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發一篇與股市無關但又重要至極的文章
為什麼哥我今天要發這麼一篇文章呢?
是的,你沒猜錯
哥我這兩天就在忙著處理這一件事
我在大陸的銀行帳戶和銀聯卡被中國銀行給凍結了
話說凍結了不是一件大事
因為在偉大的祖國總有著千千萬萬可以凍結你帳戶的理由
大不了就是本人親自跑一趟大陸而已
問題是
哥我的帳戶,不是被銀行主動的凍結
而是被北京公安局通知中國銀行凍結我的戶頭的
這中間故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
上週末
哥我到了7-11想說要領一些在大陸銀行帳戶裡的錢來當零用錢
卻發現我領不了錢
而週日朋友要打款匯到我的中國銀行卻匯不進來
他通知我錢匯不進去
我想說有點奇怪
錢領不了,也匯不進去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我登入手機銀行一看
唉呦,不得了
哥我的帳戶餘額居然是0元
這還得了
我趕緊登入網路銀行看看我的帳戶怎麼一回事
結果登入網路銀行之後一查餘額
我的戶頭錢還在
但是可提款餘額為0
還順便顯示了「凍結」兩個大字
我當下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
由於是星期天,我等星期一一早才來處理這事兒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用我大陸門號去電了我開戶的中國銀行
果然哥的台商卡不是拿假的
打電話去之前我先微信了當初幫我做開戶和理財的行員說明我戶頭的事
等一會兒打去之後
銀行行員已經先幫我把戶頭的資料和詳細情形給調查清楚了
她說我的戶頭不是中國銀行給主動凍結的
而是北京公安局來函中國銀行提示帳戶凍結的
我說他們也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沒辦法作解凍的動作
必須要我打電話去給北京公安局詢問清楚之後
請他們發函來銀行才有辦法解凍帳戶
於是乎
銀行端這邊就給了我一張紙
上面寫著「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
然後上面給了四個電話號碼要我打去
分別是:(大陸地區朋友免加國碼+86)
+86 010-83996883
+86 010-83996885
+86 010-83996840
+86 010-83996842
如果說這世界上還有比買波多野結衣的悠遊卡電話還難打的電話
大概就這四支電話了
泥馬的
哥我從早上10點照著這四個號碼的順序
輪番一路打到下午3點
將近5個小時
全部滿線通話中
我上百度一查這幾個號碼確定真偽
查到這些號碼一樣有帳戶凍結問題的人有打這電話的
有人聽說3個月都沒打成功過
還好
哥在大陸還有朋友
也請朋友幫忙打
哥我打不進去的
沒想到我朋友居然打了一個小時就打進去
報明來意之後
最好笑的
是公安局的警察大人接起電話後的第一句話:
「這該不會是你第一次打通這電話吧!!運氣真好」
真是泥馬的Again

我長話短說
總之
北京市公安局那邊的回應就是
近日來因為配合政府政策
嚴加查驗網路詐騙和跨國詐騙以及不法犯罪
所以只有帳戶裡有異常的交易在公安局的電腦顯示異常
則公安局就會去函該帳戶所屬銀行並通知凍結該帳戶
(屌吧,每家銀行的資金往來異常居然是由公安局監控,而不是銀行,果然是偉大的祖國!)
那麼哥我的帳戶是怎麼被歸戶為異常帳戶呢
原因就在兩個禮拜前因為年關將近
哥我領了10萬台幣出來準備接下來採買年貨和過年包紅包
但是因為台灣提款機非本行一次只能限額提領2萬元
加上大陸的銀行在國外利用銀聯卡海外提款時一天的上限只有1萬人民幣
所以我就分了三天分別提領了2+2,2+2,2萬,共10萬台幣
就因為這樣的緣故
哥我的銀聯卡和大陸的中國銀行戶頭就這樣被列入警示
然後一週後就被去函凍結
神奇吧
我想,一定是我領的太少,XD
喂,麥黑亂講~~

