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影片
是三星最新的galaxy S III的實機測試
是相關三星最新與SIRI對拼的語音系統
先PO上影片讓大家看一下




我相信大家如果看完影片
會跟我有同樣的感慨
這次HTC宏達電真的是可能要玩完了
三星這次最新的S III真的很強大
硬體的高規格就不用說了
這次殺手的語音系統
已經開始讓智慧型手機的大戰從傳統的文字介面
移轉往語音大戰了
而相關的台廠我們目前並沒有看到有人進行相關的設計和因應措施

但是人家三星看到APPLE的SIRI之後有危機意識
也開始在著手開發自己的新手機系統與全新的語音系統
當今年3Q全新觸控使用經驗的WIN 8如果也加入智慧手機和平板的領域中
未來我相信四強鼎立的局面即將成形
也就是APPLE、GOOGLE、SAMSUNG、微軟
一但台廠這次被邊緣化
好不容易起來的本土品牌HTC宏達電
將完完全全的失去舞台
因為我們發現
宏達電除了機海戰術
完全沒有平板電腦的相關任何新的研發
只有一台幾年前7吋的鳥FLYER
這樣的產品現在加上新手機被美國扣在海關
今年是只有營收大幅衰退
明年呢?後年呢?

科技的汰換更新是很快的
一但沒有搶得先機的優勢
很快就會淘汰掉了
這一次的COMPUTEX我們看到ACER和ASUS的新產品反倒還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新亮點產品出現
反觀HTC宏達電在今年的策略上和研發上都出了很大的問題
其實
我在去年的文章中也早就點到宏達電的長期投資價值已經老早消失了
上一篇文章我也說了
產業的趨勢其實都是可以被看到被發現的
只是有時是連續性的細微變化
所以很多人忽略了
可是一但讓你看到很大的巨變時
通常已經是不可逆的重傷害了
就像你可以今天才看到宏達電的大問題
但是股價已經從1300多塊跌到現在剩下不到400塊了
剩下不到1/3
這對企業經營或是股東投資
都是很大的傷害
企業市值的大小將決定研發能力和市場通路
這就是趨勢的可怕

這個影片可以讓台廠引以為戒
人家三星都上太空了
我們卻還在殺豬公
人家韓狗政府傾全力在支援其本土企業
我們台灣卻耗在油電雙漲、證所稅的內耗中
希望政府趕快重視台灣的經濟發展
多做一些有益台灣經濟的事
不然
台灣人民和台灣的廠商能不能撐到4年後再換新的總統
就很難說了

今天晚上思考著韓國不斷的竄起
然後台灣這一年來的錯誤內政引起的內耗
以及國際事務的停擺
上了YOUTUBE再一次看到這一部影片的時候
媽的,我又流淚了






有時候女人掌權,真的沒什麼不好
但是
寶貝,還要再等妳四年
真的好久啊.....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