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股市最重要的
比的並不是技術能力
而是股票資訊的收集能力

今天加權指數上漲61點
量增為1314億

前幾天的回文當中我有提到
我認為這邊的出貨日並不是馬上反轉

相反的
我認為有長黑換主流的味道

這就是出貨日的進階玩法

今天盤面上紅通通
主流股相信有認真的
應該有感受到
那就是太陽能觸控面版
通常在換主流的時後
因為主流資金進入
所以會有見紅的情形

而基本上太陽能在8/11就已經先預告
而觸控面版是在8/12才出線
為什麼
很簡單
因為8/11、8/12這兩天台股都開低大跌

太陽能是最早逆勢上漲的
隔了一天才換觸控面版
這是盤中資金移動主流異位
基本上這算是觀盤技巧比較難的
因為要觀察資金的移動要很有經驗
而且是從短線功夫練起的情形才容易察覺

但是我曾經交過簡易的口訣
「大盤大跌,他不跌或小跌
大盤不跌,他小漲或大漲
大盤大漲,他創新高」
這邊算有比較粗略的心法

我相信到昨天還一堆人很怕大盤破底甚是在放空的
今天當大家看到太陽能大漲想追的
又後知後覺了
結果今天下半場放空的還被軋了一段
這就是空在不對的時間

但是
股市要賺錢
不單只是靠技術而已
更重要的是資訊的收集能力
因為你資訊收集的完整
你就會知道當某個類群休息時資金會在往那邊排擠
或是資金會在主流後的哪些二線或周邊股票進入
我問大家
太陽能的股票要你買
你會買哪些
一堆人就開始跟我講什麼中美晶、合晶、茂迪、益通、昱晶.....的一大堆
但是問你
最飆的主流龍頭是誰
回答得出來的其實沒幾個
因為根本沒人知道為什麼太陽能會漲
主因是大家的資訊收集能力很弱
倒是聽牌、聽消息想不勞而獲的很厲害
而市場上90%的人更都是在強調技術分析
不是強調資訊的收集和過濾

今天最強的太陽能主要的龍頭是5483中美晶
由他帶起的起漲勢是因為上游多晶矽2Q毛利開始提升
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挑茂迪、益通這些股票
因為他們是模組廠
我主挑一定會挑上游多晶矽
所以股票就會濃縮成最賺錢的公司
股價又頻創新高的

而整個會飆的族群除了太陽能多晶矽
還有太陽能的PV INVERTER
看到這裡
如果你根本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的
就是你的資訊已經落後市場一大截
這也難怪常常做股票不賺錢或賠錢
因為都是跟在電視媒體後面的

一般我不報個股的
但是這邊為了讓大家知道所謂的資訊整理能力
和主流資金是怎麼點火這些剽悍的個股
破例點個股介紹整個完整的產業

最近會飆的太陽能只有三個類群會飆
其他的都是偷雞摸狗打蛇隨棍上的
所以很容易很快的就漲一天就停了
相反的
各位不熟的公司或根本沒聽過的
才是最兇的
因為有的太新
有的是根本公司已經再轉型做別的事業群了
你根本不知道的

太陽能矽晶概念股:
5483、1704、3519、3686


太陽能PV Inverter 概念股:
3628、2404、5309、3043、2431


(PS:我做股票不是只會在上市櫃,在興櫃的好標的也會是我投資的標的)

太陽能背板 EVA膜概念股
4720、8039



這邊我就不貼出其他個股的走勢了
各位自己去查這些個股股價長怎樣
至於觸控
好的有賺的公司只有幾家
這邊我就不點個股
因為沒有產業群聚

以上就是讓各位知道資訊收集的能力遠比技術分析要重要幾百倍
但是技術分析可以彌補在資訊上的不足
所以還可以用其他方式彌補
不過這邊我就不詳說了

這邊我要特別的提出警告
我所點名的個股
並不代表我推薦
有的已經漲太多風險過高
我只是作產業分類的分析給大家看而已
請不要當作你操作的依據或當作個股推薦
還有
我不會在公開場合中針對個股回答任何問題
這是我的原則
請大家注意,海涵

這算是我教學文章的倒數幾篇了
後面教學文就會越來越少
加上大家回文每次都要拿壓箱寶好像才要熱烈回應
我說過我寫文靠熱情
大家喜歡潛水的話
我也會跟著大家一樣潛水去低

希望今天開個頭讓大家知道
怎麼樣去可以細分產業找好的標的
還有這些主流會在哪時出現
希望大家會喜歡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