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加權指數上漲184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434億元

今天的台股可謂是勇冠全球熱鬧滾滾
盤中金融股擔綱大戲的主角
帶領台股指數義勇軍勇往直前
不僅盤中突破3月底的前高9775點
還一路過關斬將突破了9800點
收盤時站穩了9800點大關穩穩作收
台股指數期貨更是一路正價差到收盤
盤中僅差10點就差一點突破2007年的最高點9864點
期貨一路被金融股帶著沿路軋空真的是非常精彩
雖說今天才寫文章已經是馬後砲
但是昨天盤中10點之後一輪指數猛拉的時候
我自己的空單包含我通知幾個朋友盤中都趕快把空單補掉
落跑的空單僅有小賺
因為我發現市場的氣氛已經有變化了
股王大立光和股后漢微科雙雙創新高
這就是空方的敗象
說真的
我昨天是知道要補空單
但是我的預期也頂多就是再來測試9750點的壓力區而已
說補空單就是預期今天會大漲噴到9800點那絕對是虎爛的
不過昨天就已經大概準備好今天可能會有軋盤的動作
所以開盤時就開始在注意可以買進的標的

今天台股這一根帶量大紅棒
是一個突破日

 
精確一點來說的話
這一根紅K棒是多頭反轉空頭的20MA之上的關鍵紅K(看的懂得同學請收)
在我的大盤波段動能指標中
今天一舉出現突破盤區並且進入加速期

 
簡單講
今天這一根關鍵的紅K棒已經是扭轉週KD從死叉變金叉的關鍵日
帶量則是輔佐證明這一根紅K棒的攻擊性
不過要提醒各位的
這一根紅K棒的出現是屬於頭部的加速性紅K
也就是說要趕頂用的
因此今天才會下這個標
「重返萬點前哨戰」
也就是說今天這一根大紅K棒出現
我個人預期
今年內第一次見到萬點的時間快則在4月,慢則下個月5月份會見到
BUT
人生就是有很多的BUT
這次的這一個萬點只是一個開端
我認為站不穩的機會蠻高的
過萬之後很有可能到時候會搭配陸股高點噴出後會有一個急回檔
而後面的急回檔出現
就是宣告今年正式要展開攻萬點的大戲

今天跟朋友在聊
朋友開玩笑的跟我說
「金管會都偷你的劇本,先是照你說的可能會有滬台通,然後5月會有朱習會,這兩件事都發生了!」
我說這個很容易觀察
現在台灣的政局其實就是有這個味道
我都跟朋友說為什麼需要有滬台通的議題
因為這就是營造朱習會後面隱藏的利多
我說我看台股全線噴出最佳的時間點是在7月之後
但是我要先觀察5月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習近平談了什麼
在還沒朱習會出現前
我就跟朋友斷言說一定會有朱習會
果不其然朱習會確定成行
那在滬台通+朱習會都出現之後
我斷言
6月之後,朱立倫很有可能會宣布出來選總統
當然,朱立倫絕對不會自己說要選
國民黨愛玩的路線
就是「黨裡沒人了,所以請主席為了國民黨著想,請出來角逐總統大位」
最後朱立倫宣布選總統的方是一定是被拱的,不是自己宣布的
這完整的路線出現之後
要能把朱立倫拱上去吸引網軍的
就要靠柯文哲了
因為只有柯文哲能懂朱立倫在想什麼
也只有朱立倫知道怎麼利用柯文哲這一步好棋塑造新的氣象和形象
這就是我為後面接下來的政局下的註解

