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加權指數下跌207點
成交量放大至1360億元

等了好久
該來的終究要來
沒風沒雨的國際股市
卻先倒了台灣股市這顆小樹
黑天鵝今天終於在台股出現了關鍵性的走勢
2015年開盤以來除了1/6的下跌走勢之外
今天是今年以來第二大的下跌走勢
台股在10%震幅的推波助瀾之下
給了外資更靈活的伸展空間
今天的台股走勢算是給投資人上了一課
原來,10%的走勢這麼驚人
尤其是期貨的下殺速度變的更快,空間更大
未來這樣的情形會更常見
相對的
未來危機和轉機也會同時間一起出現

上篇文章本來要收尾了
但是一直對黑天鵝這篇文章失準有些小失落和遺憾
因為照理來說我預估的一個急跌走勢應該會出現
終於今天讓我等到了
我的盤勢文章到這裡也算是一個比較漂亮的收尾
之前也不斷的提醒大家要小心台股在這邊的走勢要注意觀察
因為6月外資在期貨裡佈局了不少空方部位
只是前些日子一直做調整
我跟大家講說要注意是區間震盪或是醞釀一個新的行情
而今天台股指數跌破9500點的頸線位置之後就出現了技術性的下跌賣壓

 

今天台股的這一根黑棒也把整個現階段台股的多頭趨勢給打壞了
週KD繼續在死叉的發散之中
但是月KD已經進入了死亡交叉的行情

這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要知道
月KD行情的級數比週KD的行情還大
要是月KD的行情發威出來
後續的行情可能就不太樂觀
更重要的是
現在的行情已經是10%的領域
行情的震盪會比以往要來的更劇烈
大家不可不慎

上篇文章提示大家
我見的第一隻黑天鵝不是股市
而是債市
這幾天德國10年公債和美國10年公債又出現了連續性的重挫

 
公債的價格大跌意味著殖利率上升的預期
也就是說國際市場上已經嗅到了有要升息的味道
而升息就股市來說是中線利多
這代表景氣復甦
可是對於現在熱錢與資金浮濫的金融市場短線上而言就會是一場災難
在上一篇文章中要大家注意的重點就是這一點
果不其然
債券市場又開始有大動作之後
股票市場也開始跟著有大波動了
我想目前都還只是開端,好戲才剛開始上演而已
並竟市場還沒有真正對於利率的消息釋放
一旦消息釋放時
就會對市場波動有催化的效果
我想這一點是大家必須要注意的

結論就是
6月開始的行情會變得比較詭譎
我個人不看好6、7月甚至有可能到8月的全球股票市場行情
連同陸股的部分我個人也認為即將快要出現大波動的行情出現
各位剛好可以印證我之前說的
我說陸股還有機會創新高
亂放空的可能會被軋翻
這幾天上證和深圳股市的行情應該會讓很多人傻了眼
像今天的行情
做A50去放空或做多的人一天就可以輸光所有保證金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提醒大家不要輕舉妄動的原因
行情後面還有精彩的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今年的行情波動如果沒有跟著趨勢做好規劃的人
可能都會被沿途的瘋狗浪給殲滅
同時也提醒大家注意風險
週KD死叉和月KD死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也不用我再多說
最後一次提醒大家
行情規劃和操作記得要分開
怎麼樣隨著市場作調整是最重要的
當市場和你的規劃相反時
跟著市場的波動去調整你的部位準沒錯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