朋友轉述
我的帳戶被鎖是因為短時間內密集的利用銀聯卡取款
還有金額過大
一般如果在一週內連續提領超過5筆較大額款項
或是金額在短時間內提領超過1萬人民幣以上
則有很大的機率銀聯卡和帳戶會列為警示並凍結
所以這邊我要提醒大家
有在大陸持有銀行帳戶並有銀聯卡的台灣朋友或大陸朋友
在台灣利用有銀聯卡提款功能的ATM提款時
切記不要短時間在一週內密集且連續的利用銀聯卡提款
當交易記錄是連續的五筆取款而且金額超過警示的大小時
就會被紀錄
一旦等你發現被凍結時就來不及了
而且我敢保證
各位一定會比我還慘
因為我還知道打什麼電話去我開戶的銀行分行找誰問我的帳戶
然後我接下來該怎麼做要找誰
我還有在地在大陸的朋友可以幫我協助解決問題
各位人生地不熟的又打國際越洋電話一定會慌了手腳
這就是為什麼我知道解決方法之後趕緊在第一時間PO文在部落格裡告訴大家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我相信這篇文章過一段時間之後一定還是會有很高的閱讀和點擊率
因為連大陸能找到相關的資訊都很少了
更何況是在台灣找這些資訊
總之
之前可以利用銀聯卡的方式把自己在大陸銀行的錢領出來使用的方式
目前短時間內應該是行不通了
再一次的印證和見識祖國的法規一日三變以及防止資金外逃進行外匯管制的厲害
有需要把自己存在大陸銀行的錢提領出來的人
可能就需要利用一些「民間」的匯兌方式進行了
這裡就不贅述
也煩請大家不要來信或留言詢問換匯方式
我沒有時間也不會回答各位的

下面是帳戶凍結之後的正式處理方式
後來我在海基會的網站上也找到了和北京市公安局回覆一樣的方法
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海基會網址:
http://www.sef.org.tw/ct.asp?xItem=944134&ctNode=4520&mp=1

海基會.GIF  

基本上就是你要買一份報紙(誠心建議購買中國時報或是旺報,為什麼就不用我再講了)
然後把你的台胞證證件資料的那一面和銀聯卡正面放在報紙上
連同當天報紙封面還有最重要的是當天日期一併全部拍成一張照片
然後再把你近一個月的交易明細記錄印出來
記得和剛剛的報紙封面與日期再拍一張照片
接著本人拿著證件和銀聯卡請人家幫你拍一張正面照以資證明是你本人
將上述的資料和照片以及你的銀行帳戶被凍結的過程和大約時間
寫一封電子郵件寄至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察總隊的信箱
郵件請寄:x83996840@126.com 或 xzzd6365@sina.com
不要懷疑
海基會給的那一個信箱看起來超怪的
我自己個人從公安局得到回覆的信箱更怪
我還怕怕的以為是詐騙信箱
不過人都被逼急了,也管不了真偽了
還好我試過之後確認信箱為真
當你正確的寄出信件之後
就會收到一封刑偵總隊自動回覆的信件
確認有收到回覆之後,才算大功告成
據公安局回覆
處理的時間約莫需要7~14天或更長時間
因為年關將近公安局業務繁忙
處理的時間可能會拉長
你也知道,13億的人口不是開玩笑的
到了這個階段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以下就是刑偵總隊的自動回覆信件長相:

EMAIL.GIF   

這邊要提醒大家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使用台灣的電子郵件信箱
因為台灣的信箱都是老美的
請到騰訊去申請一個騰訊QQ信箱
利用QQ信箱寄件
以免郵件被大陸伺服器擋住寄送不了

我發現我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哥我都是以肉身試法
包括到大陸開戶、交易陸股,乃至最新的帳戶凍結處理方式....等阿里阿雜的相關大陸訊息都是自己花錢買經驗
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藉著網路的訊息分享少走一些冤枉路
加上我自己也是透過網路很多網友的分享找到不少資料
希望我的分享也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相關訊息的各位朋友
當然
我希望大家都用不到這個訊息
還沒遇到的朋友們也請小心注意我所說明需要注意的事項
大家一定要「注意、注意、注意」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以上
就是今天要寫給大家的注意事項
提醒有相關大陸帳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已經被凍的人則趕快去處理


Evacarryr  敬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聯卡 帳戶凍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