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加權指數下跌41點
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微縮至761億元

上一篇文章提到多頭的動能已經在逐漸衰退中
沒想到發文之後
台股在接下來的幾天就開始出現了下跌的走勢
國際股市更是在這幾天也開始進行了大幅度的回檔
「春江水暖鴨先知」
這些法人、大戶就算再怎麼想要隱蔽痕跡
在盤面上出現的訊息依舊是沒有辦法簡單就能隱藏的
這就是大資金在關鍵點上要進出必然一定藏不住的身影
我一直強調
股票市場的操作是可以經過長時間慢慢累積、學習之後提高勝率的一個地方
只要大家能夠利用對的方法正確的去解讀
待經歷過一定的多空行情淬煉之後
並用對的方式持續學習累積經驗時
投資自然就會慢慢變成一件簡單的事情

回到盤面上來談
上篇文章點出幾個重點
我這邊就不多說廢話
我提醒大家
台股在12/4站上9200點進行箱型突破之後站穩沒三天就再度跌回箱型
9200點要是沒有站回去
就要小心9200點之上再形成新的短線套牢
而且一回到箱型當中就會形成偏弱的格局
兩個重要的支撐關卡就變成多頭的防守位置
一個是9000點,一個是8800點,這兩個位置

 
我們可以看到
9000點的整數關卡價
在今天開盤之後因為受到美國上週五大跌的影響已經被跌穿
收盤的時候現貨指數並沒有收回9000點的整數關卡
但是期貨的收盤有在現貨收盤後拉高守住9000點的整數關卡
目前的盤面上已經在用他的語言告訴我們這個盤的結構已經不對了
這幾天的下跌已經悄然慢慢的正在形成新的危機

我們從週線來看
在週K線的圖中可以看到
從10月底反彈以來
上週的回檔出現了反彈過程中最大的反轉黑K棒
同時這一個回檔也帶動了週KD多頭走勢的收斂

 
接下來的兩週內如果盤勢沒有積極的往上挑戰並再度回到9200點之上的話
後面要提防的
是週KD的再度死叉
我之前有提到
如果盤勢要一直撐在這裡打底讓60MA走平、月KD死叉變金叉
那麼12月底就一定要站在9000~9200點之上站穩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等到1月份再度向上攻擊時把盤勢往上帶才有辦法形成月KD金叉

 
目前從週線正在發展的趨勢看來
週KD的變化和季線60MA開始岌岌可危
一旦週KD死叉又開始進行回檔
9000點失守之後連8800點也失守的話
盤勢就可以確認另一段空頭趨勢又準備來臨了
月K線現在也拉了一組母子變盤
顯示盤勢正在進行多空的征戰

 
2014年的尾巴這一個修正
如果不是到10月就終結
有可能整段的回檔時間就會延長到5~8個月
如果從今年7月開始算的話
那就至少要到明年的2月去了
也就是說如果週KD再度死叉並慣破8800點的話
台股指數則有機會向下測試8500點的位置或更低
而整個大波段的修正時間則會再拉長
目前全球的股匯市風險還是出在歐美股市身上

這一波美國股市因為原油的的下跌造成經濟通縮的疑慮
使得美股有很大的回檔壓力
而歐股也因為希臘的債務問題讓歐債危機又逐漸的浮上檯面上來
這幾個重要的國際股市干擾的因素要十分小心的關注
因為最近歐洲股市異常的疲弱
特別是英國和法國的走勢相當弱勢
德國的下跌最近也開始加重
要小心這些股市從創新高一路拉回一旦失控
從單純的回檔演變成走空時
就有可能形成假突破後來測試10月的底部
歐美股市要是這波下跌引發巨大的獲利了結賣壓時
台股自然也就沒有辦法均安
加上大戶條款已經讓台股沒有大魚
成交量也一直萎縮
後面要是外資結算後
聖誕節放假回來加入提款的行列
那麼台股接下來的風雨
就會大一點了

目前個人的指標已經有短線翻空的訊號了

 
我自己的操作也從大幅減碼即將進入空手的階段並靜待空單出手的時間點
後面我認為風險逐漸增大
各位一定要有風險意識
我的老話我常說
「我或許不是多頭裡最會賺的,但是我逃頂、喊空的時候,請你一定要小心!」
老朋友熟悉我提醒的人請你避開風險
新朋友不熟悉我提醒但想驗證的人,歡迎
總之提醒大家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盤勢分析 evacarry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