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盤整
對於操作指數的人來說每天都是悶盤
倒是最近當沖的玩家作的不亦樂乎

12月台指期明天就要結算了
換到新的1月份
我相信
大行情就要準備出來了

為什麼我說大行情要出來了
很簡單
控制台股的
只有「政府」和「外資」
然而政府的方向我們是不可能會知道的
除了政策性的大方向之外
雖然政府的意圖不容易看
但是
外資的動作
卻可以藉由每個月的期貨來觀察

很多人想知道外資的動向
卻又不用心去觀察外資的意圖
以為每天看看期交所的十大惡人留倉
就可以跟威力彩一樣「贏甲不知人」

要知道外資的動向
我從來不看台期的留倉資訊
我只看新加坡摩台交易所的「摩根台灣加權指數期指(SGX MSCI Taiwan Index Futures)」
這裡會有外資的正確留倉數據
而外資的動向會在摩台的未平倉透露訊息

本月份12月
終於在摩台指出現了難得一件的大OI
到今天為止
摩台的OI已經累積到21萬多口


而上一次我看到摩台超過20萬的時候
是在9807和9859
在兩個月裡面滾了快2000點下來
而這一次在12月就出現21萬口這個超大動能
就是一個蓄積的強大力量
就像彈簧壓縮久了之後突然放開一樣
會有很大的力量衝出

至於現在方向為何
心理有個譜
但是還是留個功課給大家猜
不過
方向走出來之後
記得千萬別逆勢
不然
一定會被市場慘電
逆勢的會把今年賺的,就輸這一把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