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幾個網友的留言讓我臉上頓時三條線
令我哭笑不得
我想我還是開宗明義的再叮嚀一次
這個部落格
「不是投顧網站,也不收會員,各位也請不要把您自己當作投顧會員來看待」
部落格上面的文章
是我個人看盤的心得和註記
不是寫來讓各位跟單或是驗證準不準的
文章都是一天盤勢走完之後才寫出來的
不可能是盤中即時,也沒有必要是即時的
都是我有空了,想紀錄些什麼才會動筆寫文章
各位要是拿來當跟單的參考依據
如果盤勢盤中快速的反轉了
以部落格落後的盤後資訊
賠錢是「一定正常」的

各位親愛觀看這個部落格的小弟、小妹、大哥、大姊、叔叔、伯伯、阿姨、嬸嬸、阿公、阿嬤
請各位投資人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要股市名牌
這裡沒有
要跟單
這裡也沒有
要投資的絕世武功,不會虧損的能力
這裡更是百分之百的鐵定沒有
如果你是抱持以上想法的人
你一定要失望了
勸君趕緊轉台,刪除小弟的部落格才不會浪費各位的時間

部落格裡只有我小弟我個人的觀盤心得、投資筆記、產業趨勢看法
和一些全球金融市場的關注
我不是大師
我也沒有想變成什麼威震八方的高手或專家
小弟只是很貪婪的想在金融市場撈錢
賺些未來買法拉利的錢
金融交易只是我追求財富自由的手段而已
對我來說只是工具
我沒有要向誰證明我的什麼能力,也沒有必要
因為經過市場長時間的洗禮之後
就會知道
急著想向市場證明些什麼,都是白癡的行為
一位長輩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你現在年輕,所以你急著想向世界證明些什麼。但是也正因為你年輕,所以我以一個過來人來跟你說,你現在根本不需要向世界證明些什麼。因為當時間過去之後,時間自然會替過去的你證明些什麼,時間會證明一切,最後你會發現,原來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在運轉,等你年紀再大一點,就會對人生豁達一點了!」
以前我聽不太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兩、三年,我懂了

各位在部落格看到的東西
絕對不是我所知道的全部
我只是站在一個初學者和淺顯容易用簡單方法讓大家搞懂金融市場的角度
來寫這些文章
要再寫深一點,更進一步的操作手法或資訊不是沒有
只是沒有必要
因為我的寫作希望閱讀的目標族群從來就不是放在那些高手或專家
而是想學些搞懂金融市場、打理自己投資理財積攢一些財富的一般人而已
所以網站的文章不用寫得很厲害
通俗容易懂就好
然後可以長時間一直使用就好
我希望給的只是一把鑰匙
至於門後面打開會看到什麼
則是各位的機運和福份

我並沒有想對文章的內容多做些什麼解釋或說明
未來也會照目前的方式繼續走下去
我文章不是寫來給少數幾個人看或是拿來給這些人驗證的
我以前說過
投資理財賺錢、累積財富的樂趣
跟夫妻間閨房樂趣一樣

今天不管你要用傳教士、背後式、女上男下、男上女下都是尊駕的自由
都是自己開心就好,YA
在投資理財上也一樣
你今天要賺3%、5%、30%、50%還是3倍5倍都是您自己的自由
都沒有人能影響您
有的人一輩子1000萬就夠用了,有的人可能要5000萬或上億、幾十億
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好
不用跟誰誰誰比

我有一個朋友
我曾經笑過他
因為他有一個綽號,叫「1.5%男」
他每天股票交易扣掉成本,都以賺1.5%為目標
我以前都一直笑他
我說1.5%你要賺多久才會有錢變好野?
但是兩、三年前之後我不再笑他了,我開始尊敬他
因為他一天固定交易800萬台幣,來回1600萬
現在一個月可以做將近3億多的成交量
一個月20天交易日,他平均賺15天,勝率超過7成
1.5%的獲利目標
讓他現在「一天」賺15~20萬
現在他一個月,可以賺上300~400萬
一年下來,總獲利金額接近4000萬上下
1.5%,一年長期累積下來,讓他成了巨人
我從此之後不敢再有笑任何人的理由
「量大利小,利不小;量小利大,利不大」
1000萬賺100萬,只需要10%獲利
而100萬賺100萬,卻要100%獲利

