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加權指數上漲57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738億元

今天是本週的第二個交易日
昨天第一個連假後的交易日一如我週末和先前的預期
外資的空單果然在星期一的時候
大大的把因為政府護盤所失去的全部討回來
星期一的大跌也讓許多個股全面跌停
好久不見這種一片慘綠的狀況
相信經過這次經驗
無論你是新手還是老手
應該都更能體會為什麼我說我最怕的是空頭走勢後出現的跳空大跌

那種開盤就逃不掉的感覺是很讓人恐懼的
遇過一次因為大跳空之後的行情大賠後
我保證你都不會想再遇到第二次
這也是我一直在近日的文章中不斷的溫馨提醒的原因

今天的大盤隨著短線的連續爆殺後終於止跌也順勢的開出了反彈
盤中雖然有零星的拉抬
可是整體的盤面還是依然顯的弱勢
這兩天的行情中
外資昨日大跌也僅僅只有小量回補空單
今日反彈的過程中也只是小補空單
明天即將進行台指期結算
外資目前手上依舊還有19000多口的淨空單等著結算
要注意的是
如果外資沒有明天發威慣壓台股壓低結算的話
千萬要堤防外資可能有很大的機會會把戰線拉長
繼續把空單轉倉到11月份的台指期再戰
外資如果把期貨繼續轉到11月去的話
那麼我認為台股接下來第四季的走勢會很危險
因為美股已經開始在做頭部的型態了
而這個過程一如我在9月的時候就提醒大家台股正在形成123法則一樣
現階段美股也開始在完成他的123頭部法則
這一點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的

另一點
我在10/5的「國際熱錢移動」這一篇文章中有提到
我提醒大家要注意外匯的走勢
因為外匯的走勢也等同於是預告全球熱錢大移動的過程
熱錢移動的痕跡就能夠為我們帶來一些線索
我在該篇文章中也特別點出來
目前美元一直在升值
這個過程就是在美之外的熱錢開始回流美國
而熱錢從非美國家向外流出回美國本身就等於告訴我們外資的熱錢正在從市場中賣出資產回收資金
所以外匯的移動是可以先給我們資金外流警戒的第一道防線
我也提到除了美元指數之外
大家一定要觀察日圓和黃金的走勢
日圓和美元雙貨幣雙升會給全球股匯市帶來極大的危機
這兩個原先是全世界熱錢套利交易的標的若因為快速升值則會使得套利交易蒙受損失
熱錢在拆解這些貨幣套利交易的過程當中會造成市場很大的波動
最明顯的
就是歐美股市在10月初這段的下跌
恰巧日圓的走勢就印證了我所說的
短線上突然出現快速的升值
這個短線上突然的升值同時也會造成日股大跌
讓我們比較一下美、德、日股和日圓的走勢
相信大家用眼睛看就會看的很清楚

各位有沒有發現到
這就是從外匯的大處去觀察到股匯市連動後從小處著手的行情處理
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複雜
不過要能夠把這些東西連串起來
才是智慧之價值所在
技術分析人人都能說上一套
但是細膩的能把國際金融利用技術分析和思考邏輯兜起來
才是我們去分析趨勢行情的目的

現階段日圓短升
但是我所注意的另一項商品「黃金」卻沒有出現破底走勢
相反的卻出現了彈升的反彈走勢
這確定了一件事
由於美元短暫休息沒有繼續升值
因此短線的避險資金跑到黃金上去做避險了
不過由於黃金的價值是架構在美元貶值的基礎上才值那麼多錢
一旦美元指數整理完又繼續創新高之後
黃金一破底
加上全球股市若也繼續轉弱
會有更多的資金回流美國並轉往安全的公債市場去
這時候就會形成惡性循環的螺旋效應
因為我們也看到原物料為首的油價最近一直跌
這證實了石油的需求正在減少
主要工業大國的經濟活動也正在趨緩當中
這些不斷外逃的資金如果開始加大力度
我想
後面股匯市的行情波動有可能會比10月初經歷的波動還要更大
要留心後頭要是不小心發生美元和日圓同步快速升值
說不定根據美股的市場波動程度和恐慌程度
我有可能還會下調我對台股底部的目標區
我希望今年結束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指數依舊在8字頭以上
不過如果市場變化的波動過大
難保說不定8字頭的台股可能難守
尤其目前按照頂新事件再繼續發展下去
11月的選舉國民黨可能會輸的很難看
屆時落選的棄權賣壓與對選舉行情的失望賣壓一旦湧現
我敢保證到時候一定不會有「護盤」的動作
主子都不高興了
下面的臣子怎麼可能還會白目到去娛樂主子
說不定到時候主子一不悅
抓去殺頭都有可能

總之
現階段按照全球熱錢資金移動的情形
還有最近的歐美股市起跌狀況來說
風暴有比我當初預想的情形要大一點
資金回抽的速度也比我預想的情形要快一點
依照現在的發展繼續走下去的
如果美股做完頭
正式在修正頭部的本益比時
力道肯定有機會比現在更大
加上接下來的行情發展差不多也要進入到全球股市中的月KD死叉後的下跌加速期中了
誠心的建議各位
在周、月KD同步死叉的空頭行情中能夠空手觀望、避開風險
此時好好存錢是最好的選擇
要大建設前必先有大破壞
想要在股市投資上有數倍的獲利
一要有足夠的修正騰出好公司未來的獲利空間
二要有足夠的子彈可以供你在低檔吃貨抄底
沒有以上這兩項
難以致富
有時候不要害怕空頭走勢
我最喜歡空頭走勢因為一來我擅長放空,賺錢速度快
二來大跌之後更容易看出誰是珍珠和鑽石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和耐心的人
股市中該貪婪時要貪婪
該恐懼的時候就要戒慎恐懼
持盈保泰
才是長時間能存活下來的基石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