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談到這一塊
主因是因為外匯市場很久沒有波動了
而一個好的投機者
必須早先一步在市場上比其他人發現即將變動的地方

近日來不談台灣股市了
因為沒啥好談
加權指數依舊往我規劃的多方走去
不過短線上的轉折我不想拿出來談
因為抓轉折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
只有作足波段才有機會獲利

外匯市場中
最主要被人交易的六個連動美元的貨幣為
日圓 JPY
歐元 EUR
英鎊 GBP
瑞士法朗 CHF
紐元 NZD
澳幣 AUD
加幣 CAD

這六個中交易最活絡的其中四個為
日圓
歐元
英鎊
瑞士法朗

在去年2008年全球受次級房貸所累的金融風暴中
全球的重要國家皆受重創
也使得外匯市場從原本的高波動開始陷入整理的階段
而各國貨幣面對美金的升貶反應也各不同
不過
外匯市場從去年底的假性復甦中進行調整
今年2009年3月起陷入了將近4~6個月不等的盤整
而昨天開始
已經有嗅到弱勢美元再起的味道

而首先轉強的貨幣有二
一是歐元
二是瑞士法郎
這兩個貨幣早先日本和英國展現強勢升值
大家可以看一下四張圖的比較







這一波行情在金融海嘯之後能快速走升
全賴資金行情
而全球的資金則仰賴全球政府所釋放的低利環境
這兩天已經開始有資金外逃的現象
而由美國外逃的資金
極有可能流向美國以外的國家
會再有一波激烈的「美元貶值潮」

這會逼的資金在其他國家停泊
進而開始炒作原物料的機會就來
近期黃金也突破1000美金大關
這又是另外一次賺錢的好機會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是看不懂我這一段在寫什麼
我很想白話一點解釋
但是這會養成大家不用大腦思考的習慣
大家可以想一想這之間的關係
外匯--->原物料--->股市
猜到了
你就會知道9月底之後的股市走向和即將「強力」上漲的類股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