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台、陸股兩隻黑天鵝都來了
從四月開始一路提醒大家要小心
很多人看著台股還一路衝到10000點
陸股甚至還上到了5000點
這兩個月私底下質疑我的聲音
不少

到今天六月底
台股從10000點跌到到了本波低點9200點附近
跌掉了800點
而陸股更是短短的9個交易日以內
跌掉了1000點
這幾天的陸股基本上可以用暴跌來形容
但是
我的心情卻很開心
對於那些手中還有部位,受傷的朋友我感到抱歉
不過當你看到這樣的暴跌的時候會覺得意外嗎
老實說
一點都不需要感到意外
因為我已經講很久了
我總是一在的告誡很多朋友
我厲害的地方
是能提早告訴大家逃在圖形要下跌前的左邊
我現在不搞事後諸葛這一套
可是提早告訴你風險的缺點就是
你會賣得早
會少賺最後一小段
不過很多人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他們總喜歡遇到了大量獲利回吐或是開始暴跌虧損了
才要開始想逃跑的事情
他們不選擇留一段不該我們賺的空間來換我們資產的安全
最後
經驗,總要付出一些代價才能換得

這個禮拜
我的耳根子清靜很多
那些原本質疑的聲音突然全都不見
更有趣的是
原本這些質疑我的朋友還訕笑的說我失準,連最好賺的一段都不做
這個禮拜下來
輪到我笑了
清空手中持股抱著現金看著股票暴跌
是一件還蠻興奮的事
因為我目標瞄準的標的又變得更便宜了
等到一堆投資人屍橫遍野時
又是一個很好的財富重新分配機會
可惜很多人總在該貪婪的時候恐慌,該恐慌的時候貪婪
自然大賠小賺就是這些投資人該走入的循環
我在部落格裡其實都說很多了
只是能夠每每在關鍵時刻靜心的聽下我逆耳的忠言者鮮矣
這也是我後來覺得部落格能替大家做的就那些
聽得進的投資人,自然有收穫
聽不進的投資人,那就得向市場繳學費去換取該學習的經驗

六月即將過完
六月份的台股和陸股月K線都收的不好看
周月KD一樣都是進到了空頭的攻擊時間裡
這段時間裡在我的操作中
就只剩下空手或放空這兩個選項
如果六月份你已經覺得台、陸股修正的很多了
那我只能說
還有好戲在後頭
基本上我對於七、八月的行情並不樂觀
知道我十年周期循環怎麼走的朋友
就會知道2015年缺的是一個最後的調整
這個調整是為了上漲前做的最後一個大甩轎
沒處理好的人會很容易在這一個回檔的過程中受重傷

從台股來說
目前指數已經跌破9500點
加上進入7月的除權息旺季
指數又會蒸發超過150點
9500點目前已經成為空頭型態中破線的大頸線位置

 
這個位置若沒有在7月份順利收回
一但再形成另一個套牢區
外資若開始進行撤離的動作
台股就會開始進到月KD死叉的加速期中
要知道
現在台、陸市場是進入「10%的神之領域」隨便一個殺盤或震盪就可以震死一堆人
後面遇到系統性流動風險時
會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所以目前台股我個人看得比較保守
基本上8月之前我個人已經都不偏多看待市場了
各位投資人要自行評估台股的市場風險

至於陸股
這兩周這麼一跌
把很多人都給跌傻了
沒看過陸股這種瘋狂暴跌法的大概都嚇了一屁股
上證指數、深圳指數星期五狂跌超過7%
創業板的指數甚至超過9%直逼10%
滬深股市盤中超過2000檔的個股跌停
這種瀑布式的下跌法沒經歷過的投資人大概會受不了
所以我說陸股市一個暴漲暴跌的市場
進、出的速度更是要比其他市場都更快寧可少賺
也不要當最後一隻白老鼠
因為10%的跌法和7%的跌法不一樣
尤其是大陸股市是沒有大量外資的
都是以內資和大股東、主力所組成
一但這些力量在高檔出完貨的時候
基本上是不太拉什麼逃命波的
就是玩直上直下的直線反轉式的走法
沒有交易策略在操作陸股的人
基本上只要市場一轉熊
反轉後的一個禮拜大概就是重傷或是爆倉的居多
所以我之前常告誡
千萬不要只看到陸股狂飆好賺的那一面
陸股狂瀉暴跌的那一面更恐怖、更要謹慎
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我是從放空做起的
我太了解空頭市場裡會出現的訊號和趨勢進行時的節奏
沒有把節奏處理好的人
逃得了山頂
也很有可能死在半山腰