回到股市來講
我認為不可能會有正式的「滬台通」
因為民進黨需要靠杯葛和大陸走太近才能塑造給選民你擋住「賣台」的形象
對明年的立委選舉才有利
我認為最有可能接近滬台通的方式
就是雙方互掛交換指數
也就是開放中國來台掛正式的陸股ETF基金
而台灣也開放台股指數ETF或是台灣50讓陸資參與
各位要知道一件事
不用開放滬台通這文謅謅的字眼了
陸股現在一天的日成交量是接近2兆人民幣
他的1%是200億人民幣
只要大陸官方開放這1%的小水管灌進台股
加上外資聯合利用期貨+現貨來拉抬
這兩大買方只要一天貢獻台股超過500億的成交量
台股指數就能飛天遁地了
中國南北車本益比都可以是90倍之多了
本益比20多倍的台積電、大立光、漢微科、聯發科這些一線績優科技股對陸資來講
真的是太便宜了
套句陸股大媽常說的話:「有錢就是任性」
陸資天天拿200億台幣來買上述4檔個股連買個2個禮拜
各位再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台積電如果站上200元
台股指數就會站在一個大家想不到的價格
所以我一直跟朋友講
台股我認真的看好選舉前有機會突破12682點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只要接下來的路線真的如我預期
朱習會釋放好消息、滬台通改變形式成行、朱立倫宣布選總統
那麼台股站上13000點絕對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看看隔壁的香港
只要大陸有錢南下
「沒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
我想今天我花比較多篇幅來介紹目前我從政經環境裡看到的想法

回到盤面上來說
前一陣子再3月劃的趨勢線和123法則
在今天舊的趨勢線就失效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新的趨勢線
畫趨勢線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破線之後就不能過新高
一旦還有新高點,表示趨勢還沒走完
趨勢線就要再重劃
因此大家可以從下圖看到新的趨勢線已經從舊的綠線變成新的黃線

 
同時今天的大漲也帶動了週KD將會在下週正式的黃金交叉

 
這意謂著
多頭又騰出了至少2~3週的多方時間週期保護
至於能不能演變成更長的多頭週期則要再繼續觀察
但是至少接下來兩三週在今天的這一根帶量中長紅攻擊紅K出現之後
指數就會在9700點之上進行震盪
而近期歐美股市也是漲跌互見
亞洲則獨強於歐美股市
我認為現階段台股準備開始拖勾歐美股市
後面台股會走出自己的路

當然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台股的節奏了
今天這一根中長紅K的出現
已經進行了多方能量平台轉移
我認為後面幾天都會在9750之上做震盪
更甚者會開始出現震盪走強甚至過萬
如果這個月或下個月就見到萬點
大家就不用太過驚訝
今年我的時間週期規劃認定為修正年
但是整體的走勢會像1987年底~1988年中一樣是走創新高拉回再創新高的
然後下半年會有火爆行情
如果想知道台股大概會怎麼走的人
可以去參考一下台股在1987~1988年的走勢
這種走勢叫「奔走型」的修正型態
是一種喇叭型的向上修正
也就是高點越來越高,低點越來越高的修正型態
成因是市場的錢太多導致拉回不深卻又能推過每次的新高
明年2016年則會走出台股的主升段所以今年底開始甚至到明年
很有可能大家就會習慣台股在1萬點之上

目前資金流短線上拉抬金融股把指數墊高突破9800點
我相信接下來9859點應該會在最近被突破
並且醞釀攻萬點的氣氛
個股資金輪動的話過9859點之後我認為會讓指數走慢一點
這時候資金會跑進中小類股
我研判下一輪台股會出飆股在中小型個股
各位去看上櫃指數就知道
目前上市指數已經快要突破2007年的9859點的高點
而上櫃指數還落後2007年的高點非常非常多

 
後面要讓各位股民有感很簡單
只要把股市炒熱
把上櫃個股搞起來弄火爆一點
上櫃指數從144點漲到238點還有100點的空間
指數空間超過50%
如果真的上櫃指數上來了
會出現很多飆漲超過1倍的中小型個股
各位在指數震盪走漲的過程當中資金流向怎麼走一定要特別注意
不然你一定很容易就買到不會動的個股

總之
結論就是
今天的多方突破日就是告訴大家指數有準備要攻萬點的氣勢了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也出來喊萬點了
後面看起來萬點是勢在必行
不過接下來的行情是個股的SHOW TIME
各位要搞對資金方向
千萬不要弄錯類股輪動的節奏
個股好做的時間差不多又要來了
這邊技術底子功力好的朋友就可以開始挑一些強勢個股出來觀察或操作
有些看的懂得行情就是紅包行情
就要順著行情趨勢作
不要整天老想著會不會怎麼樣
股市裡只要趨勢出現,不用廢話
跟著方向做到有敗象出來就好
剩下的都是多講的
更甚著千萬不要去摸頭
君不知多頭行情多的是被軋空軋死的義和團死空頭
千萬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乖乖的順著趨勢作,自然有錢可賺

今天的廢話多了點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