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加權指數下跌49點
成交量縮至1072億元

今天台股最大的新聞
是早上的台股期貨走勢盤中一度觸及跌停
8:45分台股期貨開盤之後
瞬間台股指數期貨出現了閃電崩盤
在不到1分鐘的時間期貨瞬間出現大單被打到跌停
跌了1000點的行情
然後在1分鐘後又拉回了10000點以上變成只下跌了7、80點

大台.gif
一時間市場風聲鶴唳
大家都在問發生了什麼事
發生了什麼重大利空嗎?
還是又是出現傳說中的肥手指下錯單?
今天台股開盤之後就是在股市瀰漫著詭異的情況之下開始進行交易的

盤中後來開始出現傳聞
一直到最後收盤後出現了新聞稿
今天期貨的閃崩源頭來自統一期貨的自營交易部
因為錯單下了市價單巨量賣出
導致市場一時間出現了買盤真空造成閃崩
最後終於以肥手指下錯單結案
結束了今天市場的一場鬧劇
這筆單粗估損失應該超過千萬
如果再加上其他小台、摩台或是選擇權的部分
那損失可能超過上億
很多人把今天的閃崩以錯單結案
但是對我來說
這意味著市場發出了警訊
我從市場中看出了不正常的警訊

如果今天的行情是由肥手指下錯單造成快市下跌形成閃崩
然後引發了程式單的保護機制而產生相關的市場交易
這我絕對可以理解和接受
問題是
錯單的情形是在俗稱大台的台指期貨
而俗稱小台的小台指期貨也同步的跟著出現跌停
這不合理
因為並沒有同時間在小台也存在下錯單的事實

小台.gif
然後一連串的選擇權全出現了巨幅的波動
這在錯帳交易裡就屬於不尋常了

今天盤中和盤後很多朋友問我的看法
我說我的看法很簡單
第一
今天錯帳已經讓我看到了市場再過不久即將發生的危機
因為閃崩的下跌出現的成交量大約是一萬口左右
再怎麼市價拋出
從昨天收盤到期指跌停這中間總共有1000點
根據跳動檔位為一千檔
一個檔位如果只掛10口單
那麼才有機會可以打穿直奔跌停
這證明了一件事
知道要做這件事有多難了吧
從期貨的防守已經可以看得出多頭的買盤已經進入到力竭的階段了
而且根據以往經歷
凡閃崩出現的低點
通常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點有很高的機會一定會來
所以今天閃崩出現的低點9408點就會是一個讓我有警覺性的點位出現

第二、
今天雖然閃崩市場造成了下錯單的損失
但是同時當市場從低點拉上來的過程當中
「有沒有人同時間利用反向行情把部位偷偷買齊?」
意思就是
當期貨指數從低點拉上來的過程中
是不是有可能有一批人就藉著這樣的機會在埋伏進貨?
如果是的話
那麼今天的閃崩也有可能是一個市場上的假性恐慌
目的就是在有效的空間內製造出恐懼
讓不具耐心的短線課可以順勢被洗出場
等到場上進貨完畢
說不定就會來一波最後的煙火行情

這就是我從今天的閃崩中看到不同角度的解讀
每種想法都可以提出來被印證或討論的
但是要提醒各位
我的時間週期目前已經來到了2017年多頭走勢的趨勢尾端
接下來隨時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開始陸續的出現危機
要小心我標定的2018年會是嚴峻挑戰的一年
千萬要注意投資理財的部位大小
此處一萬點之上空氣稀薄
能讓我們在近10多年來可以看到指數恆常在一萬點之上
台股的一萬點癌是挑戰的開始而已
而今台股已經在一萬點之上兩個多月了
投資人已經開始習慣萬點之上的操作
這時才是最容易令人鬆懈輕忽市場訊息的時候
大家千萬要記得要小心點為妙
操作上如果該保守時要保守
萬點之上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