目前陸股已經來到了一個階段性的回檔支撐位置
我預估這幾天應該有機會會有止跌點

 
大概在4100點上下的位置機會大
不過能不能強彈則要看市場的資金力道
順便再幫大家複習一次這張圖

 
這幾天的下跌是對應在哪個位置請自行參考
現在回頭再來看
不知道各位的感受是如何?
這兩周陸股已經消滅了一批使用1:5和1:3場外配置的地下融資
下周開始會輪到正常券商的1:2融資配置
接下來的陸股開始會進入比較震盪的空間裡
現階段我認為陸股的中級修正已經開始
不知道大家覺得6月最後這兩周的這隻黑天鵝夠不夠大隻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1000點的震盪對我來說還在我的預期中
不過我不認為這裡就是修正的終點了
周末大陸央行又降準和降息
後面要持續觀察的是反彈的強度和資金的流動
如果市場不買帳
那七月份的陸股
則有可能會比六月份更令人覺得不舒服
現在的下跌你就怕了嗎
現在只不過是修正那些本益比200倍以上到1000倍的發夢公司而已
股價腰斬跌一半的很多,但是也只不過是譬如從本益比200倍跌到剩100倍而已
後面都還是本夢比
說不定要對折再對折的本益比才會讓一些先逃出來的資金認為跌夠了

只是如果陸股行情的發展是這樣
那後面可能還有螺旋效應還沒出現
我想很多人一定會問我
那現階段陸跌成這樣了,你還看好嗎?
開玩笑
從2000點漲到5000點
漲了3000點,現在吐了1000點
也不過就是折返1/3而已
後面還有大戲還沒唱咧
不過市場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
當我看好陸股的時候沒人認同
結果指數從2000多點一路到5000點
當我從4000多點開始看壞之後沒人認同
現在指數從5000點跌回4200點附近
指數看似還在原地
但是許多之前狂飆的個股股價早就暴跌一大段了

我認為趨勢的形成和改變都不會是一朝一夕形成的
所以趨勢真要轉向也不會馬上就掉頭
我們有的是足夠的時間可以反應
不過誠如我在標題上說的
「時間和趨勢是你最好的朋友」
趨勢形成前你需要的
是時間
趨勢形成後你需要的
是耐心
這些要素都是操作上不可或缺的
趨勢也需要時間來醞釀
而時間則淬鍊磨練我們的耐性
傑西李佛摩說過:
『能讓你賺大錢的
一個,是你的部位正在對的趨勢路上
另一個,則是你的坐功』

最後再提醒大家本波趨勢當收尾
七月份是一個全球波動詭譎的月份
個人認為風險大
多看少做會是最好的方式
以避免行情大幅度波動造成的資產傷害

此外藉著今天這篇文章我要提醒大家一點
觀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要注意
這兩天八仙樂園的事件已經有警示人禍的現象
大量的傷者出現是流年的異象
緊接在六月底的
可能會有其他的天災
我從流年的排卦中有發現不尋常的地方
下周大家對於一些自然災害例如地震、火災甚至一些交通事故都要提高警覺
我希望天佑台灣,都不會有事情發生
但是若有一些大自然反撲的現象時
大家一定要有危機意識
為了不製造危言聳聽讓大家心慌
有些話我點到為止

希望接下來的這段時間
大家不但都能順利避開投資風險
也希望大家都能一切順利平安

感謝大家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