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盤加權指數下跌47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幅減少為1199億

相信昨天這一根大根的帶量中黑
讓很多投資人上了一課震撼教育
我一直不斷不厭其煩的在提倡要各位會看「出貨日」
這簡單又容易觀察的現象
每每我總是在開始提出出貨日的時候
還是會很多人有遲疑或懷疑
但是當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看見強力的下跌
才要開始相信眼前所看到的都算晚了一步

出貨日的基本教學我已經在網站上教到爛掉了
雖然我知道超過50%以上的人還是不會用或是覺得太簡單不想用
但是我都還是儘量在有明顯出貨日時發文章提醒各位
就是希望投資人要提高警覺
適時的調整投資部位或是收回現金
這才是大家花時間泡在這部落格的意義
對的事情
就請大家繼續做、重複做
初期一定效果感覺不大
但是一旦經驗累積豐富之後
後面的效果會很驚人

回到盤面上
今天接續昨日長黑
再繼續探底
昨日中長黑下跌202點,並爆出快1600億的量
最重要的
昨天已經出現很多股票跌停
也有類股進行共同跌停了
像是航運類股的共同跌停
這是很明顯的且很重要的出貨訊
今天的下跌
雖然跌幅不重
但是之前的強勢股太陽能今天出現共同跌停
今天雖然不是出貨日
但是目前法人砍股的壓力已經越來越大
力道也越來越重

我想這時會有人想問我
「那現在,盤轉空了嗎?」
我目前的答案是「還沒」
為什麼
因為雖然現在大盤出現出貨日
但是我們可以發現其實出貨的量都並沒有爆很大


而且都是在這兩天才跌的比較重
綜觀來看
其實所有的主流股都才剛出現最高點不久
基本上除非主流股走V型或A型反轉
那大盤才有可能一次走空直接進行強力慣殺
不然
所有的強勢股和先前早大盤轉弱的傳產,EX:航運
都會再做一個反彈
去測試之前出現的波段最高點是否為確定的反轉點
簡單用白話說
先前率先轉弱的傳產,特別是航運
加上最近最強的太陽能和觸控面版
都會在進行一次必要性的反彈
反彈只要還能過高
盤就沒有馬上全面性走空的疑慮
但是
如果接下來的反彈還是弱勢
同時強勢股過不了高並再次爆量出現出貨日
就要請大家小心一個中級回檔
並且注意我前些日子預告的10月反轉點
因為這表示國民黨已經棄守五都選舉
今年有選舉行情的機會就很低了
再來就是全面出清和找空點放空的問題而已
這一點還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目前中級趨勢來說
大方向
大盤週KD本週應該會死亡交叉


但是月KD則在9月有機會翻揚黃金交叉


點位在79**
站的回去
9月月KD的黃金交叉就有機會再推台股一把
同時美股如果止跌也開始再反彈
這邊洗出來的籌碼就會很漂亮
9月就可以期待選舉行情
不然
今年的行情大概就在這邊結束了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PS:這幾天因為感冒和眼疾,所以發文時間拖的較長,請大家海涵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