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加權指數下跌29點
成交量較前一日微幅量縮至1288億元

今天是228假日後的交易日
昨晚美股出現了反彈高點後第二根的黑K棒
道瓊連著兩天出現大跌
並且交代了反彈的高點
要知道,我一直不斷的在提醒
為什麼空頭行情這麼的可怕
因為我太有經驗空頭的開始跟結束都架構在一個字上,叫做「快」
2月初
行情快速的從11200多點在短短的一週內兩週內突然暴跌至10200點
1000點的行情在不到10個交易日就這樣蒸發掉了
對我來說
更讓我留心與注意的是整個大趨勢的改變
2月初的下跌只是一個開始與暖身
但卻是一個很強烈的週線級反轉訊號
連帶著,月線級的趨勢也開始有了轉變
這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因為月線級的行情一鬆動
通常不會是只有簡單的1000點跌勢就能夠解決的

回到盤勢上面來談
在粉絲頁的週報當中我有提到
228假期期間最吸引我的國際財經新聞
是美國著名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在1月至2月初大舉的將歐股的放空部位提高至220億元美金
而且標的全是大舉的投入歐股的藍籌50權值股
這動作已經很顯而易見的了
也就是等於利用放空一籃子的權值股去放空歐洲的指數一樣的道理
目前歐美股市當中最弱的就是德國股市
這一次的下跌如果有點SENSE的專業投資人應該會發現領跌的市場其實不是美股
而是歐洲股市才是帶領這一波下跌走勢的領頭羊
美股是最後才會進行補跌的市場
夾在歐洲和美洲中間的則是亞洲市場和部分新興市場國家
要留意到
德股在這次的下跌過程當中都是在年線下方進行

DAX.GIF
簡單來說
如果這一波反彈完畢之後德國重回到空頭軌道當中
要留意的是將會出現空頭最重要的主跌段
一旦德國出現主跌段
就會帶動其他歐股重新回到空頭軌道當中
我自己在這裡大膽預測
接下來數週極有可能會出現歐債風暴
緊接著就會出現擴散效應
如果說2月初美股的下跌勢讓全球股市出現了蝴蝶效應的風暴開端
那麼歐股在未來數週的表現將有可能成為風暴的中心

回到台股上面來說
台股在農曆過年前遭受到美股下跌波及
在農曆年前跌了將近1000點左右的空間
同時間在農曆年後強彈了至10900多點,總共700多點的空間
空頭的開始與結束都來的又快又急又凶猛
這些太慢出場被空頭宰殺,還有太慢放空被強彈軋空軋爆的
都是空頭裡不斷會輪迴出現的現象
這也是空頭為什麼那麼難做
也不是大多數人能賺到錢的原因
因為空頭趨勢裡看的不是基本面
所以很強調技術性的操作導致難度增高
坊間更是僅有少數的人能夠真正的去完整解釋空頭市場的趨勢操作或是提示避開風險
現階段台股反彈到10900附近
誠如我所說的
空頭的反彈結束都很快
因此強彈之後的帶量開高走低大黑K通常就是結束的訊號
不巧的是,2/27的台股日K線就是這樣的訊號
而且只要台股再度跌破10600點
指數就重新回到空頭的新趨勢當中
要注意的是
如果2月初只是空頭行情的暖身
接下來的台股
空頭下跌就準備跌真的了
如果2月初的下跌行情有讓你感受到恐慌
要小心3月的行情就進到2018年空頭週期循環的下跌時間波裡
配合歐洲和美國的趨勢轉折
台股在3月份的行情應該不會太好看

技術面上來看2/27台股反彈至20MA月線不過

txf.gif
並且往下要是重回到空方軌道當中再一次的跌破季線位置10745點和10600點兩個關卡時
則確認空頭趨勢主跌開始
一定要提防接下來外資開始對台股進行大量的調節賣出
台股目前週K線還是呈現週KD死叉發散當中
週K棒也出現了反彈後的高檔轉折訊號

週K線.gif
接下來3、4月的行情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因為歐美股市的賣壓與利空消息我相信很快就會來了
風雨欲來山滿樓
德國股市的風現在已經颳起來了
亞洲、美國的風暴應該也不會太遠
請各位一定要特別去留意並且去避開風險
並且靜待對的時機去進場撿便宜
巴菲特有一句名言我覺得特別適合現在的時機送給大家
「當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