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這文是怕上一篇文章會讓部分喜歡按文操作的人受重傷
所以出來補註分析盤勢近況
因為10 月初的行情很典型的
如果不是有經驗的人
不會發現到行情趨勢已經改變
相對的
如果陷在我上一篇文章文字裡的投資人
那這兩個禮拜就只會有四個字可以送這些只看文卻不自己細心觀察市場變化的人
「空單軋爆」

上篇文章我在文章中點到
我提醒大家目前台股來到了M頭的大頸線位置
同時也頂到了季線的反壓
要大家注意若是歐美股市也出現了轉弱的訊號時
嚴防10月份可能再出現回檔修正
不過我已經在過往的文章中三令五申
在我的部落格中
規劃和操作永遠是兩回事
當下所有的操作都是跟著市場一路的變化作調整
我說如果行情的走勢恰巧和我的規劃雷同
那是我運氣好
如果不準,那也是正常的
我只要知道看錯時怎麼做資金控管和調整看法與調整操作就可以了
如果我能把把對,全部都看準
台灣首富就不會是郭台銘,而是小弟在小我本人了
所以我奉勸各位千萬不要在我的部落格裡找「盤勢分析的聖杯」
沒有這種東西
有的話我已經可以發財發三代了

回到操作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空頭行情中在技術面上遇到M頭和季線壓力的「標準一般作法」
所以在行情還未發生之前我才會這樣用「一般標準的技術面作法」來做「規劃」
如果行情按照一般的標準程序發生了
那這樣我就等於中了大獎
可以藉著操作大幅提高勝率而從市場賺到錢
但是如果市場走勢走出了一般標準技術面之外的走法時
這時候靠的就是資金控管來降低風險還有過往的經驗來面對新的行情走勢來做調整操作

原本我說10月份可能是還有回檔的風險
但是我有說前提
1、歐美股市大跌並跌破8/24底部
2、台股跟著轉弱
並且我說11月開始就會有多方的轉折時間
我也提醒大家10月之後要注意多頭反轉的時間
這就是在暗示大家目前已經接近空頭的尾聲了,也不適合再大幅度做空
因為好賺的空頭市場已經在6~8月這段時間老早就出現主跌
現在頂多就是一個末跌的市場
這裡放空的風險本來就會高出之前的下跌非常多
我們從下圖可以看到

 
歐美股市在台股放假期間9/29測完低點沒破底之後就一路開始往上軋
這就讓我當初提的第一個假設:「歐美股市大跌並跌破8/24底部」,並沒有完成
其次
台股在9/30後經歷颱風多放一天之後開盤
當天出現了我在部落格中教過大家最重要的多方確認訊號「突破日」
也就是說9/30開盤之後台股並沒有繼續順延著9/23、9/24的下跌行情持續破底
而出現的短線上的轉折
盤面上也出現了多方的轉折訊號
雖然漲幅有點不足
但是成交量卻很有誠意
也就是說
從日線上看來

 
在9/9、9/30兩天都出現了突破日的訊號
正式的把8000點守住
這就是在告訴我們,市場的空頭趨勢已經改變
當9/30的訊號出現時
對於10月份要大跌的看法就要做出調整

簡單說
當9/30的帶量紅K出現時
我對於台股的看法
就會從原本的走空再來回測7500或更低的規劃
調整成「暫時視為8000~8500點的區間震盪」
原本比較看壞的看法就提前在9/30調整為比較中性的「區間震盪」
而後面的走勢從9/30出現轉折之後就一路的將空單往上軋
外資的淨多單也一路大量增加到2萬口以上
最重要的關鍵
是台股在10/6放量上漲站上了季線60MA
並在接下來的兩天走勢當中都沒跌回季線60MA之下
因此當台股大盤開始站上60MA的時候
我就已經開始將思維調整進入多方的思維
並將自己的操作部位所有空單補掉
不管是有賺錢的還是賠錢的
因為市場已經用他的語言提前告訴你
「我已經扭轉空方市場了」
只有市場的語言和當下的走勢可以凌駕所有走勢未發生前的任何規劃
也正因如此
9/30之後,市場就用走勢推翻掉我之前看空的規劃
而使我根據市場的當下走勢調整新的交易規劃和操作策略
這才是在金融市場交易中最重要
也是最多人沒搞懂的
「隨著市場調整策略遠比市場規劃要重要的更多」
我想這一點是我一直要跟大家分享的重要觀念

回到台股大層級趨勢中
10月份目前已經開始出現轉折
如大盤沒有再進一步繼續強攻8500點
歐美股市也不要轉弱的情況之下
10月份繼續在8000~8500點區間震盪的機會就會越大
所謂「盤局出飆股」
這階段開始應該陸續會有一些比較中小的個股會出現飆漲
等到確認大層級轉折出現時
到時候整個大盤就會被帶動而再重回有主流帶動的強勢走勢當中
從月K線來看

 
目前月K線已經形成了一組多方的「晨星」轉折
這個轉折已經開始讓月KD進行收斂醞釀行情
一旦10月份收紅做收
成交量大於9月的行情時
11月到時候可能就有一波突破年線的行情
而月KD則會在11月進行黃金交叉
再走一波逃命行情甚至是大家要討論的「總統選舉行情」
總之不管是哪一種
可以預測的是
11月要出現上漲攻9000的機會就會大幅增加
這也就符合我先前預測的「11月進入多方轉折時間內」

最後,下結論
後面我就不再補註
目前台股行情已經由空頭市場慢慢的正在轉為多頭市場當中
只要8000點沒正式跌破
行情就是在多頭走勢裡
還在放空的投資人要提醒你不要忽視市場給的語言和訊號
不然如果逆勢作而賠錢了
那也就是剛剛好而已
但是也要提醒各位
目前指數的位階絕對不能「追股票」去搶高
不然很容易受傷
擇優等拉回慢慢佈局才是正道
為避免有些投資朋友誤用上一篇「小心臨別秋波」文章的內容
所以今天再補註一篇我個人最新看法給大家
希望大家看的懂我要表達的
應該要多去累積磨練和培養自己能夠隨機應變市場調整的看法
而不要過度依賴這種像毒藥的盤勢分析文章
今天把看法和風險的地方也都點出來給大家
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