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加權指數上漲82點
成交量較昨日微增至1171億元

今天的大盤盤中出現亮點
我在大約兩個月前6/22的文章中寫到

ARTICLE.gif
接下來的行情我聚焦在三大天王身上我預期大立光極有可能往5500元甚至瘋狂一點的話不排除到6000元的歷史天價
今天,終於
大立光盤中也來到了兩個月前我預測的位置
6000元的歷史價格
盤中最高一度甚至來到了6020元的歷史天價
這個價格我從好幾個月前就在跟身邊的朋友說
我認為今年會看到大立光最少到5500元的價格
甚至有可能會來到6000元的歷史天價位置
好多朋友說我瘋了,怎麼可能
今天我收到最多的訊息是
「欸,大立光來到6000元了耶,接下來你怎麼看啊?」
幾個月前說我瘋了的朋友
今天很多跟我打賭的都輸了
然後開始問我對大立光接下來走勢的看法

今天的股王創下了歷史天價
同時用了一根帶量的長紅K棒進行突破

3008.gif
股王的宣示
其實就像古代要上戰場前的狼煙訊號
對我來說股王大立光今天的這一根長紅就是一個帶兵打仗的狼煙訊號
換個角度來說
就是市場用他的語言在告訴我
股王都創歷史新高了
接下來的行情就準備換台股指數接棒攻頂

這幾個禮拜漲勢最凶猛凌厲的
就是鏡頭類的光學族群類股
然後搭配一些傳產類股跑跑龍套
把台股的人氣HOLD在了10200點之上
近三天的交易日指數的價格已經爬回季線之上三天了
證明之前的下跌只是一個回檔
而回檔修正完畢之後
光學類股的漲勢從一線擴散到二線
同時間一些手機零組件和面板類的相關零組件也獲得了資金流的支持開始上漲

cash.gif
這個禮拜的行情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基本面不太好的投機股行情已經拉開序幕了
這幾天漲最凶的一些個股
如果仔細去觀察結構
就會發現到都是一些沒有基本面的投機股和垃圾股
而這些投機股的活潑
也給了我們最重要的一個訊號
那就是股市即將開始要開外掛進入到「無基之漲」的資金行情

台股指數雖然目前在10500點附近
但是從大立光今天創下6000元的歷史新高
以及本週光學股和投機股的熱烈氣氛來看
大盤衝過10600點之上的歷史高價看來不會是問題
說不定還可以來挑戰11000點

txf.gif
而且許多類股的位置都處在回檔後相對位階較低的地方
如果一旦策動傳產加金融一起出來輔助電子股
那麼很有機會指數就會出現更大的上漲動能出現
現階段最重要的
就是當這幾週最夯最熱的鏡頭光學族群一旦資金撤出時
這些資金要往哪裡走
能夠繼續往上拱股市時
指數才能夠繼續向上衝關
但是一旦要是出現資金撤退或是資金斷鍊時
台股在反轉的速度也會變的很快

因此大立光的突破與歷史天價也僅是一個開端而已
後續接棒的類股能把資金行情拱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誰能頂替股王大立光接下接力棒
就是台股再繼續往前時的重要指標了
目前三大天王還沒有激情表現的
就剩下台積電的歷史高點222元
還有鴻海的近期波段新高122.5元
三大天王什麼時候衝出一波壯麗的行情
那麼台股指數也將同步的走出一波最後謝幕前噴出的漂亮煙火行情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