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加權指數上漲8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增至1110億元

指數終於也來到了10700多點了
離波段新高再創10800的新高位置也越來越近
隨著美國股市的持續大漲
全世界股市也跟著美股凌厲的漲勢順勢上漲
似乎整個市場就是這麼樣的一片美好
似乎美國股市就像是只會漲不會跌一樣
一如我先前講的
9月份我就不斷的提到
現在是在等待「最後的煙火」的時候
什麼是「最後的煙火」
就是指數像裝了火箭一樣一直蹭蹭的往上飛
當大多數的人一路看著指數往上飛但是手中卻沒有任何部位時
就會容易被市場的氣氛給吸引
然後容易追高去當了接市場最後一棒的白老鼠
最後站在高檔當了衛兵套了滿手股票
等到了股市開始出現了風險和危機之後
成了那個受重傷最大的輸家
這就是我現階段為所有投資人最擔心的一件事
特別是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

時間序列已經來到10月底
對我來說
已經是到了一個風險越來越高的時間區段裡
許多老朋友、老讀者都已經看過我的部落格裡寫過關於時間週期的提示
都知道我對於2017年的上半年是樂觀的
當所有人不相信會上萬點
只有我說指數不僅會到一萬點
還暗示會到10600點之上
當時候還請大家去推算台灣加權指數前10檔權指股如果都漲10%時指數會在哪
很多人就有留言回覆猜出指數會上到10600點
如今
台股指數10600點不但早已來到
並且還來到了接近10800點
但是就在大家逐漸的因為美股的走勢導致看法樂觀鬆懈下來之際
唯有我開始要當那隻警示提示市場風險的烏鴉
而不再是那隻啼報市場好消息的喜鵲

如果還有人有印象
上週四10/19的香港股市出現了下午盤暴跌
從恆生指數的盤中起跌點到低點來算
兩個小時的時間跌幅將近快2%
 

HK.gif

HK-2.gif


港股的急殺甚至還帶動了美國小道瓊期貨的電子盤瞬間急挫
在短短的交易期間內急殺了將近150點
當然最後美股的電子盤又拉了起來
當晚的美股似乎並沒有受到港股急挫的影響還是收了紅
但是對我來說
這就是市場的警鐘開始敲響了第一聲有份量的警示
不用說的,10/19的港股市一天標準的出貨日

10月的台股也開始進入了震盪期
盤中的震盪和來回的幅度已經開始逐漸加大
近兩週來已經出現了兩天的出貨日

D-Day.gif
同時間亞洲股市中的香港股市開始出現停滯
接下來我相信這些隱藏在市場中的聰明資金會開始從新興國家、東南亞國家甚至是亞洲國家開始做撤離
全世界市場的警鐘也即將開始敲響
從技術面上來看
目前台股10月的月k線是呈現紅棒上漲的
但是9月份的月k線卻是帶著大量的下跌k線

月K.gif
雖然指數回落的空間不大
可是量能卻是放大到一個不正常的地步
這一點是要十分警覺的
因為這麼大的成交量被倒貨居然市場沒有任何的感覺
顯示市場現在是十分樂觀的
這對接下來台股後勢的發展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相反的,他顯示出的是市場投資人的鬆懈

現階段台股盤面上還有人氣股和權值股撐著盤面
金融股也都還未參與最後一棒的演出
但是在台股的月層級時間區段來看
已經開始面臨到一個重要的時間轉折時間窗裡
行情目前架構在一個高風險的區間內
這位置開始進到11月之後的時間區段裡
我只會越來越急促與頻繁提醒風險
老讀者都知道
我或許不是最會喊多的
但是我是最會逃頂在圖形尚未下跌前的左半部
一旦我開始喊空的時候
通常都不會是讓投資者覺得舒服的行情
這一點
還請各位要小心、切記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