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加權指數下跌21點
成交量較昨日放大至1073億元

今天台股雖然收盤只下跌21點
盤中又演出了大驚奇
台股開盤之後隨著昨日美股大跌的影響先跳空開了低盤
然後過沒多久賣壓就開始出籠
一些中小型股首先發難陸續出現跌停的崩跌走勢
隨後上市個股也開始出現跟跌
盤中一度下挫近150點
盤面上開始出現了恐慌的氣氛
投資人也開始感受到連續下跌的壓力而開始停損砍股

就是空頭的威力

這幾天美股的走勢可以用「崩跌」來形容
很多新手的投資朋友看到這樣的場景的時候應該會嚇到
原來美股可以3、400百點這樣連續跌個幾天
這個下跌的過程像是煞車壞掉俯衝下山的貨車一樣
殺的又沈又重幾乎沒有什麼反彈的力道
這就是我之前一直和大家說的
真正空頭的威力造成市場浮額大鬆動的時候
崩跌的過程都是令人怵目驚心的
相信這兩週下來
不少投資人應該可以體認到為何我念茲在茲的一直提醒大家要小心空頭的趨勢
我曾經說過
每一次週KD死叉我都會很尊重
我不怕被人家笑我賣錯
賣錯了,再買回來就好

就像今年我從2月開始看空了3次週KD死叉
跌完又漲,總共錯3次
其中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來指教
我都虛心接受
我同時也很快速的調整了對行情的看法
所以2~4月雖然我沒有做多並看空
但是在5月底我跟大家講最好賺可是最危險的一段行情要來了
行情也一如我所預測的在5月底之後進行噴出一路漲到7月份的9593
我雖然錯失2~4月的行情
不過我卻買在市場給出訊號號買在最安全也最好賺的位置
而就在大盤出現波段高點之後
我也發現到趨勢的改變

7、8月一路的隨著行情的變化開始提醒大家
雖然我今年前三次週KD死叉都看錯
不過我不怕賣錯
我只怕我看對的那次週KD死叉帶來的重大衝擊和傷害
因此我開始在部落格裡不斷的提醒大家要小心
甚至我從9月初開始我就更積極的提醒大家盤勢走空的危險
以及周、月KD死叉之後帶來的高風險也一定的提醒大家
礙於這是一個公開的網路空間
我喊空不能喊得太明顯
只能靠不斷的寫文章來警示大家
為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閃掉這一段的風險
時到至今
9月開始到今天這一整段向下的行情
除了展現我準確的趨勢轉折判斷能力之外(讓我小小臭屁一下下,XD)
我想應該會讓更多新舊的投資朋友們體會到為什麼我要這樣大費周章的告訴大家要小心風險
因為股票市場不會只有漲而不會跌
我是放空起家的
我對空頭市場的諸多特徵和操作技巧很熟
我不會不知道空頭市場趨勢的威力
我同時也知道很多人只會做多卻不會閃掉這類風險性極大的修正行情
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陣子我一直浪費唇舌寫文章講這些重複的事情
就是希望看這部落格文章的投資朋友們能在風險來臨時避開風險或少賠一點
也把一些善緣藉著部落格分享給大家
我想做的就只是這樣一件簡單的事情而已
並沒有什麼太多太複雜的想法

盤勢走到今天
大盤又出現了一根長長下影線的定海神針

指數也從9月初的9532滾到今天最低的8501
一個多月的時間滾了將近1000點下來
短短的一個半月的下跌就把漲了五個月的漲勢吞掉
各位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人家說空頭市場下跌的速度是多頭市場上漲時的三倍了
要投資人拿錢出來買股比較難
要投資人恐慌時亂砍股票卻相對簡單
所以空頭市場為什麼下跌的速度快就是這個原因
今天指數從低點抽了將近100多點上來
盤中有黑手出手的痕跡
不過外資的空單依舊還是保持19000多口的淨空單
上一篇文章我有特別告訴大家要留心外資把空單移轉轉倉到11月份去
因為昨天台指期結算外資並沒有瘋狂的壓低結算
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有很高的機會是把單子轉到下個月去了
果不其然
昨天盤後數據一看
外資依舊高掛2萬口的淨空單
可見外資這一波對於國際情勢一定掌握了什麼關鍵性的未爆彈
我認為後面可能會出現我們不知道的黑天鵝
外資既然敢看這麼空並佈下這麼多的空單部位
一定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訊息
而此刻,我選擇選邊站在外資這一方
因為我不相信選舉行情可以抵的過國際資金的沈重賣壓與流出
加上近期內國內食安事件頻傳
國民黨年底的選戰目前看來敗選的機會已經很高了
一個失去民心的政府
人民也勢必用選票來表達對此心中的不滿
所以我不認為會有選舉的拉抬行情了
相反的
各位應該要當心當大家全面意識到沒有選舉行情之後的棄權和失望賣壓
這些不安定的籌碼從最近下跌還能出現出貨量來看
還有很多不死心不斷低接、攤平、搶短的投資人不斷的在買進
這些訊號都告訴我們這盤要在這裡就止穩的機率很低

