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盤再跌124點
收盤收在4242
量收457億

今天剛好是外資的摩台結算
在上週
我已經很明確的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壓低結算的行情
所以今天大跌壓低結算摩台指
我認為不意外
明天是台股的封關日也是台指期的最後交易日
不用想
在今天的範圍附近混應該是最有可能的走勢

一月份的期貨結算價
如果從12月份期指結算之後4700的均價來算
這次的結算行情大約有將近500點
作對方向的
又是大撈的一個月份

今天我分析的盤勢只有兩個方向:

一、
今天盤中跌破我日線上觀察最重要的觀察價位
12/8的4278被跌破了
很奇怪的是
今天在版上和悄悄話中
反倒沒有任何人問到這一個重要的問題

4278跌破
宣告
「空頭行情將在短期內再度來臨」


我上週五在低位將期貨的空單補掉之後就一直空手
過年前我採空手抱現金過年
年後再來佈局新的空頭部位
過年還會選擇抱股過年的
只有兩種可能
如果你不是股東
那就是賭徒
現在這個時間點選擇抱股過年顯然是跟帳戶上的金錢過不去
現在的行情變數太大
被八的機率太高了

二、
上週道瓊盤中跌破8000點大關
尾盤又拉了回來
目前已經營造了8000點跌不破的假象
我認為
「跌不破,不代表要漲」
市場可以盤一盤混一混累積一些動能之後再表態
如果你看不懂行情的人
我建議你可以空手先觀察盤勢再來出手也不遲
前股王宏達電從100多元飆到1000多元
不是用三天
也不是用三個月
這告訴我們只要在正確的時間和位置上
你絕對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從容佈局飆股

在我的部落格中有轉錄我認為宋鴻兵重要觀點的相關文章
知道地方的人可以去看
要注意宋先生一直在警告大家的垃圾債
還有一些評比為高風險的公債
目前我觀察聯準會已經擠不出錢來了
還有近期美元強彈都在顯示美元計價的資金不足
在歐元和日圓上也有大動作
有在追蹤外匯的人一定都會有感覺到這兩個貨幣最近移動很快

要小心近期內美股再去測試8000的底部
我相信歐巴馬現在將就任的狀況
和我們去年馬總統的當選狀況是一樣的
人們對新的領袖總會有些新的期待
歐巴馬代表的是美國新的「改變」的力量
不過這力量能持續多久誰也說不準
但是短期內宣布的政策和利多以及人民對新美國總統的期待
會讓盤勢和經濟不會那麼快死
但是近期內的國際資金流動
已經開始在堆積很強的崩盤動能
看看這幾天來的歐股和每次都先下探再拉起來的美股
要小心哪一天突然大漲噴出做個假動作之後
就要開始新的空頭趨勢產生
盯緊美股的指數吧

哪天開始收盤又暴跌超過350點以上的時候
就是全球經濟第二次在敲喪鐘的時候了
這一次的企業債和政府公債
以及美國前五大商業銀行面臨的壓力
有可能會比去年9月金融風暴的層級還要大
請大家小心審慎以對

過年台股真空了最少10個交易日
這段時間絕對讓大家有足夠的時間去觀察全球的動向
目前我傾向過年後反彈一下之後繼續往下
到時候過完年會重新佈局新月份的期貨部位
三月、四月
絕對是玩大的
希望有閱讀我文章的網友不會受到傷
我話都說在前頭
有長期在追蹤的人都可以看得出連慣性
為了不觸及台灣的法令
有些東西我不便說的那麼明白
反正聽得懂的人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明年是牛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牛轉乾坤
大家年後再戰
祝大家好運

Evacarry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