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加權指數上漲64點
成交量微增至692億元

前兩天外出,所以沒寫文章
指數在星期一、二還是繼續落在7500點的箱子外
處於弱勢格局
今天在美股反彈的格局之下開盤彈回了7500點之上的箱子內


讓星期一、二的破底形成了短暫的假跌破

今天雖然反彈又彈回了先前7500~7700點中
但是由於年線、季線、月線都聚集在7700點以上
因此短線上還是以「反彈」視之
目前反彈會繼續持續進行
因為昨天美股盤後APPLE公司發佈了第二季的季報(也就是台灣的1~3月,第一季的季報)
營收由去年同期的247億美元攀升58.7%至392億美元(前季為創紀錄的463.3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達12.30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6.40美元
但低於前季創紀錄的13.87美元
毛利率達47.4%,高於去年同期的41.4 %與前季的44.7%
國際銷售額佔整體營收的64%,高於前季的58%
財報的公布出乎市場預期的好
而我們在昨天美股盤後也看到了APPLE的股價大漲了將近7%的漲幅

美股在APPLE發佈財報之後
科技類股的大漲就可以被預期了
尤其APPLE佔科技股的權重很高
今晚美股果然也在APPLE大漲的帶領之下跟著大漲
想當然爾
明天的台股依舊是走開高繼續反彈的格局
短線上國際盤的利多和跌深刺激之下短彈數天是可以被期待的
但是在證所稅立院沒有完整拍版定案之下都還有變數
同時間
技術面上7700~7800形成不小的蓋頭反壓區
短線上如果彈個2、300點之後
就要繼續持續觀察反彈的動能
最近麻煩的是成交量一直出不來
大家都知道到
股票市場的推升力道和活水就是「資金」
一旦資金不集中進入市場
那在流動性逐漸變差的情況之下
市場的人氣就難以聚集起來
如果市場人氣不能集中起來
那短線上受到投機客和消息面的影響就會變得比較大
市場也會變得更加難以掌握
這是一個必須要注意的重點

明天是摩台指期貨結算日
我們可以看到


上個月三月摩台結算到後天
趨勢是一個空方的結算
而在3月結算之前幾天
市場反彈走了一個外資拉高轉倉佈局隔月期貨的動作
我們看到後天是摩台結算
這兩天也進行了一個反彈拉高的動作
而這個動作究竟是外資要拉高佈空下個月的摩台期貨
還是要準備做多
我想等後天摩台結算之後
就會開始有一個比較明朗的走勢

短線上反彈
功夫好的人自己可以斟酌評估是不是自己擅長的盤勢
而中長線佈局的人我建議可以再多觀察一下
美股在APPLE公布財報之後大漲
究竟只是破季線後的反彈還是基本面好轉
下週可以好好的觀察
待歐美股市和亞洲股市如果可以做個雙重確認時
進場的安全性會比較高一點



一點意見與經驗與大家分享之



PS:
題外話
今天看到了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隊的地獄週和天堂路的操練影片



又讓我想到了小弟當兵也是服役於海軍陸戰隊
回想當初抽到籤王
新訓的魔鬼訓練
下部隊後海陸傳統學長學弟制,不當人當狗的震撼教育
還有傘兵空降特種部隊連長的瘋狂體能訓練
再一次讓我覺得海陸真的不是人當的
我都不知到我怎麼退伍的
但是也是這麼機車的特訓之後
讓我當兵出來之後轉大人
連帶的在體能上、心智上還有後來進入金融交易的紀律和心態都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當初當兵很操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當兵能抽到海陸然後順利操完1年2個月安全退伍也蠻屌的
話說我這輩子至少還當過「戰車駕駛」
開過別人有錢還開不到的登陸戰車打過戰車砲
比起爽爽當大頭兵的人多了一份難以忘懷的回憶
這真是一段有趣的人生經驗
沒想到我也能跟美國期貨冠軍的馬丁舒華茲一樣也是陸戰隊員
想想也頗為驕傲
難道說,當過陸戰隊的人期貨交易會比較成功?呵呵
這一段小小的回憶獻給同是陸戰隊的弟兄們
「永遠忠誠!!」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