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編寫資料
好久沒寫文章
趕快趕一下進度

今天大盤指數上漲224點
盤面上幾乎什麼都漲
今天大漲
把昨天大家在下殺中的恐懼也一掃而空
是我的讀者
一定都會發現
昨天是一天標標準準帶量的「出貨天」
這種盤可怕的地方就在這
一天帶量下殺的恐懼
過幾天再慢慢拉抬中就容易忘得一乾二淨
出貨就容易出的不知不覺

大家除了知道今天大漲之外
可能不知道盤面上出現的重要訊號
3/26過5400點之後至今11天中
指數的空間並沒有拉開很大
但是在這11天當中
出現了5天的出貨天
這五天中特別容易辨認的有三天
分別是3/26、4/3、4/8
比較不容易分辨的出貨天是3/27、4/6這兩天


出貨天的定義不用再詳論了
大家清楚是什麼訊號就好

看到這幾天大家拼了命在討論波浪的數浪
其實數浪我提供一個我自身的意見和經驗
這點在混沌操作法當中也有說過
數浪
K線數一定要夠多
但是又不能夠太多
太少
股價上漲的節奏不容易看的清楚
太多
光是每一個小轉折的波浪
就可以讓你數到不知道怎麼下單

通常波浪最難數的位置在哪大家知道嗎
答案是3-5波和第五波
這兩個波浪很容易讓大家誤判
誤判的時候會造成提早下車或過晚上車
都是一個很危險的位置

這時數浪就需要「過濾」的工具
一般我都是用MACD
但是你用MACD要能數的準
就要配合我剛說的K線數
一般最棒的完整上漲五波
至少要包含140根K線
但是儘量不要超過260根
這樣的區段就是最棒的數浪時間區段
因此
這一波要用的數浪時段
是2小時線
這可以免去你每天在數細微波的困擾
同時能把趨勢看的清楚

MACD是一個輔佐性的指標
只要記得一個原則
第五波會與第三波頂形成背離
如果你能觀察到這現象
你數對浪的機率很高

最近盤勢的數浪我自己的數浪如下圖


老實說
我個人的持股已經在第3波末段出清到剩下三成
同時我期貨多單也沒有任何部位
因為我認為我沒有把握可以把這個末升段第五波掌握得很好
我知道最後在頂部反轉時的多跟空思考的情緒轉換很困難
你很難從作多的情緒中馬上抽離變作空
這需要時間和經驗才容易作得到
在風險與利潤的相比較之下
我選擇趨避風險而不擁抱這難賺的獲利

各位可以注意的到
4/1以後的上漲輪動速度之快
喜歡追漲的常常都出現短套再解套的情形
而這種情形越來越多
而且吸引越來越多人進入時
對應在量能上會越滾越大

這一波行情既然是資金行情堆砌出來的
何時資金被切斷並且快速撤退時
各位要注意這累積上來的龐大新單的賣壓
還記得昨天台幣可以重貶3角然後指數大跌?
我追蹤台幣的週期後發現
4月之後台幣有繼續再往35的方向貶值的趨向


這會不會是一個警訊
我想可以留給大家繼續追蹤

我是放空起家的
我研究放空的訊號自然比作多還多一點
所以有訊號時我都會比較容易提高警覺
多跟空是一體的
沒有永遠上漲的盤
也沒有永遠下跌的盤

我在這裡提出我的觀察給大家作參考
也希望大家對你的部位針對風險和利潤經過詳加的檢視之後
才決定你的投資
而不是受到這氛圍的鼓譟
而失去正確的判斷

一點意見跟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