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加權指數下跌102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1066億元

昨天文章寫到
近日兩天形成了母子變盤
今天馬上又隨著證所稅的話題發酵
早上雖然開高上漲開盤
但是開高之後一路開始下殺
昨日有提示短線上在7900和7840是多空的激戰區
只要兩一邊突破
就會有一個轉折點的趨勢方向


今天拉高下殺的過程中空方力道將7840的支撐點位擊穿之後
盤勢就開始出現下殺帶量的快市盤
一路的一關破一關
盤中最低甚至殺破季線的位置
最後收盤的收回季線之上掙扎

今天的下跌
正式的把頭部給做了出來
7840的頭部M頭頸線今天正式跌穿


週KD也開始進行該有的回檔
我們可以看到
這個頭部的出貨日早在我從2月就開始幫大家數了
而且在3月中的時候已經告訴大家要小心123法則完成時之後的頭部
如今一路看來
市場的走勢並沒有脫離我這兩個月來一路分析的方向太遠



今天又是一個出貨日
2月以來至今
已經出現了9個「明顯」易數的出貨日


這9個出貨日最糟糕的是
3月份的出貨日密集之外
最近兩個的出貨日都下殺爆出超過1000億的量
而整個三月份都是呈現量縮的情形
形成了高檔人氣退潮的味道
這對後勢的發展不是一件好事
我很喜歡數出貨日這個簡單的方法
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大家逃在下跌前的圖形左邊位置
一般大部分的指標都是在下跌之後才會告訴你正在下跌
通常那時候才逃都來不及
所以在我的書和部落格中我都提及出貨日的重要
每每只要頭部一出現
我一定會在部落格的文章中數出貨日給大家看

今天法人的淨多空還是來到了這一步
從開倉的第一天到今天已經正式變成淨空單4000多口
從開倉一路被法人騙到今天的多單
這波下殺將近300多點大概也重傷了
這就是沒有仔細分析市場語言而盲從市場上的資訊的盲流散戶
我從市場裡面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人家之前講我,覺得我最令人詬病的是「看漲說漲,看跌說跌」
可是事實再度證明
跟隨市場「看漲說漲,看跌說跌」的好處多多
雖然盤整區我會被巴
但是我有過濾的方式可以降低風險和限制部位大小
可是只要我跟對趨勢盤跑出來之後
我就賺大的
股市說穿了就是賭場
不用往「把把贏」的境界去追求
只要往「贏大輸小,常常贏」的境界追求就可以了
偶而吐一點賺的回去
是這個市場必然的過程
因為這世上也沒看過有人呼吸是只吸不吐
或是吃東西只進不出的

今天頭部已經完成了
週KD累積出來的賣壓也開始有在增加的趨勢


3月份有仔細觀看部落格然後有乖乖聽話降低部位、空手或做避險的
應該都是笑看這兩周下跌的行情才對
過去這兩週文章中都還是會有留下點位的提示
相信有一些做期貨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
有些細心的人說不定有賺到這波下跌
不過後面的行情接下來會走得比較複雜
在這波空頭下跌的過程中
我就不再提示點位了
因為空頭裡的空單補點靠的就是真功夫
我在部落格最重要的工作是在頭部完成之前提醒大家風險而已
我並沒有要教大家放空或叫大家做空
我說過
我或許不是最會做多的人
但是我還是要自誇一下自己
我覺得我算是很會逃頂的人
看我的部落格雖然不敢保證各位會大富大貴
但是避凶趨吉絕對綽綽有餘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段話
「交易靠的不是神蹟,靠的是一次又一次穩紮穩打的做好每一次該做的事」
只有每天仔細的紀錄、觀察異常的市場狀況
才有辦法早人家一步提前感受到市場轉變前的細微變化


一點意見與經驗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