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下跌53點
成交量較昨天微幅量縮至883億

本週已經過了三天
指數依舊連最基本的5日線都爬不上去
大家應該也見識到了這個月、周KD同步死亡交叉的威力
這也是我什麼我在部落格中第一個最重視的就是月KD的交叉位置
因為一個月KD交叉影響盤面甚巨,時間也廣
其次就是週KD
如果說月KD影響一個數月的行情
那麼週KD就使影響一個數週行情
因此
長期投資的人要注意月KD
波段投資的人要注意週KD

6/10一根中長黑跌破20MA月線之後
同時啟動了週、月KD的死亡交叉
這種級數的回檔通常是在500點起跳
大盤從9000多點回檔到本波的低點為止大約是500多點
但是目前跌500多點的過程中連最基本的5日線都還沒有站上3天以上
基本上連短底形成的條件都還沒出現
但是如果在上上週有聽進我的意見,採取空手手中握有資金的人
相信現在對於盤勢的下跌也都不會緊張或是慌張
在股市投資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有冷靜的態度
以及儘可能的面對投資時保持客觀
我相信這一波下跌沒閃掉的人
現在每天只要一看到盤在跌,手中的股票在跌
每天一定精神壓力都大以及深套後就會開始逃避去看股票,讓虧損繼續放大
我想這絕對不是好的投資態度和方式

目前盤勢在還沒落底之前
各位千萬不要手癢進去搶
不然今天搶了,晚上美股大跌
隔天早上就又套住了
晚上又睡不好
把自己搞成這樣又何必
空頭盤最怕的就是
「急漲緩跌,跌的你不知不覺,讓你一套再套,形成連環套」

常看我的文章一定會知道
週KD的化身是月線20MA
這一次6/10跌破20MA月線之後同步啟動週月KD死叉


相同的
要讓大盤死而復生
就要讓週KD黃金交叉
因此大盤什麼時候站上月線
才算是下一個波段的多頭循環開始
所以大家可以每天去追蹤月線的收盤位置
當月線的轉折點離大盤的收盤越來越近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注意一些強勢的股票出線
而在20MA月線沒有出現轉折之前
都不要輕易的出手
沒有勝率的賭局之下
輸錢的機率太高
不建議各位手癢短線進出
因為偷雞不著你就蝕把米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