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寫陸股的文章又過了3個月
這三個月來陸股的變化十分巨大
未來我慢慢希望可以增加一點關於陸股的分析
一來加強我自己對於陸股的分析和資訊的收集以便為自己前進陸股作暖身和準備
二來也可以間接提供一些陸股的訊息給大家知道

8月中寫了一篇「大陸股市解析」的文章
http://ebigmoney.pixnet.net/blog/post/185564016
8月中時陸股的位置還在2200多點附近徘徊
如今11月底回頭一看
現在陸股的位置已經在2700點附近了
3個月多的時間陸股已經又漲了20幾%的空間上來
反觀台灣
從8月到現在過了三個多月的時間
還在9000點上下附近徘徊
還陷在藍綠內鬥當中
人家不僅國際股市早跑得老遠了
連陸股這千年老牛也開始邁開大步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台股目前現階段已經不吸引我的原因

11月中陸股和港股正式開始進行滬港通
這陸股和港股的臍帶一相連
不但港股帶來了豐沛的資金
連帶的陸股也開始有來自國際資金的間接相繼投入
加上陸股經過了5年的空頭調整
早就形成了一個紮實的底部
我在8月中的文章中說過
--
整個陸股從2007年的6000多點一路重挫之後
到2014年年中時已經經歷了7年的長時間的空頭調整段
而2009年經過一個中期的反彈出現了次一級的波段高點之後
接下來陸股就從2009年的8月高點後就進入了長達5年的空頭調整
這5年的調整階段中我們也可以在圖表中裡看到
陸股的長期走勢一直在下降壓力線中緩步的開始進入築底的階段
不過這一個空頭的調整段在去年的回檔行情中砸出了一個1849點的波段低點
陸股在波段破低之後砸出一根長長的下影線出現定海神針
接下來接近1年的時間裡也沒有再來跌破過1900點的位置
我才會斷定接下來的時間裡上證指數的1849點就是最低點
近期內也不會再跌破了
白話說
陸股的中長期底部大概就在1900~2000點這區間
指數也在2013年波段底部出現之後開始出現加強築底的現象
從週線的中長時間來看整個陸股的型態
已經出現了一個收斂5年收斂三角形底部
只要這個收斂三角形進行下降壓力線的突破
那就宣告陸股已經準備要醞釀大級數的能量來進行底部突破
--
當時候我提到
陸股在2013年6/25拉出一根長長下影線並帶出波段最低的1849點後
基本上就已經確認中長期的低點位置
而2013/8/16的長上影線出現
則是預告大資金正在進行向上測試市場賣壓的動作
隨後
陸股便在2000點~2300點的大箱型區間中打了一年的底部
在滬港通的訊息陸陸續續從消息到試通到正式上路
9月份陸股正式突破2300點之後
陸股正用他的成交量和上漲力道告訴我們他已經確認從2009年以來的五年大底已經打底完畢
並正在大步的邁開展開步伐

現在的陸股
正踏在初升浪上
現在的位階
正好是一個藍海的轉折點上
也是為什麼我開始將我的目光從台股移往陸股的原因
因為論規模
陸股在週五的股市市值已經正式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的第二大
論未來的展望和空間
2000多點接近3000點的陸股
遙望歷史高點6124點仍然還有巨大的空間

這都是台股目前現階段所比擬不上的
未來陸股只會像一塊超大型的海綿一樣
不斷瘋狂的吸進全世界的資金
基本上我很樂觀的看待
3年內,或許陸股說不定能夠衝破6124點甚至到更高的位置都有可能
現在的陸股很像2009年台股底部翻揚的走勢

只是
人家陸股走的是週線的大格局
我們走的是是日線的小格局
趨勢威力和層級差很多

技術面上來看
原本陸股在滬港通開通之後並沒有如預期般的出現大漲
依舊被壓制在2500點附近
直到本週大陸無預警的降息
接棒在日本大幅度印鈔之後也跟著寬鬆市場資金
使得天險在2500點附近的壓力線一舉被突破

指數在本週五天內進行快速噴出
成交量更在本週五出現了上證指數的歷史天量
市場成交金額來到了4019.51億元「人民幣」
相當於是台幣2兆多的「單日成交量」
請問
這樣的規模
台灣簡直是LP比雞腿
依目前陸股的洗盤位和接下來大壓力位置
應該是會落在3000點附近的位置
也就是短線上在量先價行技術面上來說
除了是長線大鱷積極佈局的底部之外
陸股可能還有機會再漲4~5%的短線空間
直到頂到一輪大的壓力位置之後
才會開始出現大的震盪區整理進行長線莊家與套牢的散戶高位套牢換手

