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繼續下跌75點
成交量微幅量縮至1112億

昨天的文章中說過
今天是多方搶攻20MA月線扣低值好的發動時間點
結果沒想到受到昨日美股衝擊開盤就開低
開盤就開低空方來勢洶洶
尾盤本來多方還有要防守拉抬
但是臨收盤前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
還是留了空方的一個跳空缺口
今天跳空下跌
指數已經來到半年線的支撐
盤中還跌破半年線再拉上來
目前的盤已經變成短線上由空方掌握優勢


我昨天的文章有提到
今天要嘛不是開平高盤開始向上攻擊
就是跳空向下繼續留測低點
很可惜的是今天沒有辦法回補缺口
形成了今天再留一個向下測低的低點位置
今天的測低低點位置如下圖


目前盤面上剩下兩個測高測低的點位
一個是測高,一個是測低
依目前的氣氛來說測低點先來的機會比較高
那這樣是不是多頭已經沒有機會
到也不是

各位可以看到從2月期結算後的盤面上
多空在日K線上都有留下防守的記號


我們進一步再從期貨來看的話
就可以發現多方多單防守的成本區和空方空單防守的成本區


今天的盤勢中已經掉進多單的成本區
多頭會在這邊防守做抵抗
相對的
未來假如反彈進到空方的成本區
空方也會進行防守做抵抗

目前的盤勢其實也沒多複雜
其實就是幾句話就可以解完了
區間震盪
多空雙巴

結算在即
靜待突破
這邊去追空跟追多的最容易被巴到臉腫起來
在台指期還沒結算前
我認為還是在這區間混
區間震盪盤最重要的就是
「好的時候不要看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太壞」

但是3月期結算的位置以及4月期一開倉外資淨多空的動向就很重要了
目前我已經將盤區和測高低點位都跟各位分享了
趨勢沒有明朗之前除非你是短線高手
不然很容易被巴死
但是一旦盤區突破就是新的趨勢行情
不要到時候還傻傻的以為還在震
這種行情最賤的地方就是
當你習慣以為是震盪盤整盤時,突然走出趨勢
到時候市場上大部分的人都沒單
等到趨勢真正明朗化之後就會出現大量的追買追賣趨勢盤
速度就會很快
這一點還請大家要注意

這一陣子還蠻開心的
至少知道觀看我部落格的大部分朋友要嘛手中已經沒持股
不然也是只有少量的部位,受傷都不大
我覺得這樣就表示大家都有進步了
知道什麼時候該衝,什麼時候該縮
我想如果大家都能繼續這樣保持SENSE
相信財富的累積就會越來越快
善念的累積也會越來越多
就會形成一個正向的良性循環
這就是我最希望樂見的一件事
祝福大家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