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加權指數下跌138點
成交量放大至1169億元

新年的開市第一天聞到了市場不尋常的味道
趕緊提醒大家要避開風險
很多人覺得我神
為什麼我老是有辦法喊完空就大跌
老朋友、舊讀者可能已經習慣
新朋友一定會覺得我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操作技巧
其實部落格如果各位有一路長時間看過來
就會知道我並沒有什麼神力或預測能力
這些能早很多人嗅出市場風險危機的能力
都是磨練自市場來的
從以前的狂妄、臭屁
一直到近年來的敬畏、謙虛、低調
都是市場一課一課用心教我
而我也用血淚斑斑換來的
因此在我小有一些學習成就之後
我也不吝於分享給各位
佛陀用佛法渡眾生
我雖沒有佛陀的神力與大智慧
但我也依舊用我的方式和智慧來渡各位來看我部落格的諸位
正所謂「我渡眾生,眾生也渡我」
我自己在教學相長中累積了很多養分
同時也在教大家趨吉避凶的過程中累積善緣
爾後正向力回饋到我身上
讓我操作獲利越來越豐厚與穩定
我捐輸慈善的金額與能力也就隨著越來越大
這是好事

OK,以上廢話說完
回過頭來再幫大家提醒一下
台灣股市在我星期一提出警告之後
連續四天都因為陸股熔斷機制的流動性風險出現之後
造成亞洲和歐美股市的連鎖骨牌效應不斷的出現連續性的重挫
對我來說
這樣的下跌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我看對了下跌的趨勢之後現在我也不會覺得特別高興
因為看對了顯而以見的大漲大跌沒什麼值得驕傲高興的
市場不會管你有沒有解讀出來
照樣走他自己的路
唯一我們要注意的是
當市場的趨勢如果開始出現的顯而以見之後
我們接著要做的重要的事
就是不要逆勢

我以前花了很多錢繳學費
我總以為我看空那麼準
連中間的一個小反彈我一定都能夠抓的精準
結果
空單也沒做好,搶短的被扒了一大耳光
就這樣循環幾次
直到某次真正輸了大錢,痛了
知道原來經驗很貴
因此為什麼我不斷的在部落格告誡大家
多頭的回檔不要做空
空頭的反彈不要搶多
因為很多行情都是虛假的曇花一現
就像人世間很多人都在追求外在的物質虛榮
卻從不注意內在的靈魂是否豐盛一樣

台股這四天的下跌已經形成了週線上很大的帶量中長黑
目前已經是一個中期趨勢的扭轉了
台股現階段的走勢已經盡到空頭走勢中
空頭走勢中只有一個口訣
那就是「任何反彈皆逃命」
金管會今天又作了一件白癡的事
又宣佈調高融券成數從90%提高到120%
美其名是提高放空的門檻
但是事實上換個角度來說
他就是在告訴大家現在市場正面臨極大的風險

很多人都視放空為洪水猛獸
可是各位不知道的是
若沒有這些放空的人存在
市場一旦流動性枯竭那是最可怕的
就像今天的陸股一樣
陷入流動性風險之中龐大的賣壓無從宣洩時
那才叫災難
各位要想
誰會在股市大跌的時候高興的大量買進?
肯定不是割肉的各位
只有放空的人和急著進貨的大股東或法人
如果沒有了這些放空的人大量的在低點回補他的融券賣出的部位形成買盤
請問底部如何出現
要知道
底部不會自然出現
是被人「買出來的」
這些原先放空的人在暴跌時會回過頭來變成最強勁的買盤
當沒有了這些放空買盤的回補
誰會在最恐慌的時候敢拿自己的血汗錢在股市裡拼生死?
一旦沒有下跌時的買盤支撐時
最後龐大的賣壓就會形成無法宣洩的流動性風險
會造成市場更大的危機

今天金管會宣布提高融券成數
我相信後面如果再跌
去年8月的禁止放空禁令一定會再出現
但是不一樣的是
去年8月時宣布禁止放空
是市場已經從10000點一路爆跌至7200點
很大的賣壓其實已經做了大量的適度宣洩
因為我們可以看到

8/24爆的大量是一個恐慌情緒的宣洩同時帶有大量的空單回補所出現的一個底部
這是一個恐慌量,足以讓市場進行反轉
可是如果我們仔細看
在去年的7/8也爆過一次破底的大量
而這個位置恰恰相反,是一個起跌的位置

台股自去年8月底反彈以來
彈了將近1600點
在8000點之上的位置也晃了將近4個月的時間
也就是說
9月之後所有進場的股民
成本都是在8000點以上
一旦這4個月進行換手的籌碼沒有再進一步往更高的位置推升時
這8000~8400點就成為了新的套牢區
這一個區域如果跌破
就會成為一個很龐大的新套牢區
而今天這一根帶量中黑正式慣破8000點整數關卡同時帶大量

對我而言
這會是解讀為起跌量
正確的來說
4個月來的所有籌碼都成為了未來極度不安定的籌碼
那麼
這幾天的下跌
我會認為這只是一個小菜剛上完的行情而已
等在後面的
或許是一個更大的風險

綜觀這幾天的全球股市
全部形成頭部的破線走勢
而且中長均線也開始出現了向下的轉折走勢
週KD不是進入死叉
就是進入死叉發散
後面將共振的有機會是月線的行情
對一個從事股市操作的交易者來說
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出現
同時也會是一個很大的轉機點

總之
本週空頭走勢的小菜已上
請各位要嚴防後頭有主菜繼續上菜
如果小菜的行情已經足以讓你覺得驚恐或有壓力
那麼請你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主菜的行情
以免當真正的空頭走勢來臨時
你滅頂在熊市的肆虐
忠言逆耳,再次貼心提醒
請小心投資的風險

一點善意的提醒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