加上接下來台灣也準備要有陸股ETF標的的期貨上市
或是上個月底才剛出的代號:00633L的「上證2X」(兩倍槓桿ETF)
也都提供了投資人可以放大槓桿操作的工具
我們也可以看到006205的「FB上證」ETF

 
短短的時間內從22塊漲到了28塊接近30%的漲幅
而兩倍槓桿的00633L的「上證2X」ETF

 
則是從發行的21.54元漲到了34.43元
漲幅接近60%
約莫是FB上證漲幅兩倍
這漲幅感覺起來就不會太小了
這就讓想在台投資陸股指數但又嫌ETF漲太少、太慢可是對風險忍受度相對又可以比較高的人
一個新的選擇
總之
隨著陸股的熱度逐漸增加
市場上為了吸金的金融商品也會越來越多
各位自己也可以去花時間注意
我只是提供訊息給大家參考
真正轉動各位財富的鑰匙還是在自己的身上

回歸到繼續陸股的分析上
陸股指數在週五續創下了波段新高
同時成交量也放大至大約6400億元人民幣
相當於超過3兆台幣的「日成交金額」
回頭再看看台股的日成交金額還在1000億台幣上下的水準徘徊
這也難怪台股為什麼傷了這麼多投資人的心
不過週五的時候
我已經開始提醒身邊的朋友
我說
陸股的短線3000點附近的位置是一個天險

 
過去幾年在2009、2010、2011這三年在這位至都累積了不少套牢賣壓
雖然最近陸股出現的周轉天量可以有效進行換手
但是這也意謂著指數大幅度拉升的空間即將先劃上一個短線的休止符了
下週有機會短線見到超過3000點的陸股指數位置
可是對我來說
這不會是一個令人舒服投資的位置

同時
如果有聽過我講過K線或是有仔細看過去文章的同學
應該不難發現
週五的上證指數出現了一根帶長下影線且爆巨量的「空方試探」K線

 
而這波主要帶另大盤上漲的幾檔主要的金融股、證券股也出現了長下影線的短線主力出逃痕跡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在陸股急漲過程中一個警示的訊號
下週
陸股再創高進入量能開始萎縮之後
就準備進入短線階段性的高點位置了
要知道
陸股的市場不是走台灣的頭部路線
陸股最流行的
就是「暴漲、暴跌」的V型反轉
這一波這麼急的翻上去
大陸官方如果發現股市太熱
隨時都可以用政策或行政命令來澆中國股市一盆冷水
就好像多年前的宏觀調控一樣
目前我認為不管是大型股的股價位置或是陸股的指數位置
都因為資金行情強力上拱偏離了本質
我已經認為短線上陸股已經沒有吸引我的魅力
我個人現在是好整以暇靜待接下來陸股的拉回
因為熟知股市的老手會知道
第一階段大型股把指數拉起來見底的過程
是為了營造人氣並且讓資金進行去化
一旦指數達到了維持市場熱度和吸引資金陸續投入之後
這底部大量進場的國家級機構資金就會陸續下崗換人接棒
後面真正迷人的
是那些中小型主力趁著這段只漲指數相關族群不漲全面性個股的行情中伏莊
接下來只要階段性調整完後
指數又開始慢慢有波動後
就會出現很多的漲3、5倍甚至10倍的飆股黑馬會在陸股出現
後面的這種行情才是真正我想要的
也才是股市投資中最有趣的一環
看對行情又精準抓對板塊和熱點的投資人
就很容易會在短短的時間內翻身

不過
在股市中
要能夠這樣狠撈的人
通常是耐的住寂寞的人
「人棄我取,人取我棄」
股市的錢一直以來都不是進到那些很急的人的口袋
「財不入急門」
機會永遠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

以上
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陸股解析內容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股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