可能很多人對我這樣形容無感
因為很多中心思想秉持著「好麻煩」、「簡單、方便就好」、「不熟」、「感覺風險很高」的原則之下
自然不會有什麼很大的動作
這很正常
對於這些人來說
待在「安穩」的舒適圈要比冒險來得容易、也安全很多
相較之下
像我這種不安於室,一直尋求改變現況的人
在這些人的眼中自然就是異類
所以大多數的人雖然認為這是一個機會
可是就會往最保守且最不用用腦袋的方式進行投資
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文章中寫到
如果各位的選擇是求個安穩
選擇不跨出台灣海峽
只想選一條安穩又不麻煩的路
那目前檯面上在台灣能投資陸股的管道也只剩在台掛牌的ETF
像是代號006205的FB上證、006206的元上證、006207的FH滬深
只有這些標的是最直接能夠較高度連動到陸股也能讓各位獲利的的投資工具
除非各位有到香港開證券戶直接利用滬股通當跳板投資大陸A股
或是直接到大陸開設A股帳戶
開戶完後未來就利用網路跨海進行交易
這適合較積極且能承受風險的專業與業餘投資人
不然要在台灣能直接透過券商進行A股複委託的個人戶
則需要有銀行開具3000萬財產證明的「專業投資人」才有辦法
但是這個門檻太高了
不然除了跨海開戶
一般人是沒有辦法直接進行陸股交易的
只能用間接的方式進行
不過,如果你是保守的投資人
你認為直接投資陸股的波動太大,冒太大的風險了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最安全又能賺到該有的基礎波動的陸股ETF當作間接投資陸股的工具即可

但是親愛的各位
對於如果是真的想志在靠股票投資致富賺大錢獲得財務自由的投資人來說
明知道已經看到有大鍋肉可吃
卻只選擇吃掉下來的肉屑
這是很匪夷所思的
因為我知道
這大概是繼2005~2007那三年陸股大多頭後
又再一次在10年週期循環的推波助瀾之下出現的超大層級的大機會
上一次台灣人沒有機會參與
這一次台灣人終於有機會親自參與了
說真的
撇開台海兩岸的政治環境不談
有誰認為未來幾年內中國的崛起是可以被忽視的
大家求的就是致富的機會和安身立命的機會
一旦機會出現時
不好好把握住
那請問什麼時候還會再出現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想很多人可能無法體會為什麼我這麼興奮看到陸股所出現的曙光和機會
我擅長的就是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我來告訴各位為什麼陸股蘊藏了大量很多人沒看到的機會

第一點
大陸開放滬港通之後
大量的資金從國際間間接利用香港湧入
香港人也能直接投資陸股
而已往限制重重的台港澳居民現在也開放能直接投資A股
等於說大陸把股市中能對準所有亞洲華人地區的開口開了一個大門
讓很多投資人有機會可以進入這原本是封閉的市場
這會對陸股來說是注入非常大的資金活水

第二點
大陸的內部問題在習近平的大力肅貪之下已經開始出現成效
同時在李克強強勢領導之下
以經濟為導向的加速創新與大量內需開發正在進行
接下來幾年內都會有非常大量的基礎建設和重大經濟政策陸續出台

第三點
大陸人民的消費習慣在阿里巴巴和APPLE的主導之下
未來三~五年內淘寶+微信+APPLE將對中國帶起巨量的電子商務轉變
行動支付和電商行為會出現改變
同時物流業也會有起相當大的變化
尤其如果兩年內支付寶若是在大陸上證A股掛牌
則會形成國際資金磁吸效應的巨大影響

第四點
大陸將緊接在美國之後成為大量發展電動車和機器人產業的國家
因為大陸空污太嚴重
要讓大陸脫離耗油、高污染的本質問題
解決現行汽油車和公共運輸污染問題
將會出現非常大的世代跳躍
像是生質柴油公共汽車或是電動公車這一類的

這個叫板塊
也就是大趨勢看的到的3~5年內會迅速發展的產業
或許很多人會說:
「E大,說真的,我們沒有像你這樣對產業這麼熟悉,所以你說的這些東西我們根本就不懂,也不知道去哪裡找資訊?」
我只能說
這就是標準懶人的想法
扣除掉這些上述的產業
如果這些東西對大家來說太複雜
那各位能不能簡單的想一件事
大陸股市大漲
最直接受惠的會是誰?

