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球市場重災區出現在亞洲
尤其以大陸、香港、台灣這三點一線為主要的重災市場
照理說
滿手空單今天大賺的我應該開心
但是我開心不起來
因為我認識的一些朋友還是在本波下跌中受了傷害
不管是台股或是重災的陸股
雖然我已經提前很久就預告風險
不過,忠告始終還是抵擋不了人性

本來發文應該這一系列就要停止了
今天看了最新出刊的今周刊標題
心裡面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這一期的今周刊標題是「小心黑天鵝出沒」
在討論希臘公投的效應和美國升息是否會引發黑天鵝事件
對我來說
這時候雜誌作這專題
有點像是「火車過站才在吹哨」的感覺
大家有眼睛都可以自己看
台股今天跌了300點,已經從1萬點跌到今天的8900多點
陸股和港股更是不用說
港股今天創下歷史最大跌幅
大陸A50期貨盤中甚至大跌15%
大陸股市本波已從5178點跌至3500點附近
波段跌掉將近1700點,跌幅超過30%
香港股市本波也從28588點跌至今日低點23000附近
波段跌掉將近5500點,跌幅接近20%
重點是這波跌的莫名其妙,沒人知道原因
如果
這不是黑天鵝?
那麼什麼是黑天鵝?
問題是
要是現在才在討論黑天鵝來了該怎麼辦
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這問題早就該在一個月前就要去關心
而不是現在

我從5月開始一路提醒大家要小心黑天鵝
因為我的時間週期推算
在5~8月這一段時間全球股市可能會有一個很大的回檔行情
剛好會有一個對應的月KD死叉回檔大甩轎的點
當時候一路從5月喊到6月
一個陸股越喊越高
只有台股衝上一萬之後一路下滑
好多人私底下碎嘴因為看了我的建議出清陸股結果看著行情從4000多點一路到5000點少賺了一段
才不過一個月的時間回頭一看
這些當時碎嘴賣的太早的朋友們
如今許多人都暗自慶幸好險沒去賺那最後一段
不然現在已經重傷了
這也是我一直在說的
「有些行情寧可少賺,也不要忽視市場給的風險提示而當了最後一隻老鼠大賠」
我常說我不是那個最會帶領大家做多大賺特賺的人
但是我唯一一個可以臭屁說嘴的
就是我很會逃頂,叫人家賣在山頂上出脫部位
很多時候許多人會埋怨說聽我的話賣的太早而少賺
可是每次回頭一看都是賣在山頂上並避開大幅度的下跌時
很多人才能懂為什麼我說「逃要逃在圖形下跌前的左邊」
在跌的時候告訴你要跑這沒什麼,也沒用
因為這已經是正在發生的「圖形右邊」
在準備要跌之前先叫你跑的
能賣在下跌前的「圖形左邊」
這才看得出功力

此外,今天也看到了另一篇新聞:
「無照收費報明牌 知名部落格主150萬交保」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06/642720/
看到這篇文章我也是很有感觸
我僅記我師父說的:
「多頭市場,人人都是股神,不用與之爭論。空頭市場,幻滅是成長的開始,賺錢要低調!」
看著這一篇新聞
我很慶幸我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部落格上絕不推薦、討論個股,保持中立,不遊走法律灰色地帶
文章免費開放、不藏私、不收會員、不故弄玄虛亦不坑矇拐騙
股市多頭,人人賺錢,大家皆大歡喜
股市空頭,賠錢者眾,心生怨懟,自然就會聚集許多負能量而出事
我寫了這麼多文章都是出於喜歡寫作而分享
我也賺得一些小小的讚美和成就感而已
真正決一死戰撈錢的場所應該是從股票市場,而不是各位身上
所以我也很強調緣分
文章寫到一個階段我覺得差不多了
自然就是緣起緣滅的時間點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準備退隱的原因
因為「空頭,並不討喜」
但恰巧,我最喜歡的,我因此翻身的,靠的就是放空
所以也為了不和眾多負能量有正面交鋒的機會
我選擇了師父提醒的:「空頭市場,賺錢要低調!」
不過既然我今天選擇和大家結緣、分享
那麼一直以來我在部落格教學中首重的
也就是如何避凶逃頂的技術和方法
過去的文章也寫的不少了
相信認真的投資朋友也能夠從舊文中挖到寶
很多的東西我也不再重複贅述

