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19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至907億
依舊是一個輕微的出貨日

上週才提醒大家的風險猶言在耳
台股受到中秋連假放三天沒開盤
然後上週末、週一因為歐洲股市擔憂希臘的債信問題而大跌的情況下
今天台股開盤開低之後一路走低,終場大跌219點作收
今日盤面帶領大盤領跌的為金融股
尤其跟希臘債信沾到邊的富邦金更是殺到跌停
為後半場跌幅加重的主因

今天下跌219點
現貨日K跌出一根中黑線
而這根中黑線今天來到了上個禮拜跟大家分享的收斂三角形下緣


市場在這幾天一直沿著最小阻力的方向去移動
會不會跌破三角形下緣,誰也不知道
跌破了三角形下緣之後是不是會破7148,也沒有人會知道
這不是我們會知道的事
就跟山上發佈土石流警報
你不用知道崩塌的規模、土石滑落的速度或是多久會到
你知道要知道最重要的一件事,「先逃再說」就好
如果真的這一個三角形收斂被跌破而出現預期的賣壓出現
賣壓的力道大小只有市場知道
我們要做的是在最糟的情況來臨之前就先做好準備
該空手的要空手,該避險的要避險
不要不知道風險在哪裡結果風險來了,才急著喊救命

目前歐債的問題依舊是無解
我在上上週已經跟大家說到
我搶在媒體大力跟各位洗腦希臘債信的問題之前先跟大家提醒風險之處
要大家及早懂得規避風險
最近媒體一直喊歐債和希臘殖利率一直飆升的問題我反而已經沒感覺
我比較在意的是搶先在大眾受主流媒體鼓譟之前先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東西
因為事後諸葛沒什麼用,特別是在金融市場
我常說金融市場最難的是感受「氣氛的變化」
目前空頭的氣氛漸漸在蔓延了
可是我反倒覺得離底部的時間應該是越來越近了
選舉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最近大概有7成以上的股民已經死心認為沒有選舉行情了
現在就等市場全力消化這些利空的消息之後逐漸的打底
等到市場底部出現之後再來作進一步的分析
目前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底部來臨

今天盤中台幣彭總裁送了電子業大禮
讓台幣一路貶
這也印證了我看美元強彈的看法
接下來4Q應該是會維持一個弱勢台幣的格局
我同意陸行之明年對半導體採「停滯性成長」的說法
那麼今年4Q電子業在台幣貶值的市場引導下
應該會配合聖誕節的旺季出現一個短暫出貨增加的假性反彈
明年的景氣應該還是會受到比較基期太高的影響而衰退
這一點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一點心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