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陸股出現了一線全面暴跌的現象
沒看過大陸股市這種劇烈波動的投資人大概都會被這情形嚇死
上證指數一天跌可以跌7%以上
是想嚇唬誰
但是對看過陸股暴起暴落和經歷過的人
這實在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為什麼
試問對陸股有興趣的各位
不就是被它前一陣子的暴漲所吸引嗎?
那麼暴漲和暴跌這一家兄弟自然就會在一起了

早在去年底我就寫了幾篇陸股的文章提示大家
說陸股的牛市才正要發動
剛開始講的時候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沒感覺
甚至會說「台股都做不玩了,還做到陸股去?」
但是時間和市場終於還是證明了我的看法
這兩個多月來台灣光是複委託和陸股的ETF可謂是當紅炸子雞
每個提早切入市場的朋友看著這段時間陸股狂噴的過程簡直就是快感十足
等到上證指數一舉衝過3000點之後
整個市場都在瘋傳陸股的好賺
媒體也開始大肆的渲染
連在第一線的營業員也都因為百年不動的靜止戶熱切的詢問有關陸股ETF的消息而感到行情的熱絡
這就是告訴我們
這個市場短線上
已經太熱了
我也在前不久的文章中提醒大家
「陸股我長線超級看好,但是短線上3000點以上會是一個天險區!」

陸股的資金狂潮的確有超出我的預期
因為我認為依照前幾年的套牢量區和位置來看
這一大波短線從10月的低點一路往上噴
壓力區應該會座落在3000~3200點

沒想到後來大陸政府進行貨幣寬鬆
資金的浪潮一來
居然可以衝到3400點的位置
不過這樣也好
證明了我看的沒錯
這樣的走勢才符合狂牛所具備的剽悍DNA

今天陸股來了一根中長黑K棒
可能很多人覺得很意外
但是對我來說
甚至是看這部落格很久的人來說
其實不會意外
因為我在部落格教學用在台股的方法
一樣可以套用在陸股上
各位可以從圖中看到

陸股從12/9開始至今
出現了5個非常明顯的關鍵出貨日
而今天的這個出貨日則是關鍵的趨勢轉折
今天的這一根大黑棒將上證指數的20MA給打穿了
也就是說這一波從10月以來的強力上漲漲到這邊為止
已經開始出現了週級的週KD死叉回檔訊號
目前的陸股
「空氣正稀薄」

這5根出貨日除了第一根的12/9號爆天量黑K是高檔爆量換主流之外
其餘的四根都是紮紮實實的出貨日
12/9當天也是一天出貨日
不過他比較特別的是主流資金流出換檔後再上的「換手出貨日」
這一根黑K被出貨的對像是證券、金融、保險等10月拉起來的主流股


而12/9換手之後主流就從原先的證券、金融、保險
開始轉向一帶一路的重工、鐵路...等類股

直到這一波鐵路股後來因重組停牌又重新復牌的主流標的中國南、北車在一路漲停狂飆之後
在1/12開漲停爆大量開始聯袂出貨

而後頭接棒的又回到證券、金融和保險前一輪已經被出貨的主流股出線擔綱接棒的要角時
就註定急噴的陸股要開始進入短線的山頂
當然大家也知道
山頂上空氣本來就稀薄了
如果這時候又擠了一堆人在上面呼吸著少量的空氣時
自然而然就會有缺氧的情形發生了

所以今天出現這樣的情形其實也不用感到太意外
因為事出必有因
而且示警的訊號其實早就出現好幾次了
只是被陸股狂飆的指數迷昏頭的投資人太多
選擇將市場間歇性釋放的示警危險訊號視而不見
自然,被燙到
也就是早晚的事情了

雖然陸股階段性的上漲已經有結束的訊號
市場也正在開始醞釀波段回檔的整理期
但是對於早有準備的人來說
這又是意謂著下一波賺取財富的機會來了
股市這地方要戰勝多數人
「人取我棄,人棄我取」是不二法則
股票市場就是這麼有趣
當大家一窩蜂搶進時通常就出現短線高點
當大家開始害怕時通常好的買點就會出現
機會我相信是留給有準備和有耐性的人
只有清楚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
才能在股票市場賺取他應得的財富
同時在正確的時間點進、出
並控制風險、資金控管來持盈保泰

大陸股市的上證指數和深圳指數目前已經都出現高檔的反轉訊號
這邊提醒有操作陸股相關商品的各位務必小心風險
由於操作陸股的朋友我相信應該也不多
所以後續回檔過程
我可能就不替大家持續追蹤陸股了
手中還有陸股部位的投資朋友們
請小心自己的投資部位還有風險
資金控管在這時候一定要做好
不然這個位置是很容易受傷的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PS1:圖中所使用的看盤軟體是大陸券商「光大證券」的看盤軟體,請大家不要再重複的私訊問我這是哪套軟體
PS2:個人所使用的是大陸A股戶頭,不是台灣複委託,也不是香港戶頭,大家也不要再重複問我是到哪裡開戶了
以上兩點先幫大家釋疑
以免又在很多的留言中複製、貼上
感謝大家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股市 A股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