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
我股票只作波段
為什麼
因為台灣的企業能見度不高
國際級的企業
最佳投資的時間也都過去了
靠著像巴菲特那樣長期持有股票的公司黃金榮景越來越少
華碩、宏碁、鴻海、聯發科等等大企業
現在也都因為市值成長的極限
而少有長期持有的機會

關鍵在哪
一是成長性
二是配股息
最重要的是第二點

一般只有企業在進行高度成長才會進行籌資
才有機會配發高度的股票股息
請注意
「股票股息」,不是「現金股息」
簡單說
要長期投資公司賺巨富
要的是配股
而不是配現金
因為大部分9成以上的投資者配到的現金,都是花掉
而不是再繼續買股票,降低成本
只有不斷生生不息的股票再生股子、股孫
才有可能大幅降低你的持股成本

舉個例來說
如果你今年一張股票配了一張股票,成本在40元
當你實現股票發放時
你的股數變2張,成本變成一張20元
下一次又再配一張的時後
2張的股票會變4張,成本變成一張10元
只要股價維持水準「不跌」
就算不長
經過兩年,投資報酬率就會變成400%

這就是配股的魅力
我長期投資公司的話也會挑這些公司
而不是一直發放高現金的公司
會一直高現金的公司有兩種情形
一種是公司不缺錢再進行投資
所以把賺的錢以現金發還給股東
另一種公司
就是公司非常好賺
公司的經營者不願意進行增資讓股本膨脹
簡單說
不願意讓股權稀釋,將單位的獲利降低
一般都是公司股份高度集中在經營層的暴利企業
例如3083的網路遊戲公司網龍

這類公司就不是大家長期投資的首選
除非
買進持有的成本很低
並且現金股利再繼續買進股份


在台灣
由於可以跨出台灣海峽的公司
做出跨國性有規模經濟的越來越少
因此台灣本身已經不是個適合長期持有配股的市場
反而適合波段持有(數月到1、2年)投資

反觀香港
一直不斷的提升金融的投資環境
又加上大陸部分重型和中小創業板塊企業不斷的在港進行IPO
所以創造出很強的投資環境
加上香港恆生指數成分股跟道瓊成分股一樣
會不斷的進行龍頭企業的汰換
這也是台灣的加權指數和香港恆生指數最大的不同

近半年來我自己的研究發現
大陸目前還是屬於資金封閉的狀況
中國的壽險業
以及中國人民的高儲蓄
這些上兆人民幣都還在沈睡中
但是近一兩年大陸開始進行金融業的開放之後
慢慢的,資金逐漸在甦醒中
未來5~10年之後
這一筆龐大的資金將會給亞洲周邊各國帶來強大的效應
而首當其衝是香港市場
其次才是台灣

而我認為最有機會的
便是香港市場
近幾個月來我在台股研究之外的時間
開始加強對港股的投資資訊收集
我發現
要找到3~5年以上長期投資的公司越來越多
獲利的績效都在1000%以上
10倍、20倍的機會會越來越多
大家千萬不要再把眼光一直放在台灣

香港
會是未來大家的淘金地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投資大陸就好
很簡單
大陸外匯管制嚴格
你錢匯的進,未免匯的出
加上各位拿的是「台胞證」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
在投資的限制上就比大陸人民多而且複雜
因此香港便是台灣人容易投資進入的市場
加上台灣到香港距離近
同文同種,一樣是正體(繁體)中文
很多相關法令、文件也容易搞懂
加上現在網路發達
投資只需要一根手指頭
也不用麻煩的打越洋電話去下單
是個很棒誘因

目前我認為港股的H股中是最適合投資的
因為很多是中資企業
我相信會在H股板塊上市的公司
多半是想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參與
而未來會有更多陸資企業在港上市
這是未來的趨勢和區塊

身為台灣人
也許某些人可以不喜歡中國大陸
但是你絕對不可能輕忽中國大陸即將在未來這1、20年中間
對全世界的影響
特別是對台灣

不管是什麼市場
能賺錢的
能幫助你財務自由的市場
就是好的
值得你去關注的

長投要暴富

挑這些公司就對了
經過金融風暴肆虐還不死的
長期投資下去
10年之後
5~10年之後你會知道
原來有錢人賺大錢
都是這樣來的

貼幾家我觀察的公司讓大家看一下
如果你不知道這些公司作什麼的或沒聽過名字的
那你的國際觀和投資資訊接收度就相對落後很多
這也難怪很多投資股票的都在輸錢
沒賺過大錢
因為都不怎麼專業

如果你長期投資是買到這些公司
那就真的是
「贏甲無知人」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