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文了
但是如今再看
還是很有感覺
市場和人性經過幾10年依舊沒變
所以今天再拉出來跟大家分享

----

Stanley Kroll的期貨交易策略經典名句


一、

成功交易的最重要因素是紀律。你必須遵守紀律,服從你自己所選定的原則與交易計劃。

二、

所有的交易者都知道這些原則,例如:「順勢操作」、「即時停損與獲利持續」、「不過度擴充倉量」。即使是不成功的交易者,也都知道這些原則。另一方面,少數持續獲利的贏家,都是有紀律的堅守這些基本策略。

三、

只要市場往有利的方向移動,交易者必須有耐心、有紀律的固守交易倉位。成功的長期交易操作,其阻礙多來自於厭倦與缺乏紀律。

四、

交易者必須有良好的穩定情緒與市場觀感,以避免因自己的交易成功而熱昏過頭,或因交易失敗而情緒沮喪。縱然是堅守紀律與客觀的原則,交易者有時會面臨霉運當頭,幾乎每一筆交易都是失敗。沮喪是人之常情,但他必須加倍努力的遵守原則從事交易,因為想要翻本獲利的方法,就是遵守這些原則。

五、

有句老話說:「當逆境來臨之際,也是黎明將近之時。」這也就是說,要真正考驗一個交易者的能力,必須看他如何面對損失與困境。有時候,在連續的交易失利之後,交易者應該完全了結倉位,並離開市場一段時間。之後,當他頭腦恢復清醒,俱備了積極的態度,且重新組合過自己的策略,他就可以再度進場。

六、

紙上模擬下單通常會比實際在市場交易的表現為佳。其中一個理由是紙上交易只有獲勝的慾望存在,而真實市場交易依然有贏的慾望,但在紙上交易未曾出現過的失敗恐懼,卻大大提高。這也是交易者不應持有過度倉量,或過度交易的一個主要原因。

七、

交易者的最大敵人,通常是他自己,及其本身的情感。交易者通常處於失望與恐懼輪流轉換的情感之中。



能夠持續賺大錢的交易者,是長期持有倉位的交易者。欲追逐價格的主趨勢,你必須使用長線圖形(週線與月線)。長線圖形可以更清楚得顯示主趨勢,支撐,以及壓力。克制自己在小趨勢中跑短線的欲望。




不過,這並不足以準確的確認市場趨勢。你必須加上一個可以在趨勢變動中調度資金的靈活策略,藉此在賺錢的倉位獲得最大利潤,而在賠錢的倉位將損失減到最小。所以,最好的作法是結合第一流的技術分析或操作系統,與一套靈活的資金管理方法。



Jease Livermore 可說是20世紀初最傑出的投機操作交易者。他曾經說過:「賺大錢是以坐收漁利的方式獲得,而非在交易操作中取得。」交易者最困難的工作之一,是要懂得何時持續持有獲利的倉位,並在適當的時機加碼。同時也要有耐心,避免不必要的、過度的交易。

十一

Jease Livermore:「你會經常發現許多人在多頭市場來臨前提早進場買進,而在空頭市場來臨之前提早賣出,但是他們卻無利可圖。只有能夠下正確判斷,並持續持有倉位的人,才是賺大錢的人。」投機客一成不變的想在多頭市場的反彈中賣出,且在空頭市場的下跌中買進,最後在每一筆交易中賠錢。我偏好在主趨勢中順勢交易,在小趨勢中逆勢交易。

十二

在上升主趨勢中,買進的時機是當小趨勢回落至支撐,或從任何頂部起算的40~50 %的拉回點,或是回落時第三或第四個下跌交易日。在下跌主趨勢中,賣出的時機是當小趨勢反彈至頂部壓力,或從任何底部起算的40~50 %的反彈點,或是反彈時第三或第四個上漲交易日。

十三

分析市場並發展你個人的操作策略。不要請教任何人給與建議,也不要提供你自己的意見給他人。避開專門預測行情的分析,只依據實際的客觀分析而調整自己的策略。


十四

價格傾向於順著動力的方向移動,這是阻力最少的行進路線。在多頭主趨勢市場中,當漲勢展開時,多頭的買氣加上空頭回補賠錢的倉位,其力道通常會勝過市場上的賣盤。同樣的,在空頭主趨勢市場中,當跌勢形成時,空頭的賣盤加上多頭認賠,其力道通常會勝過市場上的買盤。

十五

在空頭主趨勢市場中,多頭買方抱持岌岌可危的倉位越久,市場到最後就越可能跌得更深更重。Jease Livermore說:「市場只有一種,既非偏多也非偏空,而是要能跟對方向的市場。」追逐市場的真正趨勢,不要讓自己的的市場評判,或是有可能已逆勢的交易倉位,造成你決定繼續持有賠錢的逆勢倉位。當你想要逆勢而為時,我的忠告是先躺下來休息讓欲望消逝。

十六

多數的投機客似乎一成不變的偏好在市場上作多買進。即使在明顯的空頭市場裡買賣,交易者還是偏向多方操作或等待時機準備買進。其實,他應該偏空並等待時機賣出。應該讓市場趨勢決定你的倉位多空的方向,而非讓你的倉位方向去決定市場趨勢。記住市場的傾向是,下跌後還有更快更深的下跌。

十七

當你持有倉位時,並沒有方法可以預測市場的漲跌幅度會有多大。所以你應該盡自己所能去掌握大波段的走勢,持有倉位直到最後。有一句老話說:「沒有一個人會因為獲利而破產。」確實如此。但我還要再補充一句:「沒有一個人會因為小小的獲利而發財。」順著主趨勢持有倉位,而讓停損單決定你的出場,停損單可以隨著價格走勢的進展而調整。

十八

追繳保證金是一個明顯訊號,表示你的倉位已經對自己大大不利。追繳保證金時不要再將資金投入,這好比是把有用的資金,放在沒用的賠錢倉位上。在此情況下,建議你最好是了結部份的倉位,而非補繳保證金。至於應該了結那哪些倉位?我的建議是保有獲利倉位,而了結賠錢倉位。沒有可行的策略能夠保護賠錢的倉位。我寧願了結賠錢的倉位,而在獲利的倉位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