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加權指數上漲115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907億元

昨日11月台指期進行結算
本月份法人在台指期貨進行了拉高結算
同時指數奮力昨天一拉
也把成交量拉了出來
成交量溫和放大至915億元
是一個很不錯的多頭暖身量
不過今天指數雖然續拉一根紅棒進行攻擊
也站上了季線
但是成交量沒有進一步的放大
顯示市場投資人雖然個個有信心,個個沒把握
以致於箱型關前壓力關卡就遇到量縮

目前指數來到了先前提示大家的箱型位置9120~8800的箱頂位置

這兩天成交量都有溫和的放出來
不過成交量的水準要一次頂過9120的箱頂除非進行放量攻擊
不然如果是溫和放量鳥鳥的往上推
可能怕盤中會有短線的賣壓出現讓多頭走的比較緩慢
這個地方我先前講過
目前盤勢就是以中性的震盪盤整區做看待
這兩天有量,有一點多方暖身預備的FU
但是有FU歸有FU
還是要能夠有效突破盤整區才是真正展現力道
這幾天的行情已經開始轉向中性偏多的態勢了

今天盤後數據外資在期貨的留倉部位
已經來到淨多單1萬3000多口了
外資一甩過去幾個月來淨空單的部位
在新開倉的第一天就留倉萬口以上的水準
看起來是有意思拼下禮拜的選舉行情
我個人是保持謹慎樂觀
指數的部分比較不好預測
但是昨天開始的盤面已經逐漸出現個股好做的盤了
強勢股陸續開始出頭
我也部分資金開始擇優做多創新高的個股
這也是我喜歡的盤勢之一
只要確認不會大跌
這種中性偏多的行情通常很容易出現短時間中小型個股猛爆急拉的走勢
不管是突破或是主力跌深技術性解套
都會有不錯的短線行情出現
加上目前週KD持續金叉中
再加上月線彎頭向上保護
多頭至少多出5~10天的短線安全期
只要外資在期貨的部位不要瞬間出現大幅度減少
然後漲升過程中不要出現太劇烈的放量出貨日
現階段的盤勢已經是可以投入部分資金做短多的氣氛了
而且之前因為跌的深
很多個股的權證都被券商慣殺
我想很多隔日沖或短波段大戶應該會對某些有權證的個股進行攻擊讓券商回補
光是券商之前壓太低的波動率拉上來
就可以讓券商燙一下死豬皮了
下週的時間短線上應該會頗熱鬧

總之
盤勢已經短線有多頭的FU
還在放空的人建議調整心態
等待盤勢自己告訴你他要死了你再出手也都還來得及
但是最怕的就是逆勢一直操作最後被砲擊的
接下來幾天要注意箱型是否突破
突破的話可能會帶動短線再漲一波
至少空頭的勢力目前減弱不少
短線上要急跌的機會變得比較小
不過建議各位還是要多注意手中部位的大小
畢竟現在月KD還是向下的
除非確認月KD真的翻揚之後再進行加大投資部位
不然請嚴格控管自己的投入資金部位
以免盤勢翻轉太快時受傷

今天貼一個自己根據指數波段動能調整的指標
是哪一個我就不說了
因為講了還要再解釋很麻煩
就告訴大家怎麼看就好

指標閱讀很簡單
指標在紅色線以上就是多頭行情
翻到綠色線以下就是空頭行情
當指標向上穿上紅色線時表示多頭行情開始
當指標向下穿過綠色線時表示空頭行情開始
這指標我會隔一段時間貼
指標也可搭配週KD輔助服用
把指數的語言用指標表示應該是大家最容易懂的
大家也不用在那邊用一大堆技術分析猜猜猜的
用看的就可以知道現在處在什麼行情當中,該做什麼要的動作
其餘的我就不加入太多個人主觀意識了
正所謂「手中有部位,隨勢換多空」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