這篇文章最後再幫各位把近期的行情作個總結一下
同時補上我目前的看法
目前的全球股市已經面臨黑天鵝(其實早來了)
但是我認為現在的行情只走完上半場
也就是第一階段的黑天鵝才差不多要結束而已
個人覺得還有一個下半場的黑天鵝極有可能會出現在8月或9月這一段時間
如果最近的行情已經讓你覺得噁心想吐了
別急,後面可能還有另一波衝擊等著大家這邊我就台股和陸股的技術面簡單做個解析
同時我把目前歐美股市的發展也一併和大家分享
這樣綜觀全球市場時
就比較能看的清楚目前全球資金的走向

先從台股來說
台股從四月底月1萬點開始滑落
然後在6月4號的時候一根中長黑打穿了9500點的整數關卡形成了一個頸線的破壞
使得9500點的頸線位置成了一個實質的壓力
而6月底的反彈彈到了9500點之後依舊無法越雷池一步
此時確認9500點的壓力位置有效形成第一個空頭的轉折位置

 
接著行情在6月一直到7/7為止
行情在9200~9500形成了一個箱型震盪
原本台股很有機會在這個箱型震盪中換手並且帶動週KD低檔翻揚
無奈希臘債務問題和陸股的暴跌讓台股也跟著受到衝擊
今天輔一開盤貫破9200點的箱型底部之後
盤中就開始出現了大量的停損賣壓
而這一個箱型底部失守出現了下跌的加速點
這就宣告了9500點和9200點這兩個關鍵的位置跌穿
已經帶動了台股中空的格局了

白話一點說
現在跌的
是月KD死叉的加速期,而非週KD的
週KD死叉的加速期已在6月初時出現

 
今天這一根300點的大量中長黑威力十分強大
相信大家也逐漸見識到10%的威力了
未來10%的助漲助跌會更為明顯
風險和波動也會越來越大
現在台股有繼續下行的壓力
基本上我認為9200點已經形成了一個中期的大壓力位置
就算後面有週KD金叉形成反彈
9200點形成的套牢賣壓也不容易讓指數出現穿越
加上7、8月份因為除權息而出現大量指數點數蒸發
會使得9200點更難穿越
因此9200點就是一個分開台股中期多空的關鍵位置
這一個9200點的位置在未來的3個月內都有效
9月之前若是能站的回去
那盤勢就會起到多頭扭轉的機會
若是沒有
則「任何反彈皆逃命,任何反彈皆空點!」
一旦修正一輪底部反彈的行情之後
台股很有可能就準備接著走我講的第二階段修正
大家不可不慎

接著談陸股
陸股這一波從5000多點下殺
原本只是一般的多頭回檔
但是因為大陸政府在4000點的位置錯失了救市的機會加上政策和管理出現失誤
導致陸股跌穿4000點之後一路往3800奔
就演變成了熊市
而3800點失守之後陸股開始出現了最糟糕的「流動性風險」
也就是一些創業板、中小板的個股跌停鎖死賣不出去
更甚著有些公司乾脆躲起來停牌以為這樣就可以少虧一點
結果形成了很典型的「奪門效應」變成多殺多的人踩人結果
今天陸股跌到了3400多點已經演變成了股災的情形
我想很多人之前看過部落格文章之後再對照陸股現階段情形時
現在一定會覺得好險
好險4、5月的時候已經出清了陸股的部位
不然現在就得哭了
看看現在每檔陸股個股的慘況
都從40%跌幅開始起算的
連之前最夯的中國神車現在也都變成票房毒藥改叫中國靈車了

