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加權指數下跌17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微縮至970億元

不管是看部落格的各位
或是聽我講解完類股輪動的各位
相信我提前預告的鋼鐵、塑化類股為本波主流的看法
已經在上周的走勢和今天的走勢中讓市場走勢直接來印證我的準確預測

Steel.gif
有聽進去耳朵裡面的同學
這幾個交易日應該是在市場中賺得很開心才對
就連中鋼也能起來跳舞

2014.gif

2002.gif

如果這不是類股輪動
那什麼才是類股輪動
尤其是像我這樣還可以提前預告的已經不多了

【人棄我取,我棄人取】
上周五當大家都在開始搶進鋼鐵時
我默默地趁著類股氣氛好時逢高拋出鋼鐵股
轉進落後大盤的類股航運股
今天大盤下跌,航運股全線噴出

2605.gif

2606.gif

照舊一樣將股票拋在漲停讓想要追進的散戶去追進
並且將資金抽出後轉進原物料的最後一棒落後中的落後大盤股布局等上漲
盤勢走到這裡
已經開始有點出現敗象
類股的輪動已經開始出現卡卡
資金從落後大盤開始逐漸撤出
領先類股的鋼鐵也在今天開始撤出
但是同步大盤的電子股卻沒有看到資金流入的跡象
該擔綱起要角的大立光還在破底
這已經是一個危險的訊號了
看得懂我在說什麼的人就會知道
良性的類股輪動節奏已經被破壞
類股資金輪動已經開始出現異常
白話說
控大盤的黑手已經開始在默默地離場中

這邊我必須要提醒大家的是
上週能夠擔綱要角的鋼鐵股今日已開始出現疲態
該成為主角的電子股今天非但沒有出來跑一下龍套
反倒讓金融衝出來成為撐盤要角
國泰金、富邦金的強漲
這是一種欲蓋彌彰的味道
有一種事跡敗露之後顧左右而言他的感覺
這兩天若是大盤開始技術性的反彈而電子沒有順利的如期接棒
那麼就要提防反彈後的拉回
一旦弱勢股繼續持續弱勢的話
就要小心外資的賣盤和電腦技術性停損的出現

此外
上證又創了新高
我小幅的減了碼
終於來到了3200點
關前震盪一下才是健康的
如果太快就上到3600點的話
那麼陸股一下子就玩完了
現階段最忌諱的就是去追高
只要一追高就套,一套就開始賠錢
我說過
台灣的投資人會開始瘋狂的前仆後繼跳入陸股市場搶進ETF
一定是在陸股3400點以上的位置
現在陸股還在3200點
很多人還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快了
兩周內深港通就準備宣布哪一天要開始
到時候大型權值股動起來拉指數的時候就會很精彩了
我就準備拋出加碼的部位送給這些追進的朋友們
低檔不布局,高檔搶股票
不套你,要套誰?這實在是公平的很

現階段的陸股和台股一樣策略
總之,提醒大家
『低檔擇優不佈局,高檔追高套死你!』
台股類股輪動即將進到最後一棒的族群
要注意觀察接下來的類股輪動資金
一旦銜接不順
就要小心這些累積起來的賣壓會逐漸開始宣洩

txf.gif
台幣的貶值也需要注意
因為外資一旦發起狠來大量賣超也不會是小打小鬧
這些嗜血的熱錢從來也都不是吃素的
各位一定要做好風險意識的準備
以免操作太過偏頗單一方向而受傷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