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
也是中國農曆年猴年的最後一天
台灣股市也在1/24星期二的時候順利的收紅盤結束
指數最後在創下了波段新高之後結束了猴年一整年的行情
新的一年金雞年也即將到來
剛好藉著這個機會重新將舊的一年行情做個總結

今年即將結束的的金猴年在金融市場裡可謂是動盪的一年
其中經歷了幾件大事
像是英國脫歐、FED正式升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等
好幾隻黑天鵝都帶給了金融市場不小的震撼
讓猴年整年的行情來來回回經過了不少的震盪
但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
震盪的行情在大資金的悄悄移動之中
還是在這一年裡緩步的慢慢推升
台股來到了9400之上的位置
而道瓊則是突破了20000點的歷史新高位置
這證明了猴年的動盪只是為了替接下來的行情蓄積更大的能量
美國道瓊指數能再創2萬點的歷史新高這是一個極重要的訊號
千萬不能小覷這其中的內容
因為金雞年2017年是很重要的一年
如果熟悉我的週期理論的朋友都會知道
2017年極有可能會走出一個主升段大漲的行情
同時也會逐漸醞釀大漲完之後的風暴
怎麼樣能夠在福禍相倚的過程中踩上對的步伐
將是接下來新的一年重要的課題

回顧一下金猴年2016年的行情
如果各位仔細去看2016年的整年四季
就會發現到
第一季的復甦來自於原物料類股的去化庫存
第二、三季的復甦來自於電子股的新產能需求,如手機、筆電相關的半導體、面板、通信、電腦零組件等等
第四季則是來自於美國債券走空以及FED升息帶出的原物料基本需求復甦
所以類股的走勢就是原物料-->電子-->原物料
當搞懂這循環之後再回去看2016年的軌跡就很好懂了
用這三檔龍頭股的走勢其實就足以代表2016年台股四季的走勢

1Q.GIF

2Q.GIF

4Q.GIF

然後再順著這個軌跡往前去回推各個時期竄出來的代表個股
看似難做的2016金猴年
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複雜
而是大家像我以前一樣
在眾多複雜的技術分析和找尋飆股當中迷失了正確的大方向

就算是傻傻的操作上述這三檔一般散戶都不屑的龍頭股
每一檔龍頭都走出了至少20%的空間
也就是說這四季做完
這三檔龍頭牛股帶出來的連續技獲利是至少60%
試問各位,今年大家的績效有讓總資產成長60%嗎?
如果沒有
是不是接下來的金雞年就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究竟要怎麼樣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把每一段的行情做完、做對
而不是每天在想說我怎麼逮到像3406的玉晶光這樣的飆股
逮到又怎樣,你敢投入多少總資產
你能從50塊抱到多少錢?
這些才是我們要去注意的重點

上一篇文章我在1/4的文章中提示大家
哪些類股在12月回檔過程中領先大盤強勢
我暗示的四個類股中
藏了一個線型最強的「造紙」類股
我沒點破,但是我不知道多少人有看出來
1/4在我講完的隔天,造紙類股就開始井噴

紙類.GIF

1906.GIF

1909.GIF

1907.GIF

我想,很多事情絕對不會是巧合
時間才會淬煉出基本功
投資如果是簡簡單單用耳朵聽來和眼睛看來的
那我也就不必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研究這些投資訊息
天下總沒有白吃的午餐

當然
類股輪動這東西也需要時間慢慢的練習
全球資金的宏觀流動也是
2016年延續的農曆金猴年也即將在今天2017/1/27午夜12點的鐘聲中劃下句點落幕
緊接著而來的是喜迎2017年壯麗的大行情的金雞年
過去的種種譬如昨日死
明天開始是完全嶄新的一天
無論是西洋的、中國的都將迎接全新的一年
今天簡單的幫大家回顧猴年的軌跡和脈絡
期待接下來的金雞年與大家並肩再戰

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大雞大利!!

PS:
新年期間我會發一篇新的國際宏觀的2017年展望
同時會一次把部落格上所有欠大家的回覆一次補上
如果有問題的朋友,歡迎到時候在新文章中留言
我會儘可能的在新年期間空閒之餘幫大家解惑疑問
謝謝大家!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