可能很多人要想很久
但是對我這樣常思考的投資人來說卻再簡單不過了
答案是證券業
股市大好,交易熱絡
券商的業績和獲利自然好
之前低迷好幾年的大陸證券業就有起來的機會
其次是金融業
電子商務越做越大
國家建設和企業活動越來越頻繁時
金融交易越頻繁
銀行業賺的獲利就越多
有去大陸玩或出差、工作的人一定就會知道
在大陸做跨行提領現金、電子交易的銀行手續費簡直是暴利
這還不包含放款的利率
其次
降息之下,在資金充沛的情形中
股市大好
收取大量保戶保費的壽險公司自然會大賺
因為壽險業的保費不是投資股市就是投資不動產居多
股市一好,資產價值增長
加上景氣一好,保費和保戶一增加
壽險業的獲利自然也就大好
相信我這樣最簡單的邏輯推理
大家一定馬上就會有同感
那這樣,思考會很困難嗎
不過
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
陸股不管是上證50還是上證180
超過1/3的個股都是金融、保險、證券相關行業的個股
這些個股若大漲
自然指數也會有直接的帶動
大家賺ETF好像賺的很爽
對我來講
那只是肉屑
因為我花了整整2週的時間去摸熟陸股的板塊後發現
跟個股比起來
ETF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看對產業趨勢抓對強勢個股
直接交易上證A股的話
翻身比騎摩托車還快
各位大概不知道上證A股看似市場很大
但是由於板塊項目多
才會讓上市的公司看起來很多
如果你細數產業
你會發現有的產業根本是大量資金追逐有限的少量標的
不信
我舉例給大家看

大家猜猜看
大陸市場這麼大
在A股上市的券商有幾家
大家一定想會有很多家
因為光是台灣這鼻屎大的就一堆券商了
更何況是大陸A股掛牌的公司
事實上
和大家所想的相反
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整個上證A股的證券板塊
上市公司只有下面這15家

是不是不多
這還不是最厲害的
厲害的是大家想不想知道
陸股從7月起漲以來
指數漲了30%
這些個股漲了幾%
下面貼圖給大家知道

 
這15檔中
漲幅最小最爛的
也有20%
看完這15檔證券股之後
相信大家應該可以知道為什麼我說對我來說
現階段的陸股蘊藏著大量的機會
光看一檔之前台灣有名的寶來期貨洪守傑被挖角跳槽到大陸的證券公司-「光大證券」就好
光大證券從7月的位置大概是8塊人民幣的價位
經過上證這4個月多月的上漲
指數漲了30%
這檔個股已經漲了超過100%,一倍的獲利空間
要知道
光大證券2009年才上市
目前已經是大陸前五大的券商
各位要想
如果陸股漲到4000點就好
等於現在的位置再漲40%
如果20塊的光大證券,再漲一倍的話
就等同於是40元
從8塊漲到40元,隨隨便便就是輕鬆賺500%,也就是5倍
請問
台灣的證券股再漲到12682點
漲的了五倍嗎?
陸股後面如果走的是資金行情的大噴出過6000點
這檔證券股的價格絕對不只40塊人民幣
這,才叫「暴利」
現在的陸股已經很有當初台股大多頭要上12682或是10393的氣氛和資金量

而陸股
這樣的機會
在未來兩三年的時間裡
比比皆是
這還不包含新的項目、新的板塊

還有
我剛提到的保險類股
上海A股中
目前只有這三檔個股

 

最近幾週這幾檔保險類股也大象起來跳舞
請問大量的資金如果要追逐只有三檔的保險類股
這三檔個股的走勢會怎麼樣?
那,台灣的壽險公司對你還會有吸引力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做台灣的金融股
但是你在陸股
金融類股卻是你不能不去做的板塊之一

當然
類似這樣的情節還有很多
像是銀行類股

或是最近因為油價很夯的「航空運輸」類股

注意我打的是「航空運輸」
在陸股
你要地上走的有地上走的
你要海裡航行的有海裡航行的
你要天上飛的有天上飛的
你要有港口、有收費站、有高速公路.....等等的細項
陸股都有
不像台灣
一支股票都可以跟上幾百個類股沾上邊

總之
結論就是
所謂的藍海
就是在大家覺得進入門檻高或資訊取得不易或是麻煩之事形成短時間進入的障礙時
才會蘊藏大量的機會和利潤
我一直在講的
機會中就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後知後覺或不知不覺的人
自然得追在財富後面跑
要先比別人更早搶得致富的先機
除了嗅覺要靈敏
看的比別人遠之外
最重要的
就是要不懈的努力
還有堅決的「行動力」
多數人敗的
就是在敗「行動力」和「執行力」上
機會其實都在大家看的到的地方
差別在於你願意在安全與冒險中間取得多大的平衡而已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已上
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陸股解析內容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股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