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上漲58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837億元

昨日因受到義大利債務問題風暴
同時星期三晚間美股大跌300多點
導致昨日跳空大跌並且灌破月線、季線
最後終場因為大量技術派操作者技術性停損
導致指數下跌253點,同時成交量放大至1090億元
是為一天出貨日

昨日沒有發文章的原因
是因為我覺得這個下跌不是全面轉空的訊號
相反的
反而像是故意將原本撐住行情的那個木板抽掉
讓行情很自然的下跌
因為昨天跳空下跌很關鍵的是在季線的位置
只要季線跌破
自然看線型操作的技術派分析者就會停損與放空
所以雖然昨天這根跳空下跌的帶量黑K看起來很可怕
可是光看一根黑K事實上很難有全面的判讀
因為週二、週三的黑K反轉力道並不強
因此今天的K線怎麼收就很重要了

今天受到昨日美股收盤收高以開盤開出
由於昨日還有剩餘賣壓未宣洩完
開高之後便開始下跌,盤中10點多還一度翻黑
但是回檔殺至昨日低點附近之後便開始一路反彈拉升
之後終場就在高檔震盪結束以上漲58點做收
今天很明顯的跌到昨日低點之上就止跌還能夠拉升上開盤點之後
就盤面顯示已經有一股力量守住低點開始拉升
相對韓股而言台股已經是很保守了
因為今天韓股強彈了2.77%
台股如果換算相同漲幅的話,可以漲上150點以上
這等於把昨日的跌幅吃回一半以上
今天盤勢感覺的出來有刻意壓盤做線的味道
因為今天開高、測低、拉升讓今天的日K線型成了一根長腳十字線
搭配昨日大量的黑K做搭配
剛好形成了一組母子懷抱線
是一組變盤的訊號


如果今晚搭配歐美股市上漲的話
那麼下週開盤直接開高跳回季線上方的機會很高
這兩天的跌破季線就有很高的機會只是洗籌碼的假跌破而已

目前週線上本週雖然收了一根黑K
但是週線量是量縮的
週KD雖然有點收口,但是仍然是持續向上的


下週只要回到季線上守住
後面的漲勢仍是可期的

我想很多人會想問我
為什麼我看好後市,而不是昨天跌破季線去看空
我覺得我的觀點很簡單
只有兩點
一、
民進黨自從出了三隻小豬之後
整個聲勢開始直搖扶上
現在小豬還供不應求,可見民眾之激情
還有最近出包的夢想家2.1億的建國百年大戲也被揭露弊端疑雲
這兩點都非常關鍵的打在藍黨的喉頭上
2012年的總統大選藍黨最近是腹背受敵
前有民進黨的追打
後有老宋扯後腿拉票
這次大選只要藍黨在中間選民被老宋拉走100~150萬票
那就鐵定不當選了
還有一些年底被放無薪假的中間選民
以及最多人的台灣股民
如果股市不拉,不趕快營造不會受到歐美衝擊和景氣不會衰退的假象
那我想,這一次總統大選最關鍵的
就在這可以是泛藍、可以是泛綠也可以是橘黨的中間選民為成敗關鍵
股市代表經濟的櫥窗
這一塊沒在選前營造好的氣氛
藍黨極有可能會以很微小的差距輸掉這場大選
這是我從政治觀點來看的第一點

二、
也就是大家最擔心的義大利國債
說真的
這是我最不擔心的一塊
因為希臘的ENDING已經讓我看出來這些歐債的解決版本和背後的陰謀長怎樣了
基本上我認為歐債根本就是一個陰謀
為什麼是陰謀
希臘的債務炒了大半年了
君不見的就是希臘倒掉
倒是每次一出來嚷嚷希臘造成歐債危機或是退出歐元體系
就開始大跌
最近歐洲央行決定援助希臘一半債務
同時希臘總理下台
事情眼見快落幕
緊接著又爆出一個義大利
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足以稀奇的事件了
因為早在希臘風暴時就已經提出歐豬五國了
所以在希臘完後都可以猜出來接下來是那個國家
希臘完就是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愛爾蘭
這個話題根本就吵不完的
而且我敢保證歐元也不會解體
因為一旦解體,重傷的是德國和法國
那這場戲就竟在吵什麼
我原先也沒看懂
後來我看懂了
原來這是美國的陰謀
我原先還沒感覺到跟美國有什麼很直接的關連
直到最近美國的走勢和歐債最新事件才連結在一起

