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問我看什麼書
或是有什麼書單
有時候不是我不推薦
而是有很多好書不知道怎麼推薦
因為我閱讀的比較雜一點
而且我的閱讀量比一般人大很多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朋友覺得我懂得好像比人家稍微多一些
其實只是我吸收新知的速度比大家快一點而已
像最近有好多好書出版,我買書就買到失心瘋
看看我從今年1月份到現在3月底買的新書

已經快50本了
我讀的速度都快跟不上我買的速度了
很少人能想像我一年花在買書的錢也有好幾萬
所以我的書櫃都爆炸的很快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天下出版的「成長駭客行銷 - 引爆集客風潮的新實戰力」

成長駭客行銷:引爆集客瘋潮的新實戰力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245

這本書是我兩個多禮拜前入手的
如果要我推薦一本非財經的商業類書籍
這一本書在我的書單裡絕對排的上名
本書的作者是萊恩.霍利得
萊恩.霍利得是媒體策略專家和知名財經作家
十九歲自大學輟學,在《權力世界的叢林法則》(The 48 Laws of Power)作者羅伯.葛林旗下見習
而後成為多位暢銷書作者和白金級音樂人的顧問
多年來他擔任American Apparel的行銷總監
他所策劃的行銷活動不僅被推特(Twitter)、YouTube和Google選為研討案例
也被刊登在廣告人必讀的《AdAge》、《紐約時報》和《高速企業》
總之,萊恩是一個有名的行銷總監
他的行銷能力全開
來自於他兩、三年前遇到有名的行銷駭客陳安卓(Andrew Chen)之後開始引爆

「成長駭客」是一個新名詞
大概是從2010年開始被一些創業家所命名的
這一個名詞其實很新也很模糊
簡單來說他就是「流量成長駭客」、「營運成長駭客」
主要專門專注在新創公司在缺乏資金和資源之下
如何用非傳統架構的行銷方式進行新世代的網路行銷
進而達到快速增長網路新創公司的瀏覽流量以及提高營運成長速度
通常這些人非傳統廣告行銷人員出身
多半仰賴一些電腦科學技術和數據分析來進行創新的行銷手法
也正因為行銷手法和成長路徑非傳統行銷方式可預測
一般都以幾何倍增性的方式快速成長
所以才會被冠上「駭客(Hacker)」二字

說到網路行銷
就不能提我在2010年邊操作股票變強的過程中
一邊對網路行銷和電商的環境進行研究
那時候網路行銷是一個很新興也很模糊的行業
但那段時間我除了研究股票之外
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的英文網站上挖寶
2010年時我的偶像是美國的網路行銷大師「Frank Kern」
誰是Frank Kern?有興趣大家可以GOOGLE查一下
Frank Kern最強的事蹟是曾經在24小時內
利用網路行銷創造2,380萬美元銷售金額的恐怖傢伙
這傢伙變態的是他沒賣任何商品,他只賣他自己
所以這2380萬美金,都是入他口袋
當年度他提出新穎的「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尋引擎最佳化。是一種透過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來調整網站,以及提高目的網站在有關搜尋引擎內排名的方式)
還有很多網路銷售的技巧
我在2011年就學會了一些
而且也用在我的部落格網站上了
不信大家可以在GOOGLE和YAHOO搜尋「交易者」三個字這模糊的搜尋詞
搜尋結果排行在第一名的都是我的網站
而這個搜尋詞第一名的位置我則一毛廣告錢都沒花過
這個就是SEO
話題扯遠了

總之
這本書是我覺得算近幾年內在相同內容中非常少的一個主題
書裡面雖然會有出現一些些比較偏向電腦技術性的名詞
但是整體的網路行銷模式和思維我覺得對我來說也是有很大的思考突破性
像書中講的AARRR和A/B測試
這就是幾乎每一個購物網站和手機APP行銷都一定必做的一個流程
還有一些其實沒那麼難懂得行銷技巧
我認為書裡面有給了很多成長駭客大概需要具備哪些能力的重點和方向
像我覺得書裡面的章節STEP1:「適配」、STEP2:「集客」,還有STEP3的「爆點」
都是我很有共鳴的章節
尤其是如果觀看部落格的朋友當中有些本身就是作銷售人員或是網路行銷甚至是負責公司的行銷部門的人
我都強烈建議可以觀看本書
有些觀念很新穎,會給傳統的舊框架思維帶來衝擊
可以幫助我們刺激、觸發一些新想法

書裡面的案例
我最喜歡的就是DROPBOX的病毒式行銷
還有最近兩年很夯的Airbnb和Uber的竄起
成長駭客究竟用了什麼行銷手法和方式幫助這幾家公司在短時間內吸引大量人流進入
並且怎麼優化相關的使用者介面和使用體驗使得客戶的留存率以及轉換率大增
在本書裡也都有針對這些案例進行詳細說明

這一本書很好閱讀
也沒有扯到太多的技術性名詞
相反的
他可以讓很多人一窺這些成長駭客都通過哪些低成本的行銷方式和過程提高網路公司的流量和成長速度優化
是很適合在搭車無聊或長途旅行、飛機上打發時間又可以增加知識的一本好書
這本書也讓我又燃起了以前對網路行銷有大量興趣且充實知識的那個過程
蠻好的
畢竟現在是網路的世代
多會幾種別人不會的
你的競爭力就提升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
很好的一本書
推薦介紹給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