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54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812億元
仍舊又是一天出貨日

今天大盤指數受到昨日歐美股市受歐債的衝擊收低影響
一早輔開盤便跳空開低
加權指數開盤之後小拉便開始一路盤軟下跌跌至收盤收在最低7233點
同時今天又出量,形成了出貨日

11月開始交易至今才14個交易日
已經出現了5個出貨日
這五個出貨日裡有四天的出貨日都是出現在大跌的時候
而且成交量都比上漲日放大


這樣的現象已經顯示出市場已經面臨一個不正常的出貨力道了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下跌非常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今天的下跌跌穿了11/10、11/11所組成的第一個多頭抵抗的低點
目前重要的支撐只剩下7200點的第二組多頭抵抗的低點位置


而這個位置離今天的收盤離一步之遙,只有33點的位置
包含本週收的週線在內,已經連收兩根黑K了
週KD也已經即將交叉
季線和月線在這三天下跌已經開始出現沈重的壓力


7200點這個位置是中期多空的關鍵轉捩點
因為這是8、9月份形成箱型的下緣又爬回去的重要支撐區
一旦跌破
就是宣告中期的多跟空異位
白話簡單一點講
就是行情全面走空的位置點
跌破7200點,台股剩下的只有更為弱勢的反彈格局
只要隨時反彈結束
將會隨著接下來的歐債風暴準備破底
而一旦破底
整個月線級的大頭部就成型
而超過2000點以上的空頭行情就正式啟動

明年除了無薪假
我相信會有更多腰斬再腰斬狂跌的股價
以及會重傷大賠的基金
因此
只要台股下週起一個月內跌破7200點
我個人就不期待任何選舉行情
應該是說今天的下跌我已經沒有期待會有選舉行情了
而且只要7200點一破
接下來就是找空點和空手的問題而已
股票和手邊金融商品就是找賣點清光保留現金部位保守等待度過明年的景氣寒冬

今天看到馬政府老農津貼宣佈要調升到1000元
盛治仁也因為夢想家事件宣佈下台一鞠躬
已經可以看到國民黨病急亂投醫的情形了
最新的民調也指出
目前蔡英文和馬英九的民調支持率已經拉到39%:39%
我也藉著側面聽到坊間的賭盤從三個月前馬英九讓50萬票
到最近一個月已經開到馬英九只讓10萬票,然後賠率是1比1
國民黨這一次真的是危機很大,踢到鐵板了
前幾天還聽到一個馬路傳聞的小道消息
聽說美國方面認為小英可能會贏
為了讓買了一大堆股票原本計畫要拉抬股市的國民黨計畫失敗
最近美系的外資就卯起來賣股
意圖讓股市上不去
姑且這個馬路消息是不是真的
雖然我也很存疑這個傳言的真實性
但是今天外資法人期貨淨多空形成了近三個月來又增加到萬口淨空單
我的直覺已經感覺會有大事發生了
基本上我認為後市不樂觀
如果下週出現反彈之後外資的空單還是繼續增加
那大家就要小心摩台結算後的行情了

選舉行情
那是大家「臆測」可能會有的
不代表一定要發生
前天的文章也說了
一定要保持警慎
一旦行情不如預期的發生了
要知道如何做危機處理以及危機來臨時的因應措施
不要等到危機擴大了才要來止血
那一切都會太慢


提供一些自己的心得和意見給大家做個參考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