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星期一開始上班之前
府院頒發了新的人事命令
最令人期待和呼聲最高的行政院正、副院長的位置
果然一如過年期間大家所預測的
行政院院長由先前的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直升就任
而行政院副院長則由先前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就任
行政院的秘書長則是由立委落選的林益世擔任
還有一個重要的內政部長因為江宜樺調升行政院副院長的空缺
則由原來擔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李鴻源就任

行政院和內政部這一次的人事異動
由這四大金剛擔任
當我看到這名單之後
我就知道
馬英九總統接下來這四年準備開始要火力全開了
為什麼
因為馬總統接下來沒有連任的壓力
因此最後這四年馬總統要拼的
是拼一個「歷史定位」
講「歷史定位」太文言
如果白話一點講
就是要拼一個台灣的歷屆總統就任歷史上一個「名」而已
過去的幾任總統歷史政績
一講到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大家就想到「十大建設」
一講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大家就想到科學園區和台灣科技業經濟發展
一講到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我想大家都會忘了他做過什麼重要的事,但絕不會忘記他是一個台灣史上做總統做到可以被關的歷史第一人
也正因為這樣的緣故
馬總統剩下來的四年能有效又讓人記住他為台灣所做出的貢獻和突破發展
我想只有兩項
一是大陸與台灣兩岸的和平協議、投保協議等兩岸政、經上的友好與合作
二是發展經濟在外交擴增台灣出口實力與內需基礎建設開始從北往南達成南北均衡發展不再重北輕南

我想這是馬總統接下來四年最重要的挑戰
也是這一次12年來看到內閣主要以財經和土木基礎工程的專業人才
證明接下來四年台灣有好戲看了
如果後面再頒佈的幾個重要的部會首長位置,如:財政部、經濟部、陸委會主委
也發生更動的話
那就表示接下來四年整個台灣的經濟和正式發展方向會有一個很大的轉彎跟突破
在人才的選任上完全摒除以法律為長的人事
而是以真正具有相關職務專業背景的專業人事擔綱
未來四年只要先等到今年歐債風暴稍作平息之後
很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最慢明年初開始
台灣的經濟將開始有重大突破往上發展
屆時如果配合歐美景氣逐漸復甦
美國低利政策發酵和15兆美元躲在美國債券的資金解凍開始流出
則全世界的股、房市將會在2013~2014達到新的十年循環第一個景氣高峰點
這將是接下來我們要逐漸觀察的重點
也是這一次我看到府院人事名單後的一點感想

提供一些自己的心得和意見給大家做個參考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