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了那麼久跟大家的互動
發現有些人對出貨日有誤解

我想我有必要出來解釋一下「出貨日」

一、
在歐尼爾書中他特別有強調
所謂的「出貨日」
就是市場在上漲的過程中遭遇到「不正常的賣壓」
而能夠促使大盤指數進一步下跌的
多半是法人機構或市場大戶們進行離場
才有足夠的賣壓去消化、打擊市場正在上漲的熱絡買氣
簡單說
「出貨日」
就是市場上正在進行大量「釋股」的動作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關注這些日子的原因

二、
關於出貨日的謬思
我從以前一直講出貨日
我都站在一個提出市場觀點和現象的角度在闡述
我並沒有說,出現「出貨日」就是高點到了
我每次都是說
市場正在進行「出貨」,請大家小心
出貨
只是代表市場上的賣壓正在增強
不代表,「一定會反轉」
因為後續接手的買盤如果能夠消化掉這些賣壓
就算有出現出貨日照樣能漲
而且也能創新高
因為也許有的法人認為高點到了
但是另一派卻認為還是低點
一旦這後面接手的比賣的強
還是能繼續漲

這一點要請大家銘記在心

最近有一個網友專門釘我天天都在談出貨日
然後盤勢天天創新高
還質疑我看錯
大家可以往前翻閱文章
我並沒有在7080反彈之初跟大家標出貨日
甚至3月初我也沒有出來談出貨日
而是到了3月23之後才開始談
這就是市場那時候出現的情況才是出現有危險的情形
並不是看到出貨日就在緊張
基本上
在重要的時間出現的訊號才會引起我的注意
而且基本上我也不是天天做股票
我也不是每一段行情都想做
我只想做我會的,我可以賺到大錢的
就跟路上的女生不是人人能把的
別人的馬子跟老婆也不是你隨便能碰的
挑你會做能賺的去做就好
我不是股神
我不必什麼高點轉折都要做到
我只是一個想賺錢的投機客而已
這是我的原則


那麼重要的來了
什麼情形之下出貨日很重要
這就關乎到你對出貨日研究
我從台股1985年以來到2010年
25年的歷史中
我仔細研究過超過30個上的頭部
所以我很清楚哪些出貨日是警訊
哪一些出貨日只是一般平常的調節性賣壓而已

基本上
真正會造成反轉的出貨日
會有基本的「頭型」
我整理出來讓各位對照


基本上關鍵的出貨日
會讓盤勢傾向這樣的走法
同時在前波高點的挑戰會顯的特別欲振乏力
同時當出貨量不大的盤頭
會拖一段時間
這也讓很多人常常誤認為盤底
此時前一小波的短折低點通常為最後的確認
可以用這樣來輔助
並且出貨日很重視出現的密集度
出現的密集度越高
出現的震幅越大
滾出來的量越多
就是全市場出貨的速度正在進行全面加速
自然反轉的機會就非常高
同時注意週線等級的KD死叉
基本上這幾項工具做一個同步結合
9成以上的頭部一定都可以在崩跌前跑得掉

基本上
不是簡單判斷出貨日就能一招走江湖
最重要的還是各位對過往頭部的研究花了多少時間
我已經儘量幫各位簡化法門
但是如果各位不花點時間進一步去研究探討的話
我想進步還是有限
未來一樣會在出現出貨日的時候有疑惑

所以我希望各位在閒暇之餘
能對歷史走勢做些研究或統計
看看所謂的頭部是怎麼樣成形
有哪些變化
造成的原因
唯有不斷的這樣累積細部的經驗
才能夠一眼就看穿哪時是正確的出貨和頭部
並順利的即時出脫股票抱回現金


一點經驗分享之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