很多人投資喜歡講誰誰誰一天賺多少
一天一個朋友跟我講
「不用一天到晚講誰誰誰很厲害又賺了多少,他賺多少關你屁事,他賺了又不會分你,你自己又放了多少在自己的口袋才重要,你講越多誰誰誰很厲害,只會越來越突顯你比人家弱很多,講越多朋友厲害的,越弱!」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那天起之後,我就很少再說我的朋友中誰誰誰很厲害了
因為他利害那是他的事,跟我們沒什麼關係
人家賺多少錢,就跟我們更沒有關係了
自己照著自己的步調去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就好
其他的留給時間去證明你自己
不管是技術上的成長或是財富上的增長
跟自己比較比跟別人比較還重要

我在部落格鮮少談個股
是因為談個股會違法
而且我知道最怕有人跟單
你跑了,他沒跑,哪天跌下來了
一定被幹翻掉,甚至惹來不必要的法律麻煩
我又不是阿呆
免費維持部落格
要是為了幾個素未謀面不認識的網友惹上麻煩
那就是真的傻了,要看醫生
所以我未來一樣維持一貫不談個股的原則
而且未來講解技術分析一樣是用舊例子已走完行情的個股舉例
要是各位投資人還不能自己分辨資訊的好壞和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
那就是您個人的問題,而不是我的

網站未來依舊不會談期貨的東西
因為輸的多過贏的,我不想造業
我也不會因為想臭屁,去掀自己的操作策略和方法給人家看
我知道有些人想用激的方式去讓衝動的人拿出壓箱寶來證明什麼
然後在暗地裡吸收、驗證這些東西
我沒有想證明什麼,所以我也不會想去聊這些東西

至於個股的部分
想踢館的人則就更不用講了
如果你所謂很厲害的主軸還放在用技術分析看個股的人
我只能說
「人家都上太空了,你還在殺豬公」
現在都什麼時代
網路、資訊時代了耶
還在技術分析?
現在打的是「籌碼戰」
K線 +籌碼就可以電死一堆人了
不信

看看下面我自己每天在看、收集的個股資料吧
應該很多人連看都沒看過


常在市場上聽誰在買、誰在賣
大咖的主力是誰,在哪家券商進出
這已經落伍了
大咖在哪家券商「分行營業據點」進出
哪個價位買了幾張,哪個價位賣了幾張
總買進、總賣出多少
是進貨還是出貨,一目了然
加上K線的痕跡
沒有人可以藏的住的
連成交量是不是假的都可以知道
需要啥屁技術分析
真實的成交數據可以直接破除主力和市場的謊言
主力大戶有沒有偷買偷賣
就不用苦哈哈的等人家放消息給你
永遠站在資訊最外面的那一圈

在部落格上秀出來的東西
不代表我懂得就只有那樣
還有很多更有趣的東西我其實沒有必要秀在部落格上
所以有心人想踢館的可以省省力氣
與其花力氣打字來指正我或是幹譙我浪費閣下的時間
其實只要瀏覽器按個「上一頁」或是「X」關掉就可以了
快,又有效
我們只是彼此間磁場不對而已,不是有什麼恩怨情仇
把一些正確的時間和精神放在正確的事情上吧

我想我要說的大概就說完了
可以接受的朋友
未來請繼續觀賞文章
不能接受的朋友
還要勞駕尊駕幾個月才看一次文章或是天天追蹤指正我錯誤的地方
那樣太累了
直接刪除網址就好了,這樣比較快
我寫文章都是很開心在寫的
如果各位看了也是跟我一樣好心情的話那就繼續追蹤
如果看完了之後讓你憋得很難受的
我也只能跟這些朋友說聲抱歉,小弟慚愧
小廟容不下大佛
尊駕還是,趁早起程雲遊他方去吧

感恩大家
謝謝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