我發現希臘的債務問題和最近的義大利國債問題
很明顯的是有一隻在背後操縱的黑手
因為大家有沒有發現到
兩個國家的債務問題
拔了兩個國家的總理下來
這跟當年李登輝使出「杯酒釋兵權」把郝柏村從國防部長拔下來擺在行政院長之後
再慢慢的邊緣化,郝柏村的大權就不見了
同時很快的就消失在中華民國政府高層的權力核心裡面
這可以算是當初李前總統最高招的一步棋
而這次的歐債我們也發現了相同的現象
希臘國債和義大利國債的問題搞下台了兩個國家的總理
而「恰巧」這兩個總理都是其家族在國家吃香喝辣甚至獨攬大權多年
這一次全世界利用了歐債的問題和輿論的壓力硬是把義大利總理弄下來
要不是這次機會
這豬哥醜聞加上貪瀆等負面消息那麼久還不能把義大利總理弄下台咧
因此
當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下台的速度那麼快的那一刻
我就懂了
這很簡單的是一場陰謀
是把原先不親美這一派的人拔走
藉著歐債危機新上任的總理重組政權
然後美國投資銀行如高盛等和一些國際炒家
則藉著這樣的利空消息放空歐洲國家的金融類股製造恐慌來賺取放空的暴利
這些操作基本上就是一整套的劇本在跑

歐債的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其實都是美國在逼德、法兩國出來當頭主來主導整個事件而已
因為他知道你歐元解體不成,也不能解體
所以一邊又要當說客,一邊又暗地裡搞鬼讓投資銀行發一些危言聳聽的報告
或是讓標準普爾信評機構有一些降評的傳聞在市場流竄
才會讓歐債的事件一直紛紛擾擾
其實我們仔細看美國的ISM指數並沒有衰退
而且失業人數和初次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之下
美股的指數在這麼快回到8月初下跌風暴的位置
已經說明道瓊成分股的公司暗藏的成長力道
美國的經濟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差
至少4Q還拿得出可以看的經濟數據

索羅斯有說過
解決歐債的最好的方式
就是國家宣布債務重整
白話一點
就是國家宣布破產
然後接受援助再重整債務
這很像把你個人所有分散在外的債務統包給一家債務資產重整管理公司
由這個管理公司幫你協調所有債務
然後你只要針對這個債務管理公司作一個清償的動作即可
你的債務則統包由這個債務管理公司統整
就是這樣簡單
只是這樣在國家的評等和面子上會打折
但是卻是最有效的方式
可是基於國家利益和面子問題
很多國家不會選擇這條路
只有大便快拉到褲子上了
這些國家才會開始想辦法
這就是歐債問題

歐債問題太過複雜
不是你我可以搞的清楚的
所以不用弄那麼複雜
做台股
只要知道如果義大利債務問題可以稍獲平息
那麼全球股市很快的就可以再回到上升的軌道中
直到這整個波段全部結束
剩下的問題不用想太多
因為你晚上想的太多想到失眠
也不會對整個市場有任何影響
還是好好的睡飽一點
關注你該關注又熟悉的市場就好
下週就是11月台指期結算了
很快的12月期要開打了
12月期會跟總統大選有很大的關係
外資會不會把握這12月的行情大搞一番呢
就靜待行情慢慢變化了


提供一些自己的心得和意見給大家做個參考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