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加權指數上漲92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806億元

今天的台股出現一根疑似「突破日」的帶量紅棒

txf.gif
如果單從技術面來看的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可是如果從盤面的類股輪動資金來看的話
今天漲勢的結構就不甚好

flow.gif
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的上市29類資金流排行榜中(我用的是富邦證券的E01軟體,大家不要再問是用什麼軟體了)
資金流出最厲害的
是我前兩周點名落後大盤大家最不看好但是補漲噴起來嚇死大家的航運
在資金流後段班的還有之前強勢類股的鋼鐵和上周強勢的金融
這兩周如果有聽我說過去做這幾個族群的人應該都蠻開心的
今天的盤面資金流出就是在告訴我們領先和落後大盤的資金
控盤者已經在做撤出了
而這個資金要能良性輪動的話接下來要流進能夠帶起大盤的同步股
不過我們在漲幅排行榜的前面卻看到
最強的前五名卻沒有重要的類股出來帶
第五名的半導體如果扣掉台積電的話基本上也是屬於沒有主流的狀態
也就是說今天的盤面看起來雖然上漲漲的很熱鬧
但是如果你仔細一看的話
是漲的很虛的一根紅棒
甚至上週很強勢的族群反倒今天趁亂還有短線出貨的跡象
這種上漲的結構對我來說就不健康
因此接下來幾天怎麼持續觀察資金流的流動就很重要了

台股在上上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跌到了8900點附近
經過上週多方頑強的抵抗幾天
盤面上也出現了接棒輪漲的補漲股來撐住盤勢替疲弱的電子股爭取休息時間
盤勢在這幾天守的算不錯
今天的突破雖然還是有很多破綻
但是至少可以看到了多方有要反撲的企圖心
行情總是在半信半疑中誕生
就像11月初我點名領漲股為鋼鐵、塑化股
上上週點名航運股一樣
很多人不信
看到漲起來之後很驚訝為什麼能先知道
要比別人先知先覺知道行情的趨勢發生雖然不容易
可是絕對有方法可以協助我們去觀察市場資金的移動
至少可以讓我們做到後知先覺而不至於後知後覺或不知不覺
要想先知先覺除了眼光要精準需要用時間來磨練之外
系統性的去整理這些類股輪動資金移動過程和輪動次序就顯得重要
這樣我們在觀察盤勢時才不會見樹不見林去忽略了大方向

要想當先知
除了功力要深厚之外
還要能耐的住性子和獨排眾議的孤獨
就像我已經講了好一陣子的陸股
我說過
如果沒有新聞媒體或是財經台的大肆渲染
很多人到現在可能還沒有太大感覺
為什麼?很簡單
因為現在兩倍槓桿的上證2X到今天陸股又創新高了成交量還沒滾上來就可以略知一二

2x.gif
證明市場熱度還沒上來
而且陸股我已經從3000點講到今天又創了波段新高已經來到了3250點附近了

shi.gif
要知道
深港通原本本周要通又延後到12月初
對市場是利空解讀的情況下竟然不跌反漲來到了3250附近
那我請問大家
12月初要是深港通正式一通
陸股的指數再猛然一跳
不就我又未卜先知
陸股指數一躍就直接來到3400~3600點
到時候財經頻道、財經節目一喊
然後散戶又開始追進陸股的ETF|
全部又立正站好乖乖在3400點以上等套牢
殊不知人家從3000點以下抱上來的早就賺了10幾~20%不等的獲利
並準備短線做個價差倒貨給這些人了
然後散戶一買就又套
隨便再拉回個6~8%又停損
一直在這種惡性循環裡輪迴
最後發現一大波行情上漲只賺到肉屑
結果最後空頭一來就輸一屁股

有時我在部落格耳提面命不是吃飽太閒
是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夠從看這部落格的當中學到一點東西或能賺點錢
而不是來這裡求明牌
或是來看神蹟的
有時我看行情很神沒錯,但是對各位財富的增長沒有太大的幫助
因為都是我的,不是大家學走的
今天要是我停筆了
不就一堆人又掛掉了
投資之路一路走來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很多學問的基礎都是一步一步把馬步紮穩的
要想學飛也可以
但是沒踩穩的話也很容易摔死
我是真心的要提醒大家
2016年的11月快要過完了
緊接著12月也很快就要來了
2016年的結束就在彈指之間
大行情的2017年在轉眼之間就即將展開
接下來會是很火爆的一段
一旦沒有掌握好這段上去的過程
2017年是個很兩極的一年
不是大贏就是大輸的格局
各位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地去面對接下來的行情
以免與大行情失之交臂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PS:
由於本周末我要到大陸上海去考金融從業人員考試
所以這兩個禮拜都很機車的在死命的K這些天書,沒有什麼時間回大家的留言
部落格留言和電子信件在本週我考試結束之後下週開始會陸續回覆
如有回覆稍晚,請大家多多包涵見諒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