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加權指數下跌點
成交量較昨日大幅縮至635億元

今天台股終於出現急凍量了
成交量創下了這三個月來下跌的最低量
終於在下跌的過程中看到成交量急速萎縮
這對台股的反彈來說才算是好事
我們可以看到9月起跌以來
台股的成交量並沒有一路的進行沈澱
相反的
在10月初的下跌過程中還不斷的在破底過程出現了出貨量
這表示市場還是很積極的在進行換手
可是問題是
放大的成交量雖然意謂著有買方介入
換個角度來想
請問相同的大量籌碼卻是誰倒出來的?這也是我一直認為台股籌碼還很混亂的原因

盤勢在上週的時候我已經提醒大家窮寇莫追
歐美股市和台股也果然在我發文後開始進行了強彈
歐美股市更是一連強彈了好幾天
我想這個階段一定很多人在想
「最近跌這麼多了,現在可以做多了嗎?」
這個問題其實只要問自己幾個簡單的問題之後就能找到答案
很多時候答案其實不會太難
只是我們太注重陷在近期資訊的偏差當中
如果我們把眼光跟格局和視野稍微拉遠一點
我們要的答案通常顯而易見

你問我怎麼看現在的行情?
我的回答很簡單
要能夠股票做多,好好的賺他一把
最基本的條件
就是現在行情必須要在多頭勢裡面
我想我們在這個部落格裡面討論這個條件討論很久了
對我來說
多頭勢的一個基本條件
就是股市最起碼至少要在一個中期的趨勢當中
而我們在部落格常用、常說到的中期趨勢
都是以「週KD」為討論基準
其次更長一點才討論到「月KD」
我們來看一下週KD

請問大家
週KD金叉了嗎?
答案是「沒有」

那我們再繼續問下一個問題
那「週KD」如果要低檔黃金交叉
請問需要至少什麼條件?
如果有熟看部落格文章的同學應該都會知道
週KD的化身就是代表月線的「20MA」
要能使「週KD」進行金叉則指數必須先站上20MA是第一條件
那我們來看下面這張圖

請問各位
根據月線20MA的扣抵位置和現在所處的位置
在上頭面臨有空頭跳空缺口+季線壓力+年線壓力
20MA能夠輕易的站上進行多頭扭轉反攻嗎?
以我的看法來說
不是不可能
但是我認為不容易,很難
而且美股已經連續強彈了好幾天了
台股還在這裡一二一的原地踏步沒有好好把握住彈升的機會和時間點
一旦美股如果又開始回檔回測低點時
台股會不會跟著再來測試低點就很難說了

現階段我的看法比較保守
外資法人的籌碼這兩三個月來都偏空
雖然這幾天回補了不少空頭部位
但是如果美股又再一次的轉弱
難保外資不會再度出手續加空單
所以想偷雞每天看外資期貨留倉動向作單的投資人一定早晚會被電
這一波目前還沒有看到中期底部打底的訊號
首先得看週級觸底的位置點落在哪裡
如果11月結算又是在更低的位置
那麼我對明年第一季的看法就會更保守

上週末和幾個期權高手討論行情分享彼此心得
普遍大家對於接下來這半年的行情都看不樂觀
認為歐美股市的弱勢接下來會將風暴輸出到其他區域蔓延
加上伊波拉病毒如果不小心失控的話有可能會重演當年的SARS
最主要的
是歐美股市的本益比已經過高
疲弱的經濟數據會加速泡沫破裂
如果11、12月台股就跌破8000點的話
明年1Q到3月之前
台股甚至有跌破7000點的危機存在
不排除這一波下跌做一個整理之後會醞釀更大的風險
我個人也認同這樣的看法
所以目前我手中都沒有任何持股的部位
持有的部位以空方的期、權做部分投機和避險的操作為主
直到我認為下跌的一個階段性結束之後
我才會暫時調整回中性的看法
總之
在中長期的止跌訊號尚未出現之前
任何的多方反彈我都當作是技術性的空頭調整而已
除非有市場關鍵性的訊號出現
現階段我會建議大家的投資建議就是「持有現金」「小心為上」

可能很多人會想知道我什麼我突然看的這麼悲觀
其實也不是我看的悲觀
是當市場在好的時候大家過度樂觀
習慣把一些重要的關鍵訊息視而不見
但是我都會很關心一些我留心的重要訊息
特別是我的偶像「索羅斯」的訊息
我都會用GOOGLE訂閱有相關新聞出現時送至電子郵件信箱
有一則之前的8月底的新聞我相信很多人應該也只是看過或略過而已或是訕笑老頭看錯行情
不過在我看來
索羅斯能夠縱橫金融沙場這麼久靠的就是他獨特的眼光透視總經的能力
我之所以能夠對市場轉換趨勢提早有準備比較敏感也是因為這原因
薑還是老的辣
老狐狸最終還是能夠洞燭先機
各位接下來要注意索羅斯的持股部位變動和相關消息
這大鱷的翻身
勢必會為接下來的市場掀起巨大的波瀾
各位不可不慎

----

索羅斯22億美元豪賭美股崩盤?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8-16  10:48 

最新的備案檔案顯示,對沖基金巨頭索羅斯正下重注賭美國股市下跌。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向SEC提交的6月備案檔案顯示,索羅斯持有的做空標普500指數倉位增長了605%,達到22億美元。(通過買入1129萬份SPDR S&P看空期權實現)

雖然目前索羅斯依然凈看多股票,但是目前索羅斯基金管理標普500空倉占比,已經從前一個季度的2.96%,飆升至16.65%。

買入看跌期權可能是傳統的對沖操作,索羅斯自2010年以來就不斷的在每個季度循環操作。但這次環比超過600%的倉位增長幅度顯示出索羅斯對美股市場的擔憂,特別是未來幾個月美聯儲將按計劃結束量化寬鬆政策。

Bullion Baron長期跟蹤索羅斯標普倉位,他認為,索羅斯這一舉動可能是為了避險(對沖),或者是索羅斯真的可能擔心什麼事情。Baron認為,一個可能的擔心是中國,因為索羅斯今年早些時候將中國列為全球的不確定性因素

-----

我提醒各位風險已經提醒很久了
貪婪和恐懼要用對地方
該貪要貪,該怕要怕
才能夠在詭譎多變的行情中安身立命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