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加權指數下跌
成交量較昨日微縮至767億元

1/14星期六,總統大選結束
民意眾望所歸的馬總統在台灣人民大多數的支持之下繼續連任2012年之後四年的總統
一堆股民引頸期盼馬總統當選後股市出現慶祝的謝票行情
沒想到今天只讓股民們開盤高興了不到30分鐘之後臉就綠了
「謝」票變「洩」票

我在上週「選擇權陷阱」一文中說到:
「依現在的情況來說
除非目前檯面上兩組實力最強的候選人有人在星期六選舉前中槍
或是星期六開票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在10萬票,甚至5萬票內
才有可能出現2004年那樣的暴跌情形
否則
1/16選後第一個交易日開盤開出
漲跌幅有超過95%的機率會落在200點以內的漲幅或跌幅內」

果然這一次選舉過程當中很平和
並沒有任何失控的情形發生
也沒發生那0.0001%機率的槍擊案
一切的紛紛擾擾皆在票數開完的當下就塵埃落定
因此1/16開盤那95%落在200點的漲跌幅機會幾乎會發生
加上沒有特殊案件發生
自然開盤的選項就傾向1/16開盤漲200點內

而我在先前文章中也說過
只要開盤漲跌在200點內
你買進價外的選擇權部位去賭這個高隱含波動率的權利金
不論你是買進買權還是買進賣權的去賭的賭徒
都一定要大虧80%以上
我另外又說到:
「這種漲跌200點左右的行情在1/16發生
作買方的最後都是輸家
更不要講如果你是壓到價平以外200點的位置
也就是7400以上的買權或是7000點以下的賣權
你的致死率基本上我不用等算命師我馬上就可以幫你斷是100%
你百分之一百鐵定會虧錢
而且是大虧80%以上的權利金

今天期貨一開盤
果然鐵口直斷二度命中先前所預言
今天價外200點以外的買權和賣權的跌幅全部在80%以上
唯有7000點的賣權因為今天有下跌所以其跌幅在80%以下
買進賣權比7000點低的屢約價,買進買權比7400點高的屢約價
全部被選擇權莊家在今天期貨開盤之後被「屠殺」
權利金幾乎是用光速的速度「蒸發」

今天有網友問我
既然知道今天有很高機會買方會被屠殺
為什麼我不去收這權利金當賣方
難道我都不會心動嗎
我說過我不當選擇權賣方的
因為2004年阿扁競選總統被槍擊那樣0.001%的機會都發生了
市場沒有百分之百的事情
要是你不小心遇到一次歷史事件
就真的「三代業績,一代皆空」
所以我寧可空手等1/16開盤之後再根據先前已經擬定的狀況去做下單就好
沒有必要為了這一天選舉冒那麼大的風險
畢竟我還可以下單超過30年以上
以前2004年沒死到,經歷過極端的系統風險之後
體會到不是每一個交易都要那樣用生命去拼搏的
去年統一期貨老總累積一輩子幾億的財富瞬間蒸發
不就是告誡大家最好的例子嗎

為什麼我能知道今天選擇權市場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如我先前所預測的情形
原因很簡單
因為前兩仗我都有參與過
加上我累積了10年的選擇權資料庫
也分析過100多個月這些權利金變化情形
所以我知道有些東西根本就賭不得
這也是為什麼上週三在大家熱衷於選前壓寶時
我特撰一文要大家不要去偷雞
相信那篇文章應該有阻止了一些原本會跳進去應該會輸的人
今天應該會有很多人慶幸沒有去星期五去參與這場賭局
這樣我做的功德也算是達到,這樣就夠了
我說過看我的部落格不見得會讓各位大富大貴
但是至少教大家避凶趨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原動力和該做的事
有些事雖然看起來感覺很傻,但是其實一點都不傻

廢話說太多,回到正題上
選擇權不是如大家想像中那麼好賺的
尤其是像當我懂越多的時候
我越謹慎注意每一次可以出手的好機會而不會盲目下注
因此除非你已經有準備要燒錢買經驗的心理準備
或是你已經先將過去的所有的歷史數據看過
不然我強烈的建議各位不要去過度參與選擇權市場
因為那是期貨裡最上一層的殺戮戰場

今天開盤之後拉高不到5分鐘
指數就一路的從北向南走
很多人去賭星期五留倉壓寶今天的開盤我覺得是很不聰明的行為
反倒如果你掌握了大眾投資心理學之後今天就知道該怎麼做
等到今天開盤才出手的就很聰明
而且會有機會產生
原因為何?
一、選前很多害怕股市動盪的人都會選在週五之前賣股
恐懼,讓很多潛在的大量買方在選前消失
二、1/16開盤之後如果是馬總統連任,大家都預期會大漲
問題是大家都知道會大漲
請問各位你會不會去在開盤之後去撿人家開高之後要倒給你的籌碼?
如果不會
很多選擇今天開高大漲要出脫的人他一看到行情不如預期的大漲
並在很短的時間就快速下殺就會更急著脫手
然後選前脫手的人看到開高之後就急殺自然也不會馬上跳進去接
而行情自然的就在只有少量買方但是賣方人數較多的情形之下沿路下跌
那不管你是短線單或是當沖的人
自然今天開盤之後就會出現了一個快速下殺短空的機會
這個下殺的發生機率比預測總統大選結果容易而且掌握度也高多了
做期貨指數的人更是一個小時就打包行情收工
今天市場提供這樣容易掌握的機會去做該做的動作
自然就容易獲利

今天期貨在第一根60分K裡爆出了將近6萬口的巨量長黑


摩台期也在同一個時間裡爆出快4萬口的巨量長黑


這對指數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殺傷力
而且我們可以看到次月期在今天也開始出現較大的成交量
表示台期的大戶和外資在今天也做了轉倉到次月份2月期的動作
這是一警訊
其次
今天的下殺過程中現貨雖然沒有爆出大量形成明顯的出貨日
但是今天一根日K線的中長黑攻擊
一舉擊穿了5MA、10MA、60MA
上週死守守住最重要的季線今天被跌破了


7200點的位置一直站不上
慢慢的又逐漸在7200點形成了套牢區
這邊要是星期三封關之前這兩天站不回7200點
隨著現在跌破季線形成的壓力和日KD死亡交叉助跌的情形之下
台股過年休息這10幾天內的國際股市要是受到歐債影響持續的下跌
讓過年後若是一舉再跌穿20MA月線讓週KD形成死亡交叉
那麼從2011/12/19的6609低點反彈上來的反彈行情
則有可能會宣告結束並繼續重回嚴峻的空頭軌道當中
這一點大家千萬不可不慎

今天這麼一跌累積了不少下跌的動能
接下來大概又有一些股民在期待新春紅包行情了
然後元宵變盤、清明變盤、中秋變盤、重陽變盤.......
這些股民可以慢慢等
但是重點不在於出現了什麼變盤行情
而是各位有沒有留心每天市場留下的訊息
現在7200點逐漸形成壓力
中期多空的觀察點就是以7200點為重要關卡
一旦以7200點位為中心,指數開始往某一方偏離這個中心時
那就是趨勢行情出來了
各位一定要看的懂
今年第一季歐債問題還會再發酵
2月之後是歐洲國家短債到期的密集期
市場還會有很多變數
大家要小心謹慎
然後下跌過程中多留心全球股市中那些國家抗跌
未來當指數落底
也許這些國家的海外基金也會是資產配置中不錯的選項
目前很多個股已經出現高山症的情形
各位一定要嚴密監控自己手上的持股
以免盤勢不如預期時反轉沒逃掉


提供一些自己的心得和意見給大家做個參考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