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權指數上漲79點,尾盤最後一筆急速拉升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1009億

本週走勢從星期一觸底之後
便開始彈升
昨日一根紅K正式站上日線5日線
最近有朋友問我
「趨勢你怎麼看?」
我反問他
「那你認為什麼是趨勢?」
他一時間答不上來
我說:「趨勢,就是會讓你賺錢、帳戶增加的方向」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是對所謂的「趨勢」都很迷惘
但是我覺得「趨勢」二字解釋起來其實不難
大家投入股市
絕大部分的人是做股票價差
而要有價差
價格就要有波動
那麼最重要的
所謂的「趨勢」
就是價格具有變動大或是穩定持續的方向才能獲利
這就是趨勢

我簡單放上最近的一張圖
如果說5日線和10日線是代表「短線的方向」
那麼大家看這張圖
請用最直覺的感受去問自己
這張圖目前顯現出來的短線趨勢為何

當大家短線的看了清楚之後
便可以在將視野放大到更大的格局

然後再問問自己,更大的格局現在又是什麼趨勢?

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趨勢去做
如果你問我
什麼趨勢做起來最輕鬆
我會回答你
一次可以延續1~3個月的趨勢,不用天天看盤的趨勢做起來最舒服
一季的我個人覺得稍嫌太長
但是如果你是上億的大資金,這個週期就不會太長

投資股票應該是要可以專注在本業上
同時又能在不必過度關心的情況下穩定獲利才是最高境界
既贏得本業的專注
又能贏得副業的財富累積
我想這是大家應該要追求的
我一直不建議人家全職「炒股」
因為那是一條不歸路
不是全心投入就一定有成果

不過我覺得做任何行業都一樣
全心投入才是正途和王道
更重要的是蹲馬步的紮實度
而紮實度,靠的是不斷的練習
我最近很喜歡這一個影片

Strong is Beautiful



「在塞爾維亞內戰時,他們不分日夜轟炸我們的家園。
但如果我起的夠早,我可以在轟炸機飛到之前練習網球。」
-- 網球名將Ana Ivanovic

練習、練習、再大量的練習
然後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把它做的極致
那就是屬於你自己的成功

站在大聯盟的打擊板上擊出球的那6秒
背後上場前的60分鐘準備
還有背後6000次的練習揮棒
那才是最值得被驕傲的過程

一點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