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加權指數上漲139點成交量較前一日放大至864億元

今天加權指數輔一開盤
就因為台積電的2Q業績展望出乎法人意料之外的好
開盤就大漲
而台積電更是開盤之後沒多就因為外資強力回補部位早早就攻上漲停
指數也因為台積電漲停大漲貢獻將近一半的指數而向上噴出
今天這一根上漲百來點的帶量長紅棒漲得很多人措手不及
更有甚者去放空指數的人今天一天就被軋上天後重傷

其實
我在上一篇文章就已經提醒過大家了
如果大家有印象又夠認真的人
會記得我曾經還專文寫過一篇「鼠倉線」的文章
文章中我有提到
要注意當個股或指數在低檔或橫盤時無預警開低
但是收盤卻出現開低走高大漲出現純陽拉升的鼠倉線
這種K線通常是要大幅上漲前的異動
從指數上我們可以看到

4/16鼠倉線的當天開盤是因為受到前一晚美股大跌影響大跌開出
開盤就跌破了波段低點防守的7700點位置
照理說如果這是空方全力出擊、多方潰敗的點
那麼當天應該會跟4/8一樣出現破低之後的大跌
可是我們後來看到的是
當天居然沒有大跌
還開低走高甚至翻紅拉出了一根震倉洗盤的低開陽線鼠倉線
把一些持股信心不足的籌碼全震出來
洗的乾乾淨淨的

緊接著幾天歐美股市每天都跌
但是台股都呈現異常的強勢不是平盤小幅震盪
就是有能力開低之後再走高
當時候我就暗示有傳說中的「黑手部隊」在照顧這個盤
時至今日回頭一看
為何黑手部隊有信心與能耐敢守住低點
答案全在台積電漲停的瞬間得到了全部的解答
這些領先全市場的「精明資金」
人家早就知道市場會有怎麼樣的變化了
只是太多人後知後覺而已

上篇文章中我特別提醒大家這個地方要特別注意週線的「雙錘打樁」
雙錘打樁在週線上有多方力抗和進場的訊息與痕跡存在

在這裡真的要特別拜託大家
我的文章除了文字
貼圖不是貼爽的,也不是貼給大家貪圖方便用的
有些暗示我不想明寫在文字上的
我都會在圖上寫字
一來我不用費唇舌解釋
二來留給看的懂得人去找到我要給的提示
很多時候答案其實都在圖中
千萬不要在一些我已經有寫字在圖中的問題中不斷的私底下重複提問

今天這一根中長紅除了一舉越過20MA之外
也讓週KD開始出現了收斂
當10天後20MA的扣抵值開始要扣4/8的低值的時後

月線20MA就會準備向上彎頭
此時週KD就會準備出現黃金交叉
新的一輪週KD金叉多頭循環將會開始

今天既然拉出了一根中長紅出量
短期內就已經沒有看空的理由
而是要開始從中性偏多的角度慢慢的去思考
這一根中長紅目前算是多頭狼煙剛吹起號角而已
後面還有發揮的空間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下跌過程中如果你是保持清醒的那個人
並且有很認真的每天在盤後至少做個30分鐘的功課
我想
這幾天應該都會找到不錯的標的開始慢慢的佈局進場
各位可以不必當個先知先覺的人
但是最起碼也要當個後知後覺的人
最怕的
是你自己不知不覺的人接了最後一棒
當成了最後一隻的白老鼠
你還不知道

不過市場就是這麼有趣
好的時候不要看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太壞
「樂觀中帶警慎,悲觀中帶樂觀」
是今天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