 
當初我在部落格中講南北車的「空方試探」如今最高點高聳在雲端套死一堆散戶
所以為什麼我老是老生常談風險
特別是當大盤指數第一時間出現週KD死叉的轉折時

 
因為只要有一次你沒閃掉的那次是大災難
你賺的再多,一次你就重傷或畢業了

目前的陸股我的看法很簡單
這一波下來所有大陸政府官方的救市方案
我認為都是空包彈
很明顯的不是政府救不了市,而是「不想救」
簡單說
就是政府要讓泡沫自行破裂
同時大力整頓這些場內外過度浮濫的融資
並且重新調整好的企業結構
讓該合併的央企合併
讓政府重點發展的項目能走的更穩健一點
而那些過度炒作投機的企業和個股,則讓他們自然進行淘汰賽
真正陸股的救市行動是上週末李克強回國之後才開始
從星期一可以高開7%的過程就可以看到曙光
至於那天為什麼還是開高走低收黑
很簡單
政府拉起來給大型公私募基金跑貨的
這樣才不會在最後面末跌的清理浮額過程中讓國家隊的拉抬救市形成龐大的阻力
基本上我認為從市場的資金流動情形和技術面來看
這兩天會是一個關鍵的轉折位置
對於陸股接下來這幾天的行情發展我下的註解是「窮寇莫追」
這裡是一個關鍵位置
浮額隨時很有可能被大筆的買單掃開之後開始進行絕地大反攻
因此陸股目前來到了這個位置時,短線上已經不用太悲觀了
理由很簡單
你該悲觀的,是我在4500點以上一直叮嚀你出場的時候
現在全市場恐慌你才跟著恐慌時已經沒有意義
而且隨時可能割肉割在地板上
不過
我要提醒那些看文章作行情的人
不要以為你每次運氣都會那麼好
記不記得我之前說過要下跌之前市場還會給這些放空的軋死之後才下來
現在搶多單也是
我知道很多人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就會想偷雞去搶個股也好、ETF也好、期貨也好
我告誡這些朋友
現在的行情穩定度極差
很有可能反彈來的快也去的快
這一波的反彈強度會怎麼樣沒人知道
千萬不要過度貪心自認藝高人膽大
要知道,很多老手都是死在半山腰的而不是山頂上

總而言之
這波陸股的殺傷力不輕
已經有影響我對接下來陸股行情空間的規劃和看法
時間上目前沒有太大的更動
不過行情空間上來說
接下來的3個月時間
指數很有可能在年線200MA(陸股專用)和季線72MA(陸股專用)進行大空間的震盪進而達到交換籌碼的目的

 
就算這一段整理期完後行情繼續走牛
也會如大陸政府所要的一樣變成慢牛
投機性的公司將不容易從重傷中恢復
反之
一些被誤殺的質優白馬股可能會慢慢的浮現投資的價值
後面的陸股我總結
「散戶市結束,機構(法人)市將來臨」
後面指數的運行和類股、板塊的移動將會有很大的不同
這一些是我對接下來後面陸股的看法
供大家參考

最後要提示大家的是歐美股市
大家要小心美國股市目前已經開始有在做頭的跡象

 
而歐股的頭部也越趨完整

 
這就是為什麼我擔心8、9月還有第二波的黑天鵝出現原因就在此
只要歐美股市將頭部做完
做一個大幅度的修正
那麼接下來的全球股匯市將會面臨極大的修正壓力
將有可能出現類似2011年7、8月的大幅度的快速下跌
我當然不希望行情往這樣發展
但是我們總是要把最壞的情形先設想好並做好相關的應對措施
才不會在風險來臨時慌了手腳或做出錯誤的投資決策

最後要提醒各位的是
這是最後一篇完整解盤的盤勢分析
旨在希望大家能夠避開接下來可能出現在7~9月的下跌風險
同時也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在每一次風險來臨時保全財富
我也不希望再聽到還有看完文章之後依舊受傷的
這樣就失去了我長期以來發文的原意了
今年接下來的這6個月行情上下波動會非常劇烈
大家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資金控管和操作風險

我還是那句話老生常談
「股票賣錯了,可以再買回來,但是套住了沒處理,你就很難救!」
也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