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距離上一篇文章居然快要一個月
真該改改一忙之後文章和郵件就拖搞的壞習慣
轉眼間,2017年悄然的到來
猶記才在歡迎2016年而已
時間過的真是快
但是依舊沒有快過行情的波動

2017年是全新的一年
也是印證我十年週期中最重要的一年
因為如果我的週期循環圖真的有這神秘的市場合力在影響這行情
那麼2017年開始接下來的這8個月會有一個很大的大驚奇會在市場中上演
對我來說是既期待又興奮
因為只要接下來這8個月時間一如我預期的規劃和循環出現
今年2017年的下半年和明年
將是決定我人生能不能第一次累積大量財富和準備在市場退休的關鍵時刻
2017年將是我準備在市場大幹一番的全新挑戰
所有行情和投資人的天堂和地獄將會在今年出現

回到盤面上來
上篇文章提醒大家
2016年的12月份是一個照妖鏡的行情
12月份是一個分化的行情
將是把靠運氣做股票和真正硬底子的投資人分出來的行情
12月過完了
一輪的人氣退潮量縮之後
靠運氣的灰姑娘投資人一棒就被打回原形
11月以為自己是股神的不少在12月都被慘電
最糟的是
指數並沒有出現大跌
不過就是一個在9100~9400附近的區間盤整就整死了一堆投資人
照妖鏡一拿出來
許多妖怪就一一現形

台股在12月的時候進入了嚴峻的行情走勢
加上外資聖誕節放大假
台股已經進入了急凍量的行情
9000多點現在日均量在6、700億徘徊
我真不敢想像要是從這高度摔回到7000點以下的話
成交量會不會變成300億以下
所以基本上我對趨勢第一個斷言
今年2017年中開始
證券業會開始準備出現大量的失業潮
明年會是一個很大的高峰
很多券商至少30%的分點會裁撤併點
沒有在2017年上半年趕緊抓到自己轉型之路的證券營業員
很快的就會被市場淘汰和被公司資遣或是自己沒業績幹不下去申請優退
同時台股的市場也將會進行很大的質變
今年和明年應該會抬走市場很大一批投資人
很多人的財富會在明年受到不亞於2008年金融海嘯風暴的衝擊而大幅縮水
這是我在2016年第四季從市場的變化和整體大環境的觀察

12月受到了美金升值的影響
台幣貶值雖然可以刺激電子出口業
但是卻帶動了外資資金外流
在目前台股的低成交量影響之下
行情自然就僵化在指數的區間裡難有突破
不過這幾天美元指數已經開始有逐漸轉弱的跡象
接下來有機會帶動台幣升值
台幣一升,外資的錢就又回來
台股才有機會持續的往上推升
但台幣一升,就不利電子出口
所以簡單的講
1月份的行情指數空間依舊是震盪走勢區間盤

台股.gif
但是選股就會變的很重要
什麼樣的類股會受到美元走弱和美國升息的影響而有機會竄出就是大家該注意的
12月維持高檔強勢整理的類股就有可能是出線的類股

金融.GIF

鋼鐵.GIF

造紙.gif

塑膠.GIF

至於這些類股裡有哪些潛力股
哪些是前、中、後不同節奏的個股
功課留給各位,不要想偷懶

另外
最多人關心的就是陸股的上證走勢
12/5深港通開通
同時也是本波陸股跳空起跌的開始
一路從3300點又跌破了3100點
上證.GIF
現在回頭一看,我當初拋在37.5的上證2X位置還真高
當初高拋的部位,最近剛好又能做一趟價差
但是沒拋出又大量加碼的投資人
這一波12月下來大概被慘電很痛苦
一些朋友問我陸股的看法
我還是一貫的樂觀
雖然我也覺得痛苦,為什麼還不漲
不過我倒是藉著這一波陸股的回檔看清楚了接下來陸股的路徑

基本上陸股的基本架構還沒被破壞
12月之所以會殺這麼深
我的解讀很簡單
「進貨」兩字而已
第一個問題:「誰進?」
當然是大陸政府官方的養老基金入市
第二個問題:「誰吐?」
當然絕對不會是散戶,因為散戶早死光或是如驚弓之鳥跑光了
吐的,當然就是10月以來一路無視政策並肆無忌憚的在市場興風作浪的壽險保險資金
也就是大陸俗稱的「險資」
這些非官方的人壽公司挾著充沛的保險保費現金流
大肆的在市場尋找可以舉牌入股的標的
可惜的是
這些險資踩到了大陸政府官方的線
加上這些險資吃進了大量高價籌碼
一個要吃,一個吃太飽
大陸政府不趁著這個機會修理一下這些資金怎麼可以
於是乎,政府利用政令徹查和市場價格的打壓
讓這些險資計畫舉牌的標的開始下跌
並且藉著一些市場和政策利空殺多
一路的跌破險資持有的高價成本
自然,撐不住的險資就開始沿路的把籌碼給吐了出來交到了國家隊的手中
看看深港通重要標的天字第二號的萬科就知道了
000002.GIF
8月份險資舉牌追高吃了4個月的籌碼全在12月裡往死裡套
幾乎都快跌破7月份建立的基本倉成本了
你說,如果你是吃了100億人民幣的壽險基金操盤人,你受的了嗎?
這就是我研判12月陸股下跌的原因

既然這壓回如果是吃貨不是出貨
那麼後面好辦
什麼時候政府資金吃飽了
接下來就會啟動上漲的列車
到時候會配合政令和法人機構基金還有釋放讓外資可以積極加入的訊息
那陸股要有往上的動能自然就不是什麼難事
看看上一波陸股的狂漲
上證指數也只花了11個月就漲了1.5倍
這一波如果都動大型權值股
要噴出也不是什麼難事
只是在上漲前的這一段路,會很顛簸
沒耐心和沒經驗的投資人自然需要很小心這樣的行情
要當心在騎上黑馬前從馬背上摔落

新年2017年第一周先幫大家解一下盤勢
緊接著馬上月底就要過農曆新年了
行情的波動會在這一兩個月裡比較劇烈一點
各位一定要留心的去解讀市場給的訊息
因為接下來的行情有可能是另一波大潮的來臨
要跟著踩在浪頭上乘勢而起亦或被浪頭給淹沒
就看各位怎麼去細心解讀自己從市場上看到的訊息了

先預祝各位2017年新年快樂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