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1參加了今週刊在台中舉辦的「六招抓強勢股」理財講座
主講人為今週刊出現過的專業投資人- 蕭明道先生

昨天一整天課上下來收穫也頗豐
我覺得人如果還能呼吸
就最好不要停下學習的腳步
投資自己永遠是報酬率最高的一件投資
更不要說是現在還是年輕人的朋友
其實我在股市裡該學的東西、技術性的也都學的差不多了
不過為什麼我昨天還是會去上蕭明道先生的課呢
最主要的原因
是他的經歷
現在我學習
最主要的重點都不是放在「技術性」的考量
也就是說
單純只教技術分析的課程、講座已經不太引起我的興趣
但是如果主講人的經歷特別
有足夠讓我感興趣的東西
能夠讓我再多學到一些特別的經驗
就算地點再遠、講座價格再貴
我都還是會持續花錢進修提昇自己

昨天的講座其實價格對我來說非常便宜
但是我在講座內果然有聽到我想要的東西
關於我現在自己在用的時間轉折和時間週期排列
昨天上課加進了蕭老師的均線排列和量價、角度的觀念
起到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老師雖然上課有藏一點東西
但是內行的一聽就知道蓋了哪些眉角
這些沒講到的眉角
我覺得就像我之前花大錢學風水一樣
雖然每個老師藏訣的地方都不相同
但是會出現這個老師藏訣的地方有時可能卻是另外一個老師有點破的地方
這樣一來就可以藉著關鍵的提示把斷掉的地方接起來
這就是我為什麼很強調千萬不要停止學習
因為永遠還有我們不知道但值得我們花時間去精進我們專業的地方
就如同現在我也開始在碰我以前不碰的程式交易
每一個學習都會是一個契機
也許會給你一個靈感
也許讓你認識一些新朋友
也需讓你遇到賞識你或提攜你的貴人
這都不一定
可是機會不一定常有
一定要靠自己不斷的去學習、累積才會有辨識出機會的能力

我覺得整場講座雖然後面有的東西沒講完
但是我認為誠如我這樣交易經驗豐富、功力也在一定水準以上
這場講座我還是有聽到一些可以再補強、提升我現有技術的一些關鍵東西
每次有這種學習的機會我都會細心的掌握
我覺得花錢就能換經驗的東西真的太便宜
因為這種投資往往很快的就能把投資進去的錢再賺回來
而且速度會更快、更多
比自己花時間燒錢要來的有效率多了

講座休息的時候我有問了蕭老師一個問題
我問他
當他面對這些大資金的操作
和大資金進行突破時有什麼關鍵
我問了老師當他人生賺到第一個1億、3億、5億這幾個關卡時
在心態上和過程中有什麼變化
老師的回答讓我覺得意外,不過同時也不意外
意外的是
果然這個資金上破口要進行突破
是我向好幾個資產上億的大戶深入拜訪之後扣除掉技術性後得出的最後原因一樣
蕭老師的回答證實了我一直在猜測的這一件事
不意外的是
這個原因一直是我認為財富要突破這個關卡是必須一定要具備的
這個關鍵就是「運」

如果大家仔細的看今週刊的報導和老師的照片
老師都戴帽子,手上也有出現白斑
蕭老師說那是他10幾年前操作的時候
那一次他操作的資金第一次即將衝破人生的第一個10億關卡
他當時的資金部位已經成長在8、9億附近了
只差一步之遙就可以衝破10億
但是最後的結果大家就在雜誌上看到過了
最後10億不但沒摸到
資金大幅度的暴跌受傷
他承受了過大的壓力
身體的免疫系統在3天內就壞掉
強大的精神壓力反撲造成了他身體上的不可逆破壞
也讓他從天堂跌落到地獄
後來經過了東山再起,資產又累積到上億元之後
整個心態上和作法就轉了一個大彎

蕭老師說
資產要過億
必須等待時機
市場都會給機會
大約是兩年一個循環
如果耐心等待那個大循環來臨
每一次資產要滾上個一倍不難
整場講座他都一直告訴我們
2、3000萬要滾個1、2倍太容易了
但是3、5億要滾個1、2倍就比較難
每一個要衝破億元關卡和每增加一個億
都要靠時勢
英雄不會平白出現
不要聽信英雄真的可以造時勢這種鬼話
每一個英雄都是被時空環境逼迫、或推著走才造就得出來的
天時出現的時候
才有可能靠著人力把自己再往上推一個境界
我最後得到的這個結論
和我貼身問過10多個億元身家的大戶最後歸納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
光靠技術要累積大量身家
難矣
但是懂得每一次的大勢興起並掌握住的人
要累積大量身家
就很容易
某些技術的確是可以幫助我們判斷大勢興起的位置和時間長短
這個就不難
但是這只是一半而已
我們還需要靠另一半非技術性的東西來助勢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除了鑽研股市操作技術之外
我個人還花大錢去學習如何乘勢風生水起的「堪輿術」這一門學問了
我覺得要發富
也要人
也要神
兩者缺一不可

這場講座除了技術性的東西之外
也藉著私下詢問問題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也再一次的證明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有時投資自己能讓自己進步的話
就是一個好投資
千萬永遠都要保持不斷的學習
學習這件事只要一停
很快的就會停滯並且被快速變動的社會給淘汰

一點上課後的心得體悟與大家分享之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