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在政府高層這麼多次當放羊的孩子之後
這次終於狼來了

------------------------

MOU簽了 金融業摩拳擦掌向前衝

更新日期:2009/11/16 19:50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 (MOU)終於簽了!台資金融業引頸期盼,終於等待這一刻來臨,預料短期內金融業將大舉申設分行、子行,各顯神通儘速加入當地金融業務競爭行列。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陳沖才說,今天MOU將簽報行政院「儘速處理」,「試試看1天內簽訂」,沒想到晚間就傳出已完成簽署的消息;雙方頭銜避開政治性意涵,為台灣/大陸金融監督業務負責人。

雖然金管會數度強調,MOU只是敲門磚,後續的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的簽訂更為重要,但金融業者無不認為,「遲到總比不到好」,先簽MOU後,已在對岸設有辦事處的8家銀行可儘速申設升格為子行、分行,也能進一步與中國當地銀行洽談合作、策略聯盟甚至入股事宜。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表示,以日本為例,金融業隨著產業的腳步向全球擴張,兩岸在特殊因素下,產業多年前獨自到中國投資,金融業循香港或海外分行(OBU)模式迂迴轉進,MOU的簽訂雖然是遲來的過程,但「有總比沒有好」,對產業而言已經是種進化。

林克孝也指出,對於台灣金融業而言,西進中國的「好計畫」與「好伙伴」比搶得先機重要,在MOU簽訂後,後續ECFA在市場准入的規定,也是金融業關注的焦點。

不過,可以想見的是,目前在中國已設有辦事處的8家金融機構,將儘速向主管機關申請升格分行、子行,目前有較明確設立據點目標的像是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說,將儘速申請設立上海子行,選擇升格子行主要是因分行吸收人民幣存款有上限,子行則無限制,未來中信金在登陸後可採消金、法金並行的發展策略。

吳一揆指出,中信金的強項在消金,因此可儘速取得在中國承作人民幣業務的時間「愈早愈好」。

玉山金控在日前的法說會也表現出積極態度,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玉山金目前沒有設立辦事處,因此未來除申設辦事處外,將採取分行及業務合作雙向進行;分行經營以服務台灣顧客及熟悉中國市場為主,並以長江及珠江三角洲為重心,待時機成熟,不排除申設成立子行,從事更多元的業務。

目前在中國已設立辦事處據點的台資銀行,包括彰化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第一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中國信託商銀、兆豐銀行等,集中在長江三角洲及珠江三角洲等台商聚集地,未來也將是台資銀行集中的主要戰場。

--------------

今天晚間六點之後金管會終於宣布簽署金融MOU
在歐巴馬訪北京這一天就簽
時間選的真剛好

我之前就一直在預告
11月份就是大行情
看看從7200到現在
多少人手上沒股票然後一看
大盤就這樣一路漲
漲到今天的7800附近
一口氣不休息的連續漲了600點
再加上明天最少300點的漲幅
2週內也上漲了快1000點
這行情不大嗎

我的文章已經越來越少技術分析的東西了
因為認識我的都知道
只靠技術分析在做的人
很難嬴大錢
明天期貨大漲之後我就要先收割一趟了
我11月佈局的OP算是大豐收了
沒理由不先回收一些資金回來

看看這張期貨的走勢圖多正點
會做的人已經在這兩週賺到翻掉


目前規劃還是沒變
11月是看多
但是由於MOU已經在今天簽訂了
時間和空間上的規劃可能要根據明天的位置來作調整

但是
這個地方的風險已經高很多了
是一個即將作短頭的地方
各位千萬要自己提高警覺
注意週KD交叉的時間出現點
已經好幾次假的週KD死亡交叉了

下一次死亡交叉的下跌
一定是來真的

目前短線的空間已經滿足


但是時間上卻還沒
因此還有很多變數未定
當大家都認為是利多出盡
說不定他不是利多出盡
當大家樂觀看好
說不定他就是頭部

總之各位在進退一定要有規劃有根據
並且隨著盤勢作調整
才不會在主流民意和媒體中滅頂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