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週末都是我的休息時間
但是昨天該發文卻沒發
週末還是得發表一下重要的盤勢訊息

昨天3/26(五)
大盤加權指數收7876
最高最低相差139點
開盤急殺之後便一路急拉向上
收了一根上漲38點帶下影線的紅K線
成交量1200億

星期五的盤強中透弱
今天大家在看台灣股市的時候
應該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為何漲?」
是因為央行說不升息,也不升存準率?
還是因為外資、法人賭錯行情所以回補?
不論你的觀點是什麼
最重要的
在觀察股市的時候儘量不要用一個「點」去看待它
而要用一個「面」才能完整判斷

我前不久的文章說過
目前全球股市都在走末升波
而最近也讓各位看到歐美股市天天再創新高
相反的
我說中、港、台等亞洲地區
因為提早歐、美股3個月時間落底
相反的
也會比歐美股市提早見高點
自1月底之後到現在
果不其然只有我們這些亞洲國家表現的比人家差
也沒再創新高

週五的急拉
很多市場看多的言論又即將產生
不過長期看我文章的人都知道
我都是在轉折點上才會出來發文
或是有重要的訊息解讀的時候我才會發專文
恰巧
最近的市場中
我已經發現到一個嚴重的問題
而這問題會影響接下來3~6個月的盤勢

我曾在講座講過
任何的技術指標判定
能告訴你盤勢轉空頭了
一定都是最高點出現之後並開始下跌了才會告知
並沒有辦法起到「預告」的功能
你做反應的動作一定是在最高點出現之後的圖形右半邊
惟有你天天利用盤勢判讀
你才能在盤勢即將出現最高點的左半邊順利帶著你的獲利離開市場

我今天要解析最重要的重點
就在美股的三大指數
美股的三大指數在2月初開始彈升之後
包括道瓊、那斯達克、S&P500三大指數
美股三大指數在這一波彈升期間
出現了數個出貨日訊號
更重要的
在這幾天再創新高的時候
出貨的力道比以往要強很多
而且幾乎是同一天
請見下圖

道瓊



那斯達克



S&P標準普爾500



各位可以從上面的圖表看得出來
美股三大指數在這兩週裡出現了兩個「超出一般水準」「出貨日」
我這次的圖發的比較細膩一點
就是希望有在追蹤出貨日的人可以比較一下你跟我標的差在哪幾天
然後你是否可以分辨有異常的狀態

依目前的美股三大指數出貨天數和力道來看
美股的指數高檔區差不多就在這裡了
應該是不會差太多
我預計2~3週內會再密集出現幾天比較明顯且強烈的下跌訊號
法人出貨最厲害的
就是出在指數漲,但你沒感覺
一但急速反轉你才有感覺的
才是高段且死傷最多人的盤

而回到台股
目前仍就是反彈波的持續中


但是3/23同樣也開始出現出貨力道加強的盤勢
因此離高點的時間越來越逼近了
手中還有持股或是短沖做短做習慣的
從下週起要開始注意並提高警覺了
隨時注意法人的期貨部位是否有異常的變化
希望大家不要再忽視像1月底法人大佈空單的情形
這一次下去
就是走主跌段了
初跌的凶猛大家有見識到了
很多人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我知所以能夠多次在頭部逃掉
就是我是從空頭做起來的
所以我對空頭的訊號會更小心的處理

希望大家今天看了這篇新文章之後
回頭再去關注盤面出現的訊息
同時開始小心謹慎
以免在造成二度傷害


一點經驗分享
以上建議為個人意見
不代表各位投資上的操作建議
請斟酌參考之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