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加權指數上漲72點
成交量成交量較昨日微增至653億元

好幾天沒發文了
今天發文就用這個標題
感覺沈重了些
但是這也意謂著我要提醒大家的是
要注意接下來可能有更大的風險逐漸來臨

上篇文章開始跟大家分享「留意趨勢已經改變」
我之前說到
原先我認為4月底之前盤勢大概就是在8400~8800點這個區間裡進行震盪醞釀趨勢
但是4/29一個跳空黑K大跌跌破8400點之後
盤勢就開始一路向南
接續的文章我就跟大家提示這個行情已經從原先我預判的區間震盪轉為空頭趨勢
而週KD的指標則是繼續出現死亡交叉的發散
台股行情更是從8400點一路跌到昨天最低點來到8000點附近
期貨更領先大盤率先跌破8000點


證明了空頭走勢的來臨
尤其8000點是一個目前市場上認為重要的心理關卡
灌破8000點的話
對市場來說會是一個很重大的危機

為什麼盤勢這裡都已經跌到8000點了
我還下「空襲警報」這個標
原因很簡單
那就是我認為目前在技術面上整體市場的風險還沒解除
大家可以看到從4/29跌破8400點以來
一路下跌的過程中非但沒有出現量縮的止跌跌訊號
還不斷的增量下跌甚至幾乎連什麼比較強勁的反彈都沒有看到
這在在都顯示市場處在一個極為弱勢的走勢當中
要知道
股市下跌要能止跌
只有靠兩種方式
一是交易漸漸趨於平衡
也就是盤勢一路跌,一路多跟空都有進行買賣的力道平衡
只要等到賣方的力道減弱之後
下跌的走勢自然就能夠得到趨緩
二是靠動態的變動平衡
這種動態的平衡比較暴力一點
下跌過程中不斷出現大量的停損籌碼
然後多方也很積極的搶反彈換手
一路跌一路猛砍
砍到買方買到手軟買不下了
砍到賣方的賣盤得到足夠的宣洩了
盤勢也自然能夠停止
這兩種方式對我們來說都不好
最好的方式
就是當風險來臨時
你能避開就儘量避開才是正途

回到台股技術面來說
目前台股的週線在週KD死叉的繼續導引之下
還沒站上日線20MA之前
週KD都還不會出現有效的趨勢扭轉
而且重要的是
只要接下來將近兩周到5月底的這個時間內
台股沒有收復8200點以上或更高的位置
下個月6月份開始
月KD就有可能出現週月同步共振的死叉行情


週線KD死叉還有可能是小打小鬧
一旦月KD出現了死叉,週線也同步共振的話
就要小心很有可能出現較大層級的風險
這是目前我最緊盯的風險變化

這邊為什麼我看的比較保守
主要除了台股的弱勢之外美股和歐股現在的位階也是我比較擔心的
美股目前的指數中科技股的納斯達克走勢最弱
週KD也已經死叉好幾週
跌破20MA和60MA已經一段時間了卻一直站不回去


德國股市在3月站上季線之後反彈一直過不了年線
如今也來到了季線附近開始醞釀轉折


從國際股市來看
歐美股市的技術面都不佳
且有轉弱的嫌疑
一旦國際股市出現疲弱或是連續性下跌
那麼台股很難置身事外
加上5/20即將到來
新政府上任之後的政局變化詭譎
這都會加深投資人的疑慮讓市場的動盪變得更加巨大
綜觀以上幾個客觀條件
我選擇再度提醒大家風險

技術面雖然不是萬能
但是在股市的操作中要做到持盈保泰
或是趨吉避凶是絕對辦的到的
股市忌貪跟忌快
唯有看準趨勢,避開風險
並且以正確的觀念和投資策略一步一腳印的逐漸累積財富才是正途
貪快走邪門歪道路數
遲早有一天市場也是會要回來的

提醒大家投資過程中要時時警覺並且學會辨別風險
部落格裡有很多舊文章都有教過大家怎麼趨吉避凶
我也用了大家都通用的工具來教大家怎麼去判斷簡易的趨勢行情
只要各位能夠好好的把這些東西建立起來
自然也能像我這樣掌握一個大趨勢方向的骨架
就不容易在下跌的行情中受傷
這邊我認為風險還是很高
提醒大家要注意風險
以免拿不到今年下半場大趨勢行情的門票而在上半場時被強迫提早下課

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之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