不過這裡要提醒大家
再會跌的盤
也都會有喘息的時間
這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空頭時的特殊現象
也就是賣壓突然間大量減少出現真空時
最弱的個股也出現狂慌趕底卻跌停不了還能夠微幅向上
這時你就要注意短線上的賣壓已經減輕很多了
伴隨而來的是短線上多頭急彈的短急軋空行情
這種行情很棘手
放空的容易被短軋逼空回補
做多的如果沒有在好的位置搶到多單則很容易套牢
通常這種位置點出現的行情是一個「點」
行情反轉的會很快
很多漂亮的價位只會短暫出現
空頭補單強調速度和補的漂亮位置
多頭搶短強調點位的精確
這都需要高度的技術含量
一般的投資人我都不建議在這種時候做出什麼太大的決策
因為很多時候行情會看的到吃不到

這段時間也很多投資朋友私訊留言問我能不能教怎麼放空
我想我在這個部落格裡面講很多次了
這個部落格能教的、能分享的
在我能力和時間許可之下我一定不會藏私的和大家說
唯獨兩項我不教
第一個,是期貨、選擇權
因為這市場速度太快、太機車了
不是人人都有那個屁股去交易期貨的商品,特別是選擇權
我看過陣亡的人數比成功的人數要多太多太多
這是一個零合遊戲
我贏的錢就是你輸的錢
期貨贏來的錢帶怨念太重
所以通常我期貨和選擇權賺來的錢我一部分獲利都會捐給慈善單位和捐物資或拿去捐棺材
像今天我就把這幾天回補掉的空單獲利拿部分去捐棺

第二個不教的,是放空
因為放空所需的技術分析含量很高
底子和技術要很好
心態也要正確
不然太容易在放空的過程不是遇到大盤大跌個股不跌
不然就是大盤不跌了個股才開始跌的西哩嘩啦
或者每次才一放空指數而已馬上就被軋空
加上個股放空賺的錢不會比做多還多
而且比做多更難掌握
在公開的部落格教放空也很容易被人檢舉而被主管機關盯上
基於以上兩點
我不會在公開的部落格裡教怎麼做期貨、選擇權和教放空個股
這是我的一個個人原則
相信一些資深讀者應該也會知道我的這些規矩
所以也請各位朋友不用再私訊請問我怎麼放空
我可能不會正面回答你的問題
這邊統一提出說明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盤勢發展至今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想問我接下來怎麼看
這邊我簡單說明
國際行情來說
各位可以看到昨天日圓又狂升造成歐美股市大跌

所以這邊大家一定要緊盯日圓的升貶
一旦日圓再急升
同時後面開始帶動熱錢大幅度撤出亞洲和歐洲國家的話
屆時會觸動美元急升
後面就會讓全球股市出現極度不穩定的狀態
加上如果黃金因為美元升值開始大跌
就有可能在這個時間點上交集形成黑天鵝出現的前兆
其次
就台股的部分
目前已經從9000多點形成的大M頭跌了一個大約M頭等幅的距離
後面接下來很有可能會有一個技術性的反彈來修正季線和年線的乖離
個人研判很有可能的壓力區會集中在年線位置附近
也就是8800~8900點的地方

老話一句濃縮重點
「空頭市場中,任何反彈皆逃命,任何反彈皆賣(空)點」
大家千萬不要看好像要觸底了就開始急忙要搶反彈
不要忘了我說的「空頭趨勢裡的跳空」
千萬不要逃掉了山頂
卻死在了半山腰
這是很多老手和自認為功夫很好的投資人常犯的嚴重錯誤

個人認為這裡的行情很危險
跟地球一樣
我這個火星人還是滾回火星比較安全
這個位置我是不敢做多啦
但是各位如果自認功夫比我好、膽子比我大的人
那就不在我的好意告誡名單中了
因為比起搶短賺錢
我比較怕被空頭大軍大跳空搶劫我的財富
如果10/13號的大跌沒有讓你感到害怕
相信我
後面一定還會有讓你更怕的
對我來說
10月份的下跌還只是「山雨欲來風滿樓」而已
後面外資要是續加空單
可能會有更精彩的戲碼上演
外資不是吃菜、吃素的
上個月結算賺了600點走,結算在8646點
通常趨勢盤開始之後外資結算都習慣走到底、走到完
說真的
你問我底在哪
我也只能跟你說統計學上的標準差位置有可能在哪裡
但是脫離標準差的範圍時
就叫「恐慌」了
當被恐懼瀰漫的市場出現時
哪裡是底,沒人知道
等到未來底部出現之後
你才會猛然知道,原來「那裡是底部」
對於接下來的行情
我個人是極度保守看待
因為知道十年大循環的同學們應該知道這一波修正不會短時間就結束
這邊的修正行情真的要十分小心
才不會去掃到颱風尾

短線上賣壓已經宣洩的差不多了
窮寇莫追是今天給大家的今日行情註解
晚上的美股可能會演出末跌段後的大驚奇絕地反攻偷拉尾盤出現止跌契機
短線反彈的行情可能快出現了
如果出現了
接下來該怎麼做
相信大家心理應該都會有個底,不用我再多說
祝福大家在這波修正行情中都能持盈保泰、安身立命
期待底部到來時大家都能滿手現金撿黃金

一點意見與看法與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此網站任何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
本人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請勿當作您操作的唯一依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Evaca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carry 盤勢分析
    全站熱搜

    eva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